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一 破寺】10
2014/06/13 00:00:00瀏覽412|回應0|推薦10

 

《九環龍》十一 破寺】 10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老趙又跑上甲板,大喊著:「糟啦!我忘記告訴小姐,該去竹塹城裡的城隍廟後頭跟老爺碰面了!」眼見碼頭上那白馬已經奔遠,就在這時,岸上轟然一響,炮彈正巧落在碼頭邊,炸得木片四散紛飛。

原來火炮船上眾人見這沙岸的水位不夠深,怕大船擱淺,便不敢靠得太近,乾脆把船穩穩停下,仔細瞄準好對方的船,這一炮轟去,果然射得極準,只可惜老趙那艘船已經離開碼頭邊,又向北逃去。
火炮船趕緊再追了上去,大毛子馬克沁在船頭亮出他發明的連發槍,前頭槍管還得灌水冷卻,下頭有兩個輪子,像一座小炮似的,槍彈用帆布接成一大串,就見馬克沁站在這槍的後頭,朝前頭那一艘船開火,「砰砰砰……」槍彈不停射去,在海面上濺出一道長長的水花。《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射了一陣子,馬克沁換上另一串槍彈,瞄準了船尾,又「砰砰砰……」硝煙彈雨之中,就見那船尾出現了密密麻麻的彈孔,如此追擊下去,肯定能將那艘船打個稀爛。《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船上的洋人與八卦教眾人都擠在船頭大聲歡呼,大毛子的這東西當真威力十足,此時張虎突然從船艙跑出來,高喊道:「不對!不對!方向不對了,九環龍紋大刀已經上了岸,別再追那艘船了,快點兒都準備上岸!」大夥發出一連串可惜之聲,大毛子連發槍的展示到此為止。

馬克沁見眾人對他的這發明如此激賞,心裡十分驕傲,簡直都快哭了!這連發槍雖然威力強大,然而他走到世界各處兜售,卻總是遭人批評無端浪費槍彈,或對他直言「射得多不如射得準!」直到今日,也沒賣出多少這種連發槍,馬克沁幾乎已是心灰意冷,有點想放棄了。
如今遇上這群人,受到他們驚歎歡呼聲的鼓舞,馬克沁精神為之一振,決定也要跟著黑卦教的人上岸,還多附送兩大箱的槍彈,要指導他們如何使用這款新武器。《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帶著水凝騎到碼頭外,卻搞不清這兒究竟是哪裡,又該往何去,眼見沙灘上已經有幾艘小船上了岸,黑衣人正跳下船來,連白衣僧人也在其中。木雲銘只得沿著眼前河岸的小路,急馳而去,先擺脫即將追來的這些黑衣人再說。
這片荒郊野地,竟是一人也無,沿途雜草叢生,十分難走,更怕有蛇出沒,咬傷了馬兒,如此走了半時辰,才望到眼前山腰處有寺廟屋瓦,只好縱馬過去,看看是否有人。《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來到廟前,抬頭一望,廟匾上頭寫著「靈山天妃廟」。
兩人下馬向人問路,這兒的人說話皆是閩南口音,水凝在泉州住久了,還能與他們對談,木雲銘則有些聽不懂。問過之後,才知道這兒已是臺灣最北的大河口,距離原本要去的竹塹城可差得遠了。

木雲銘催促水凝快點兒上馬趕路了,水凝卻是回道:「急什麼?他們又沒人騎馬,我們來到了這廟,得進去拜一下,求個平安才是。」說完走去跟廟外的小販買了些香燭供品,進到廟門內。
木雲銘心想也對,便跟著水凝跨進這寺廟裡頭。《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靈山天妃廟恭奉的是湄洲媽祖,水凝點了香,虔心祈求著,希望一路平安、父親安好無恙、自己武功大進……木雲銘在旁聽得她唸禱之聲,不免搖頭,只覺這位大小姐的想法實在天真,竟然連練功夫這種事都向媽祖娘娘拜求,卻不知媽祖娘娘是否願意助她如願。《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九環龍》【十一 破寺】09 --- 《九環龍》【十一 破寺】1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