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三 絕殺】18完
2014/07/27 00:00:00瀏覽202|回應0|推薦7

 

《九環龍》十三 絕殺】 18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日落西山,寒風吹過,眼前荒草如海浪般搖擺。一個輕盈身影御風踏在天頂,水凝雙手伸展,全身猶若一張巨大弓弩,無形勁氣在她周身流轉,一把把長針不斷送出,化成一叢叢銀光如細雨落下,跟著便是一聲聲慘呼哀嚎,淒厲駭人……

木雲銘不會這般輕身功夫,無法上去阻止她,只能站在底下,眼睜睜看著那奔逃人影一排排倒下,然後是一個個倒下,最後一人雖然跑到百餘步之外,就見一整把飛針直射而去,銀光全數落在他背上,那人被帶得向前一撲,濺出了一團紅色血霧,整個人給釘死在一棵大樹前,鮮紅血漬慢慢浸透他身上裹著的白色棉被,人死了,四肢猶在顫抖。

水凝身子依舊環轉不停,她體內催起了這可怕的氣勁,得順著呼吸,慢慢調息,緩緩收功,過了一會兒,才從那竹林頂梢躍下,輕輕落在白馬前頭。木雲銘望著眼前荒草堆中,遍地血肉,不由得頻頻搖頭,連連嘆息,心下實在驚駭:「如此無情絕殺,其心已然成魔!」

水凝臉上冷若冰霜,雙眼瞳仁殷紅,瞪了一眼過來。木雲銘抑不住怒火,大聲罵道:「怎麼?妳殺人殺到瘋啦!竟然連認輸逃跑的人也殺到一個不剩……妳這般狠心!難道也想將我殺了!」

 

水凝身上的微微紅光漸消,臉上依舊神氣,說道:「我不會殺你,但是也不愛聽你囉嗦!跑掉了一個穿白袍的,就不算殺到一個不剩……」
話未完,啪的一響,木雲銘賞了她一個耳光,出手之後,立即後悔,自己也不懂為何會這般氣憤,只因心裡急著:「眼前女子再這般下去,還能是原來的凝兒嗎?」似乎就想一巴掌將她打醒。

「你真的敢打我,我現在可沒這麼好欺負了……」水凝從腰中抽出了軟劍,銀光環轉,這東西在她手中,立刻化成一尾靈蛇。
木雲銘反握大刀,難過說道:「我不是要欺負妳……」水凝高舉軟劍,正要砍下,就聽得身後遠方傳來一聲長嘯,正是那白千峰奔在古奇峰方向的樹林間。

木雲銘趕緊伸手去抓水凝,可惜仍慢了一步,那輕靈身影一晃,腳尖點落幾下,便躍到了竹林之上,借力一彈,飛也似的躍過斷了的竹橋,輕巧落在對岸的長竹頂端,再往那白影方向追去。

「別追了!快回來!凝兒……」如此大喊了數聲,卻也喚不回她。喚不回的除了那遠去的身影,似乎還有什麼?

晚風蕭蕭,暮雲滾滾,只剩白馬還站在身側,木雲銘心裡一陣難過,突覺臉上一濕,才知自己流下了許多淚水。

 

 

《九環龍》【十三 絕殺】17 --- 《九環龍》【十四 困心】0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