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 雷霆】10
2014/05/27 00:00:00瀏覽376|回應0|推薦8

《九環龍》十 雷霆】 10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大門旁有兩個白衣人,各舉著寫有「稀世九環龍金刀,絕無僅有!」與「珍寶二兩錢入目,歎為觀止!」的高大牌子,外頭排了幾十尺長的人龍,連洋人都跟著來排隊,水凝與木雲銘便跟在隊伍最尾端,是一個身材十分高大的洋人身後,後來又接上了三四人。
這時從遠處一間洋人的「石厝教堂」傳來「噹……噹……」五聲鐘響,洋房前頭那兩個白衣人將牌子倒下,另有一位白衣人過來在隊伍最後一站,說道:「今日到此為止了,別再來排啦!各位明日請早……」

木雲銘望了水凝一眼,說道:「要不是妳急著奔過來,我們今日可差點看不到了。」水凝微微點頭,眼睛則盯著大街旁的廣場上。兩個洋人正展示著一輛四輪車,這車不需用馬在前頭拉,自個兒就會前進了,車的尾端不停冒著蒸騰的白煙。那洋人坐在上頭,拉動車上的桿子,一輛四輪車竟然就開始自行滑動,往隊伍這邊過來,越走越快!

許多人害怕被這古怪的馬車撞到,趕緊讓了開來,不過那輛怪車還會自己拐彎,也沒人伸手去推這怪車,便輕輕巧巧在眾人面前緩緩繞過,大夥兒都笑了出來,驚呼聲此起彼落。
水凝說道:「這怪車還真是有趣,我爹要是看到了,肯定會走過去,向這洋人問:『你這東西賣不賣?』喂!你可知道,為何那怪車冒著白煙就會自個兒動了?」木雲銘只能搖搖頭。

 

站在水凝前頭的那高大洋人開口:「那是……因為有蒸汽機,在車上,蒸汽推了,輪子就動了。」這腔調十分古怪,不過能從這洋人的嘴巴說出這般清楚的人話,已是相當不容易。
水凝聽到這有趣的腔調,不禁笑了,對這位洋人問道:「蒸汽機?」

這洋人說道:「是的,姑娘,妳好!我是馬克沁,我專門發明新的槍,請問姑娘,什麼是妳的名字?」水凝倒是大方,回答:「我姓水,單名凝視的凝字,你也好!」
洋人馬克沁只聽得懂第一句而已,十分高興說道:「水小姐妳好,妳的頭髮很漂亮,妳的衣服也很……好看!妳的笑臉也很……」這洋人見水凝青春可愛,笑容甜美,竟然主動搭訕。

木雲銘聽到洋人對水凝如此稱讚連連,趕緊探頭過來,這洋人馬克沁一頭銀髮,嘴巴也藏在一大叢白鬍子裡頭,說話時只見他白鬍子不停動著,卻看不到他嘴唇,
馬克沁說:「水小姐,這蒸汽機,在車上,也有水在裡面。當水被燒,變成水蒸汽,那麼……它就能推動輪子了。」

水凝睜大了眼,問道:「你說……是水在那車子裡推動輪子的嗎?」
馬克沁十分激動,說著:「是!水是……很有力的,很……如何去說,很奇妙,很動人,就像水小姐一樣,也很動人!只要我們去加熱這水,水是潛力無限的!妳知道嗎?天啊!水……妳真是漂亮啊!」

《九環龍》【十 雷霆】09 --- 《九環龍》【十 雷霆】11

 

海勒姆·史蒂文斯·馬克沁

 馬克沁是一名武器設計師,他設計發明的馬克沁機槍在實射中每分鐘發射600發子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36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