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 雷霆】04
2014/05/21 00:00:00瀏覽202|回應0|推薦10

《九環龍》十 雷霆】 04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元靈道人突然一臉正經,瞠眼說道:「本道人昨日一碰觸到你的脈搏,便發現你身上練的是『雷霆真氣』!一驚之下,才會哈哈哈哈大笑!又發現你手臂裡居然變出這般天大怪事,真可謂前所未見,一時啞口,也只能哈哈哈哈了……哈哈!哈哈!」

木雲銘卻是第一次聽到這「雷霆真氣」之名,臉上盡是迷惘,又得知自己與翼王石達開所修練之內功竟是相同,心裡頭尋思:「難怪爹之前會提到,華叔必有一門功法十分了得,看來便是這雷霆真氣了,不過如何將這真氣施於拳腳刀劍,華叔可還沒教過我……我一直這麼傻傻練著,根本沒去管這麼多……」

元靈道人繼續說道:「此前只聞太平軍翼王石達開能發此功,此後再也無人知曉,你與那翼王石達開必定有所關連,你自己練這功法多年,難道也不知道雷霆真氣嗎?」《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回答:「華叔不曾說過是從何處修得此功,也不曾說過這是雷霆真氣……亦未傳授我這雷霆真氣該如何施展發招,晚輩修練此功法,卻沒問清楚,什麼都不知道,真是慚愧……還請道長告知。」

元靈道人晃起了腦袋,說道:「此乃與天上雷霆相同之物,故如此稱之,本道人不知常人要如何才能聚氣化為此雷霆,甚至為己所用。本道人與那石達開不過一面之緣,才知曉世上有此奇功,無意之間,還讓他通解了練功關鍵。翼王武功、謀略、膽識皆絕,助太平軍東征西討,本道人還常常想著,當時對他所說,究竟是對是錯?到底是助了人?還是害了人……唉!本道人想破頭也沒用。」


幻空和尚這時開口說道:「阿彌陀佛!是非善惡,存乎一念,世人沒有大智慧,如何知曉助了這人,日後此人是否害人,而所害之人,是否又將助人或是害人了?如此推想下去,將難以成事。故唯有心存善念,就在當下,勸人為善,慈悲為懷,自有善果。阿彌陀佛!」《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元靈道人沉沉自語:「是嗎?這事……本道人也不清楚了!」
木雲銘聽著老和尚繞口令似的一大串話,似懂非懂,難以體會,眼睛眨了兩下,看著手臂上的九環金光,驀地想起一事,向元靈道人詢問:「道長可知『九環龍紋大刀』之事?」《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九環龍……什麼刀?」元靈道人臉上錯愕,顯然不清楚這事。
幻空和尚卻開口:「九環龍金刀嗎?」

水凝與木雲銘一起轉頭,望向了老和尚。

 

《九環龍》【十 雷霆】03 --- 《九環龍》【十 雷霆】0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