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地利《維也納》-早餐就給我出喝免驚的凱歌香檳也太歡樂【世界文化遺産】 維也納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Vienna俱樂部樓層
2023/02/20 03:22:08瀏覽2879|回應0|推薦35

維也納的《維也納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Vienna於2012年9月開門,它這個位置原來應該是《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要進駐的,不過那個案子後來胎死腹中,讓《麗思卡爾頓酒店》所屬的《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 Inc撿到槍,以旗下最高一級的《麗思卡爾頓酒店》搶進,也讓這家成為在奧地利插旗的第一家《麗思卡爾頓酒店》。

《維也納麗思卡爾頓酒店》當初之所以會快速搶進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這個地點千載難逢。旅館所在的大道Schubertring是維也納最出名的大道Ringstrasse其中一段。Ringstrasse這條圍繞著維也納舊城區的半圓型環狀林蔭大道原是維也納舊城區的城牆(它之所以只有半圓而没有把它圓好圓滿是因為舊城區的另一邊靠著《多瑙河》Danube 的一條支流運河Donaukanal)。1857年時當時《奧匈帝國》Austro-Hungarian Empire的皇帝法蘭茲·約瑟夫一世Franz Joseph I以「美化城市」為由,下令拆除城牆並且在城牆原址上打造了這條環狀林蔭大道。在往後的半個世紀裡這條大道上蓋出了無數雄偉壯麗的建築,也成了維也納最重要的一條大道。

這家《維也納麗思卡爾頓酒店》由大道上的4幢歷史性建築結合在一起,包括了在1869-1871年間建的Palais Gutmann,1869-1869年間建的Rental Palais Borkenstein,1866-1868年間建的Club Noble Casino,以及在1865-1866年間建的Palais Ölzelt,旅館相當大,總共有202間房間。這次來維也納短短的只有一個禮拜的快閃行程,一口氣要試兩家旅館。前半段先來試這家《維也納麗思卡爾頓酒店》。這家有俱樂部,所以這次也特別訂了俱樂部樓層的房間來看看它們的俱樂部。說實話,我一般對亞洲旅館的俱樂部樓層很有信心,但是對歐美國家旅館的俱樂部通常期望值都不高,但是這家《維也納麗思卡爾頓酒店》的俱樂部却是我近期看過氣場最強大的俱樂部,不但服務人員的態度親切,而且全天候的免費酒水更是大方,有時候早餐還會看到《凱歌香檳》Veuve Clicquot。早餐就給我出喝免驚的《凱歌香檳》也太歡樂,hen可以啊!

旅館在Schubertring大道上的一角。這是4幢歷史性建築裡的其中一幢,照片裡你可以看到後面外表是紅色的另一幢歷史性建築。這邊的一樓是它們的牛排館Dstrikt。

旅館的大門。

我們這次其實很少用那座大門。這幢旅館超級大,這些天出入都走離我們房間最近的這個門。

旅館進門之後的大廳。

辦理入宿的大廳。這座大廳其實没用到,因為我們住在俱樂部樓層,直接在俱樂部辦入宿就可以了。

大廳很漂亮呢。

這些歷史性的建築裡就是有這種美麗的大理石樓梯。

從一樓看樓梯的天井。

天井上方在天花板上的這幅壁畫也太美。

大廳的一側是它們的義大利餐廳和酒吧Pastamara - Bar con Cucina。

俱樂部的服務人員特地帶我們上來看它們屋頂的酒吧。我們是4月底來的,維也納的天氣才剛要轉暖和,酒吧還在趕工之中正要準備重新開始營業。

屋頂的視野很好,遠處是維也納出名的地標《聖斯德望主教座堂》St. Stephens Cathedral。

這次住的房間。

房間蠻大的,不過陳設有點空曠。

那座牆上的壁櫃打開來裡面是迷你酒吧。

窗外看出去的便是環狀林蔭大道中的Schubertring大道(皇后式揮手)。

來的時候正值復活節期間。復活節在奧地利是大節日,旅館送了復活節巧克力和奧地利的傳統復活節吃食。麵包上的那顆紅蛋是真的紅蛋耶。

浴室。

這間浴室蠻大蠻好用的。

最喜歡歐洲連這個等級的旅館都會有那座加熱的毛巾架和這種拉出來是晾衣線的裝置。在美國如果住到這個等級的旅館的話它們的預設就是你會付費使用旅館的洗衣服務。歐洲的旅館比較没有這麼矯情。 

來看看它們的俱樂部吧!

俱樂部裡一盆看起來很厲害的植物。

應景的復活節巧克力。

你看看,這座全天候的酒吧美到有多麼未叮未噹(手背拍手心)!

而且酒都是不錯的酒咧。

我看到這個最吃驚,因為在墨西哥以外常見的龍舌蘭酒通常都是Tequila,在這裡竟然可以看到Mezcal!我個人超愛Mezcal,它的煙燻味比Tequila漂亮得多。不過我後來轉念一想,1864年時當時《奧匈帝國》Austro-Hungarian Empire的皇帝法蘭茲·約瑟夫一世Franz Joseph I的弟弟馬西米連諾一世Maximilian I在法國皇帝拿破崙三世Napoléon III的慫恿下接受了墨西哥皇位,成為新復辟的《墨西哥第二帝國》Second Mexican Empire的皇帝,不過他在1867年這個短命的帝國倒台時就被槍決了。對於一個曾經出任過墨西哥皇帝的國家來說,他們知道墨西哥的龍舌蘭酒裡有什麼好貨也只是剛剛好而已(點頭)。

酒吧裡還有事先已經調好的調酒,你如果不喜歡這些調酒的話,也可以讓俱樂部的人請樓下的酒吧送調酒上來(不~要~逼~我)!

它們早餐自助的東西。

那一排果醬也太美。

這家俱樂部的酒水真的是給得很大方。

早餐時段就給我出喝免驚的《凱歌香檳》Veuve Clicquot也太歡樂一點了吧!

早餐除了自助的東西之外也可以再從菜單上單點蛋包一類的東西。

真的,你大氣我就没有在跟你客氣(姨母笑)!

它們的下午茶。

復活節期間連甜點裡都有兔子!

晚餐的東西。

晚餐通常就是輕食加一兩樣熱食,熱食都用那種小鑄鐡鍋裝著。這些東西對我來說很夠吃了。

我的夜帽子。這才是重點啊(嬌嗔)。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Schubertring 5-7, 1010 Wien, Austria

網址:https://www.ritzcarlton.com/en/hotels/europe/vienna

延伸閱讀:維也納的城中城,茜茜公主的家【世界文化遺産】 霍夫堡皇宮The Hofburg 【1】

延伸閱讀:維也納的城中城,茜茜公主的家【世界文化遺産】 霍夫堡皇宮The Hofburg 【2】

延伸閱讀:美不勝收的皇家園林,維也納最出名的夏宮【世界文化遺産】 熊布朗宮(美泉宮)Schönbrunn Palace

延伸閱讀:全世界最老的動物園【世界文化遺産】 熊布朗宮動物園Schönbrunn Zoo, 棕櫚溫室Palm House, 日本庭園

延伸閱讀:遊皇家宮室看克林姆國寶級之《吻》【世界文化遺産】 貝爾維帝宮(美景宮)Belvedere Palace

延伸閱讀:六尺下的百年帝國皇家陵寢【世界文化遺産】 皇家墓穴The Imperial Crypt

延伸閱讀:重量級的皇家藝術收藏【世界文化遺産】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The Art History Museum Vienna

延伸閱讀:收藏橫跨3個世紀的維也納藝術殿堂【世界文化遺産】 阿爾貝蒂娜博物館Albertina

延伸閱讀:帝國榮光,教堂巡禮1【世界文化遺産】 聖斯德望主教座堂,卡爾教堂

延伸閱讀:帝國榮光,教堂巡禮2【世界文化遺産】 聖伯多祿教堂,耶穌會教堂,河畔聖母教堂

延伸閱讀:不用坐3個小時也可以體驗金碧輝煌的歌劇院【世界文化遺産】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Vienna State Opera

延伸閱讀:跟著莫札特的脚步玩音樂之都【世界文化遺産】 維也納必踩愛樂景點

延伸閱讀:皇家馬廄改造的重量級藝文區【世界文化遺産】維也納博物館區MuseumsQuartier,列奧波多博物館Leopold Museum

延伸閱讀:讓藝術接地氣【世界文化遺産】 應用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Applied Arts

延伸閱讀:讓你一秒看懂代表維也納裝飾風的百年新藝術殿堂【世界文化遺産】 分離派展覽館Secession

延伸閱讀:早餐就給我出喝免驚的凱歌香檳也太歡樂【世界文化遺産】 維也納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Vienna俱樂部樓層

延伸閱讀:由百年銀行改造的柏悅,維也納裝飾藝術風的極致【世界文化遺産】 維也納柏悅酒店Park Hyatt Vienna

延伸閱讀:早餐就給我出凱歌香檳也太歡樂【世界文化遺産】 維也納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Vienna俱樂部樓層

延伸閱讀:半月灣的蘇格蘭高地奢華風 半月灣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Half Moon Bay (園區房間篇)

延伸閱讀:半月灣的蘇格蘭高地奢華風 半月灣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Half Moon Bay (海岸風景篇)

延伸閱讀:週末輕旅行 聖塔芭芭拉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Bacara, Santa Barbara俱樂部樓層(園區房間篇)

延伸閱讀:週末輕旅行 聖塔芭芭拉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Bacara, Santa Barbara俱樂部樓層(海岸風景篇)

延伸閱讀:週末輕旅行 聖塔芭芭拉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Bacara, Santa Barbara俱樂部樓層(美食篇)

延伸閱讀:開箱美國總統遊樂場裡的奢華風渡假村 幻象山莊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Rancho Mirage (室內篇)

延伸閱讀:開箱美國總統遊樂場裡的奢華風渡假村 幻象山莊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Rancho Mirage (園區篇)

延伸閱讀:南美第一家麗思卡爾頓 聖地牙哥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Santiago俱樂部樓層

延伸閱讀:「成都皇城」的殘夢新影 成都富力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Chengdu俱樂部樓層

延伸閱讀:令和的第一個夏天 東京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Tokyo

延伸閱讀:吉打州的海上寶石,泰馬邊境的渡假天堂 蘭卡威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Langkawi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西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東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非洲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大洋洲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455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