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個領支票的會是誰??
2013/10/16 13:19:59瀏覽1798|回應3|推薦42

自從去年年底我們公司的董事長,被母公司下達限期改善營運狀況,以提升毛利為首要目標的命令後,公司原本削價競爭,只管衝高營業額,不計利潤是否過低的做法,必須被徹底推翻。但行之有年的營運方式,已養壞了所有客戶,短時間想要改變成,以合理利潤甚至較高利潤為目標的營運方式,可想而知,客戶不會輕易接受這樣的轉變,因此,新案子在還沒談妥新的合作條件前,勢必大量停滯,而舊有的案子,似乎也有生產腳步變緩及出貨量降低的跡象。

在開源不易的狀況下,節流就成了很重要的一件事,而最快的節流方法就是組織瘦身,所以裁員就成了不可避免的一件大事,照理說裁員會有一定的標準及作法,公司按照所需訂出裁員的比例,各部門主管依照所有員工的考績及對公司的貢獻程度決定人選,但事實不然,去年我們這個部門的最高主管才換成一個回鍋員工,而這位主管是個喜歡集黨結社的人,特別喜歡逢迎拍馬、唯命是從的員工,不管員工的能力好壞,只管誰是完全聽命於他,對他的所作所為完全認同,再爛再沒有貢獻都被他讚許有加,只要和他有不同意見的人都被列為異己,管你考績有多好、貢獻有多大,總能編造出理由叫你走路或逼你離開。

連續幾個月的月底都有人被叫去領支票,而且都是當天就叫你收拾離開,雖然大家都心裡有數,也大致清楚自己是否是可能人選,但總還是會有點不舒服的感覺存在,尤其看到合作多年,表現也都不錯的同事被一一裁掉,而那些只會在主管面前裝忙裝懂又爛透的人,老神在在地幹著狗屁倒灶的事卻仍被當成寶,還抱怨這抱怨那的,心裡非常不痛快,每當有人來向我告別,我都會恭喜他們赚了一筆資遣費及美好未來的機會。

在我的前直屬主管被裁不久後,我就獲知我們這個部門的最高主管下令,接著要裁掉我的前直屬主管手下的所有人(包括我),所以我也很期待領到這張支票,接著去做我想做的事,但是半年過去了,我的新直屬主管從完全不敢和我說話,到後來開始頻頻向我示好,我知道這段時間他應該是發現,自己當初誇下的海口,說他的人可以完全接下我們這個部門的所有的業務,甚至做得更好的承諾會被戳破,因此我們還留著沒被裁掉,也因此開始向我示好,並稱讚我的表現非常優秀。說實話,我真是覺得噁心到了極點,也已經擔心自己不會領到支票,還得繼續和這群虛偽無能的傢伙周旋,而且原本的業務還是只有我們在處理。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7865026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23:57
【旅美記事】公司裁員篇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7 21:02
當業務, 猜是銷售, 不容易; 削價競爭, 終非良策。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7 10:59

不知道
該恭喜您留任沒被裁員
還是婉惜沒領到支票

總之
能留在舞台上表演的
一定是贏家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