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四 困心】11
2014/08/07 00:00:00瀏覽222|回應0|推薦7

 

《九環龍》十四 困心】 11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原來這老農王添富家中的祖田遭水沖毀,只能向這彭二少租田耕種,他今年又屢向官府呈請減免錢糧,多次進出縣衙,已得罪了幾位官差。
那地主彭二少知道這老農王添富家中女兒貌美,不禁垂涎,起了壞心,硬是混賴這王老農沒交田租,還買通官差,來抓王老農家中女兒回去幫傭,以抵欠費。
這群農家人也只能這般低聲閒言,不敢得罪權勢,任憑王姓老農夫婦哭喊著經過眼前,也沒人敢上前關心,以免自己惹禍上身。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追在後頭的那王家老農婦突然一個蹌踉,趴倒下去,額頭在地上擦出了血痕,卻是不顧自身,叫喚著身旁老伴趕緊繼續追人。木雲銘看了心中不忍,下馬去將這老農婦輕輕扶起,便在此時,遠處傳來了數聲慘叫,一旁的農家人驚呼連連。


木雲銘抬頭一瞧,就見那彭二少整個頭顱迸裂,周身濺出血霧,接著整個人墜下馬來,那幾名官差驚慌失措,腰中佩刀還來不及拔出,便一一倒下了,只剩縛著鐵鏈的那柔弱姑娘還站在原地。
他們這般死法,顯然是出自凝兒的殺招,木雲銘回頭望去,水凝立在白馬背上,兩臂伸展,輕輕「哼!」了一聲,腰身急轉,坐回馬背,面容冷酷,緊抿著自己雙唇。
一群農家人奔跑過去,圍在那些官差周圍,左右看了一陣,等到發現躺在地上的官差們全都斷了氣,眾人一哄而散,各自逃開。那位說要丟柴刀出去的駝背老婦跑得最快,她不知有人射出長針殺人,還以為自己胡亂說話,竟然惹出如此大禍。《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那王家女兒手上還纏著鐵鍊,奔了回來,先謝過木雲銘扶起她老母,才攙了父母,三個人慌忙離開這是非之地。
這件事後來驚動到新竹縣衙,竹塹城南郊在月前才死了兩百多個人,只是那些人不知是從那裡冒出來的日本武士,又沒人報官喊冤,縣衙便裝成不知,然而這次死了六七名官差,外加爆頭而亡的彭二少也是有錢有勢。捕頭查起了這案,發現凶器只是長長的細針,卻萬般不解,這長針究竟是如何扎入人頭的,彭二少後腦杓的一大把長針更是射爛他的頭臉,血肉模糊的模樣,讓人瞧了直欲作嘔。

捕頭拿了這長針在城裡各家店鋪尋找相同的東西,每一家店只得埋掉自己店鋪中所有長短縫針,就怕這謀害官差的罪名查到了自己頭上,一連數月,竹塹城內的姑娘太太都買不到東西可縫衣裳了。

 

木雲銘見到眾農家人四散,也趕緊躍上馬背,韁繩一扯,飛馳疾走,沿途不發一語,直奔到綠草叢生的那湖畔,停在一塊白色大石頭前處。
木雲銘躍下馬來,出掌拍在這白色大石上,怒聲喝道:「凝兒!妳怎能如此隨便就殺了那幾個官差,他們雖然欺負人,但還罪不致死……」

水凝輕輕一跳,下馬躲到這白色大石後方,不去理會木雲銘的問話。《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眼前草叢中傳出了幾聲狗吠,數隻黑色野狗不知追著什麼東西,朝著這方向奔來,突然一隻白色母貓從草堆中竄出,嘴裡還啣著一隻小貓,母貓見到有兩個人站在這大石前處,似乎嚇了一跳,小貓便從牠嘴邊滑落,滾在地上,喵喵直叫。

  

 

 《九環龍》【十四 困心】10 --- 《九環龍》【十四 困心】1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