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二 奇峰】08
2014/06/27 00:00:00瀏覽271|回應0|推薦11

 

《九環龍》十二 奇峰】 08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禿子滿臉狐疑,要徒弟撿起一顆玻璃球,將手上的線頭一接,玻璃球亮了起來,這禿子兩眼直眨,搞不懂剛才那個小伙子為何會沒事……

水凝跟在木雲銘的身後,走到了對街,好奇問他:「怎麼了?那位禿頭師父所說的小蟲子沒咬你嗎?」

木雲銘轉頭回答:「那才不是什麼小蟲子,那裡頭似乎便是雷霆真氣!只是力量很小,卻源源不絕。我現在正是需要,我才是餓了的小蟲子,得去看看是否也能吃飽了,才能再使九環龍紋大刀……」
兩人來到這家「興市公司」前頭,大門只是虛掩著,便悄悄走了進去,很快就在一間大房內找到一台燃煤蒸氣機,一位顧火的老頭子睡在這大房外,鼾聲大作,這老頭應該就是對街那禿子所說的阿火了。

 

眼前這燃煤蒸氣機連接了另一台機器,不停轉動著,裡裡外外都佈滿大大小小線路,木雲銘實在搞不懂,洋人究竟是怎麼造出這種東西的,不過查看了一下,便在機器外一個鐵箱內找到幾條粗接線,兩手隨即按了上去,「唔……」的一聲低吟,果然找對地方。

只是傳進手臂內的這真氣又緩又慢,力量又小,只得讓它漸漸累積。水凝等了一會兒,開始不耐煩,木雲銘便叫她去門口把風,卻讓這位大小姐更加煩躁,在這大房內外來回不停踱步,不停問:「吃飽了沒?吃飽了沒?我們該走了……」她內心忐忑不安,就怕被人發現。

如此緊張的時刻,房外打瞌睡的老頭阿火也來湊上一腳,睡夢中突然大喊一聲:「吃飽啦!嗯嗯……」還伸手抹了抹自己嘴邊的唾液。
水凝被這突來一聲嚇壞了,跑進大房裡頭,低聲急道:「被發現了啦!被人發現了!我要走了!我要回去了……」

一方面木雲銘也發覺,這怪東西肯定蓄不滿自己手臂內的真氣大池,只是聊勝於無,於是深吸一氣,聚氣凝於右手臂,準備撒手。不料這機器劇烈一震,幾條線路冒出了火花,「嗡……」一陣低沉聲響過後,轉動的聲音整個都變了。

木雲銘不明究竟,趕緊放手,兩人奪門而出,離開這間大房,奔到大街上。這外頭卻完全暗了下來,每一盞街燈上的玻璃球都冒出一縷白煙,只剩街旁小販燃著的油燈還亮著,大街上眾人唏噓不斷,直嘆可惜。
水凝用力擰了木雲銘的手臂,細聲罵道:「被你弄壞了!你吸了太久,把這麼美麗的燈火都吸光了……全部都被你弄壞了啦!」

木雲銘詫異道:「是嗎?」望著黑暗街頭,心裡不是很明白。

 

劉銘傳擔任臺灣建省之後首任巡撫,大力建設,更於臺北府城創立了「興市公司」,引進當時西方國家最新的照明技術,照亮了城內大街,此舉領先全中國各省,然而不過月餘,便因故停止……
臺北城夜市華燈如晝之景,直到多年之後才得以恢復。

水凝與木雲銘已遭通緝,又犯下這案,兩人不敢繼續待在臺北城內,隔日一大早,便從西門溜出了臺北城,渡河之後,往西南方向直奔,過了兩日,才來到竹塹城。

《九環龍》【十二 奇峰】07 --- 《九環龍》【十二 奇峰】09

 

劉銘傳(省三)
劉銘傳(1836年9月7日-1896年1月12日),字省三,安徽合肥人。淮軍將領,洋務派骨幹,臺灣省首任巡撫,從事建設鐵路等一系列洋務改革,為臺灣的現代化奠定了深遠的基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