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 雷霆】01
2014/05/18 12:00:00瀏覽512|回應0|推薦10

 

《九環龍》十 雷霆】 01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風急誰乘萬里浪,有客停居臨海上。
江湖夢醒殘燈涼,心逐濤聲相搖蕩。
健如鯤池掣鵬羽,清如鮫室鳴鼉鼓。
快如夜壑輷雷霆,爽如秋林戰風雨。

節錄《聽濤歌》施瓊芳 ~引用自 全臺詩


九環入穴之處將這外來之氣所繞行的經絡打通,木雲銘在睡夢中,也能微微感到右臂內的丹爐真氣蠢蠢欲動,紅雲滾滾。經絡相通之後,木雲銘能以自身運功行氣之法控制這外來勁氣的脈動,這東西雖然仍在自己體內,還不知要如何化去,卻不會胡亂作怪了。

木雲銘在這長石凳上睡到天明,起身之時,右手臂叮噹一響,這金環互相碰撞,發出了清脆響聲,此時還未習慣,所以覺得怪怪的,好似自己身上被掛上了鈴鐺,低頭望著這九環金光,燦爛耀眼,不禁伸手去摸了摸,心想:「我這一條手臂可值錢了!」隱隱之間,似乎又聽到這些金環相擊的噹噹之聲。

 
走出石洞,就看到水凝站在草地上,使起那一柄軟劍,右手不停兜圈,軟劍跟著圓轉,一顆石頭就在那軟劍所圍成的銀光中不停跳著,才會發出了「噹噹噹……」的響聲。
水凝竟然可以這麼兜個十來圈,那一顆石頭才掉到了地上,彎身拾起那顆石頭,向上一拋,又是「噹噹噹……」她練得倒是認真,連耳旁細髮雲鬢都被自己的汗水沾濕了。

元靈道人幻空老和尚就站在一旁指導她,這僧道兩人仍是不時互相指指點點,要水凝別理會對方所說的,得依著自己所指示的方式來練才是對的。

 

這日中午,仍是吃白粥配醬菜,飽餐之後,元靈道人在石桌旁檢視著木雲銘的右手臂,紅腫浮跳之處明顯消退,發爛的傷口結成了血痂,如此看來,已經好了許多,九圈黃金圓環金光閃閃,環環相映,耀眼奪目,連幻空老和尚都走近過來,伸長脖子看著,眼裡反射出這黃金光芒,似乎也不免動心了。

元靈道人頻頻點頭,開口說道:「本道人就知此法必定可行,只是這般治法畢竟是貴了點,既然這黃金九環是你們自己拿出來的,本道人也不必捨不得了!」

木雲銘明明記得,這道人昨夜告訴他的是「成與不成,尚無把握!」不過畢竟還是治好了他血氣亂竄、麻癢難忍的痛苦,趕緊向前一跪,伏倒在地,叩首感謝元靈道人再造之恩。

 

 《九環龍》【九 九環】17 --- 《九環龍》【十 雷霆】0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