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四 困心】01
2014/07/28 00:00:00瀏覽380|回應0|推薦7

《九環龍》十四 困心】 01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山煙落紅塵,風月惹冰清。
身過江湖畔,心困雲雨中。《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難過,是因為不知該如何喚回凝兒原本的心,寧可讓她割上幾劍,也不願見她變成這般嗜血狂魔的可怖模樣。木雲銘抹去淚水,翻上馬背,但是過河的竹橋已斷,只能騎馬繞行這湖畔一大圈,才能回到古奇峰下來的那條山路,再朝水凝追去的方向前進。

凜冽寒風陣陣掠過湖面,濕氣漸漸凝出薄霧。沒人發現垮下的竹橋邊還躲著活口,兩個心有餘悸的日本武士這時才探出頭來,見到同伴全慘死於荒草之中,再也不敢多留,急忙逃回日本。
這兩人在驚駭之餘,根本不清楚眾人死因,只將九環龍紋大刀的霹靂神威加油添醋了一番,到處說著,這事雖然令人難以相信,但是對於渴望獲得至強武力的人而言,總是心有嚮往。此事影響所及,讓日本軍閥更加積極於佔下臺灣,便是為了尋找這傳說中的神兵利器。《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風起波動,霧漫含煙。草湖夕照紅塵,令人繾綣難捨。《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心煩意亂,尚未離開這湖畔,又聽到白千峰的長嘯聲在另一頭響起,這白袍僧的腳程如此之快,真是匪夷所思,這下被他搞糊塗了,不知該往哪一邊追去才好,於是跳下馬,想找一棵大樹爬上去,看看是否可以瞧見什麼人影,但左右都是高聳長竹,隨著晚風來回搖晃,發出嘎吱嘎吱的低沉聲響。木雲銘心想,這竹子雖然強韌,不過自己爬上去,必會將之彎倒下來,一時不知該不該爬。

正猶豫間,身後竹叢發出了「嘎嘎嘎嘎……」之聲,這顯然不是風吹造成,而是有人壓彎了竹幹所發出的聲響,回頭一瞧,劍光已然送到眼前,木雲銘向後一躍,從背上取下大刀,卻來不及脫去黑皮布套,只得以羅漢刀法來接招,才擋了一下,心下已知不妙,一波波的凌厲攻勢,如暴風疾雨襲來,竟然只是一把斷劍。《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斷劍的另一頭正是白千峰握在手裡,他褪去了身上白袍,晦暗之中,讓人瞧不清他飛下竹叢的身影,這一劍佔了先機,後招接著連綿不絕,雖然只是一柄斷劍,勁道卻是千迴百轉,從各方向糾纏,是這白袍僧所自創「千峰劍」的使劍手法。《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兩手緊握九環龍紋大刀,已被這纏勁黏上了,大刀推不出,也收不回,只得死命支撐,暗中先運起體內真氣,希望能緩下一招半式,若能揭開黑皮布套一角,只要自己手心能觸到金刀龍尾,必可一擊將這白千峰轟到魂飛魄散。

 

      

 

 《九環龍》【十三 絕殺】18 --- 《九環龍》【十四 困心】0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