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三 絕殺】01
2014/07/10 00:00:00瀏覽242|回應0|推薦5

《九環龍》十三 絕殺】 01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荒草沒人作風浪,我御天風絕頂上。
風吹飛瀑衝石過,霧漫前山殢雲漲。
老猿攀枝窺行人,怪鳥啼煙弄新吭。
千年老樹無能名,十丈懸崖陡相向。
下瞰大海疑幽冥,仰視天光透微亮。
安得化險為平夷,中外同歌王道蕩。

過草嶺》柯培元 ~引用自 全臺詩


水凝實在搞不懂,為何山峰處會打成如此誇張,等到上頭再無聲息,雨也停歇,才騎著白馬回到古奇峰上,卻認不出峰頂的模樣了。

原本奇峋高聳的山峰整片倒下,碎石遍地,掩埋了眾人焦屍,究竟是黑衣人還是紅衣人也看不出來了,總之全是一片焦黑。
一個燒了眉毛,渾身髒兮兮,滿身焦臭的爛小子扛著九環龍紋大刀,就盤坐在山峰斷石之處。水凝只得喚他下來,兩人騎馬沿著上來時的那幽靜山路走下,才發現巡撫大人的草堂,已被崩落亂石掩蓋殆盡。

水凝再也忍不住了,口氣十分不滿,罵道:「你竟然還把這麼美的山泉寒溪,還有草堂竹舍……全部都弄壞了!我們晚上要住哪裡啊?」《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默不作聲,水凝繼續唸道:「我剛剛在峰頂上頭還沒說你呢……怎麼可能?那麼壯觀的山峰會打到整個垮下來!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喂!你怎麼都不說話了?」
水凝探頭去瞧他,卻見他嘴唇發白,兩眼無神。《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喂!你是怎麼了?可別嚇我!」水凝慌張大叫,用力搖著他。

「我好像……中了毒……」木雲銘睜開眼說出這一句,便暈了過去,水凝只得扶著他,趕緊騎下山來,找人幫忙。《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此時天色漸暗,水凝心想:「這怎麼可能?我又碰上這事,又像之前在福州馬末丘所遇到的狀況一樣……」馱著這麼一個焦黑之人,在荒野亂奔,這晚卻無月亮露臉,真不知該求誰幫忙才好。

正要再轉往竹塹城,便見到路旁跑出了兩個小黑影,一個稚嫩的聲音大喊:「菩薩!菩薩!菩薩又來了!菩薩騎著白馬來,菩薩要拿鹹糕給我吃……菩薩姊姊!」《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一旁較大的黑影說道:「真的是那菩薩姊姊又來了!」

原來是日間遇到的那小姊弟,兩人竟然還在路旁待著。
水凝停下馬來,問道:「你們怎麼還在外頭亂跑,為何不快點回家?」

小女孩回答:「我們家裡讓紅衣服的壞人給佔去了,不能回去!我阿母去向人借地方住,還沒回來,我們去拜過菩薩,求菩薩把他們趕走……咦?菩薩姊姊!我今日已經跟妳說過,妳怎麼忘記了呢?」

 

《九環龍》【十二 奇峰】20 --- 《九環龍》【十三 絕殺】0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