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 雷霆】05
2014/05/22 00:00:00瀏覽413|回應0|推薦6

《九環龍》十 雷霆】 05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聽著老和尚繞口令似的一大串話,似懂非懂,難以體會,眼睛眨了兩下,看著手臂上的九環金光,驀地想起一事,向元靈道人詢問:「道長可知『九環龍紋大刀』之事?」

「九環龍……什麼刀?」元靈道人臉上錯愕,顯然不清楚這事。
幻空和尚卻開口:「九環龍金刀嗎?」

水凝與木雲銘一起轉頭,望向了老和尚。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幻空和尚緩緩說道:「我回去見到東禪寺被人燒光,便有善心施主將我拉到一旁,說有黑卦教的人正四處尋我,要我趕快離開泉州。我只好再來找這老道人,善心施主們便載我到港邊,走水路過來福州,以免在山路上出事了。我下船之時,在那福州馬尾港邊,洋人聚集的地盤,見到有人正在宣傳展售稀奇兵器,人潮最多的便是一柄九環龍金刀,一個人竟然要收二兩錢才能進去看,卻還是圍了許多人,連許多洋人也去捧場……我路過那處,被人潮給擠了進去,但捨不得拿出二兩錢,又讓人潮擠了出來,聽得那走出來的人都說,真是大開眼界了!施主你所問的,可是這一柄九環龍金刀?」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木雲銘兩人相視一眼,木雲銘心想:「不知是否該向這幻空大師提起,那把九環龍紋大刀曾經被水老爺藏在他廟裡的藏經閣許久……看來那刀最後還是被八卦教找到了。不知那是否真是九環龍紋大刀,或者那只是水老爺找人鑄出的另一把?」他心裡越想越是在意,彷彿那尾金龍在遠方呼喚自己,一陣心往神馳,便想過去港邊,親眼瞧瞧。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則想著:「那可是我們家花了大錢買下來的金刀,爹若有靈,知道這事,必然大怒……」想起了爹娘,水凝又暗自傷心起來。

木雲銘說道:「晚輩曾經聽人說起有關九環龍紋大刀的事,這故事說來可長了,得從乾隆皇那時說起……」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元靈道人卻淡然道:「本道人一生只專於鑄劍,對刀甚無興趣……眼下這丹爐裡還缺了幾樣材料,本道人可得趕緊去山裡找找了!小伙子能留得性命,可好自為之!」轉過頭,又對水凝說道:「大小姐!妳硬要本道人教妳這軟劍與護身短刃的使法,本道人也盡數都說給妳知了,這功夫可是要練很多年的,女孩子家還是玩玩針兒才好,唉!本道人不知你們與『馬末丘』上頭那些焦黑爛人有何過節,也不欲過問太多,然而既然金光聖母娘娘肯顯靈救命,可得千萬珍惜,你們倆能如此在一起也是,唉!算啦!塵世浮幻,不說也罷,本道人去也……」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元靈道人這話一說完,立即起身出洞,幻空和尚雙手合十,只說一聲:「阿彌陀佛……」也隨之而去。

木雲銘不禁一愣,面對自己救命恩人,尚有滿腹感謝之言未說,不知該如何表達,眼見這一道一僧來去竟這般瀟灑,心中悵然若失,惶惶追到石洞外,跪地大喊:「晚輩木雲銘拜送道長與大師!」
水凝雖然一生驕縱,難得拜服他人,此時也來到木雲銘身旁緩緩一跪,跟著拜倒,望著兩位高人絕塵而去。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遠處飄忽傳回爽朗一句:「本道人莫愛有人跪拜本道人……」兩人趕緊站起,水凝臉上現出一笑。
木雲銘卻是眼眶紅熱,忍不住內心激盪,一行淚水悄然落下。

 

《九環龍》【十 雷霆】04 --- 《九環龍》【十 雷霆】0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