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D旅行】民間鄉農村文化小旅行.輕松人生.誦大悲咒的五葉松園.生態共榮.雞鴨鵝放山同籠.步步驚心
2016/09/01 12:18:29瀏覽25828|回應1|推薦29


【豔子藤旅遊全地圖】南投旅遊&【南投D旅行】不一樣的農村小旅行.誦大悲咒的五葉松園.拜訪新民社區五葉松達人!種松的人!民間鄉農村文化小旅行.生態共榮.雞鴨鵝放山同籠!小心!雞鴨鵝生的蛋就在你身邊!真是步步驚心啊!

由民間鄉、集集鎮、信義鄉的DOC數位機會中心,聯合規劃了南投兩天一夜的農村文化小旅行!旅程第一站,豔子藤一行人集合於南投縣新民數位機會中心.由楊新民執行長說明行程與沿途導覽.不一樣的南投D旅行!現在出發!

輕松人生.誦大悲咒的五葉松園

驅車前往五葉松園,楊執行長笑說~要帶領大家一起前來拜訪新民村最"正常(台語)"的人!原來眼前的這位張先生可是新民社區的五葉松達人!種松的人!

跟隨著張先生的步伐,走在五葉松園中,細聽導覽,每一棵五葉松樹都是有故事的喔!五葉松彎曲的美姿美儀造型雕塑,方才呈現出如此婀娜多姿的身影.

長年累月的用心呵護,五葉松樹植種在大地,展現出剛柔並濟之美.以愛心和耐心為養分,取名為事事如意的盆栽五葉松亦能呈現出力道與精神.紀念921的勵志五葉松樹盆栽,想訴說的是不畏懼大地怒吼而勇敢再向前的台灣生命力!

聽誦大悲咒的五葉松園!園主不噴灑農藥,遇除草時,總是聽誦著念佛機的梵語,慈悲心念,五葉松園累積著正面能量.漫步於松園,盡是悠閒的愜意心情.

五葉松樹是藝術而非商品,松園修剪工藝工程浩大,心態一轉變成呵護孩子的心情,貼近傾聽五葉松樹的心聲!而每棵樹也以不同的氣場和身影來回報.說著~剛正與柔軟!

五葉松園地址:南投縣名間鄉新民村新民巷47-30號   五葉松園電話:0928-609072

生態共榮.陳董米舖

民間鄉農村文化小旅行!走進馬路旁的小徑,圍欄攀沿著鮮黃花朵的絲瓜藤,生態共榮的農業體驗.雞鴨鵝竟然放山同籠呢!

採摘地瓜葉!先聽農業達人的細說分明,栽種的地瓜葉生長茂盛,是生命力強大的農村作物,自三枝節的地方剪下,就能插種地瓜葉喔!

烈日當空,採摘地瓜葉,並不真的需要一葉一枝的摘喔!而是使用鐮刀,一手捉住地瓜葉莖,輕輕鬆鬆地將地瓜葉莖割下來就可以囉!

薑黃葉子的模樣似乎有些類似常見的芭蕉葉呢!另一邊的無子檸檬樹也在新民村的土地懷抱中,吸取日月精華好好的成長呢!

小池塘,紅面番鴨自在悠晃,豔子藤一行人打從身旁走過,一點兒也沒驚動鴨兒享受大自然的悠閒和自由自在啊!

大朋友和小朋友皆有滿滿的好奇心~雞鴨鵝同籠,不吵翻天嗎?生命自會找到出路啊!原來最勤勞的是公雞!不僅是晨起公雞啼!還會和母雞輪流孵蛋!而且雞群還會幫忙趾高氣昂的鵝媽媽孵蛋喔!

樹蔭下,摘下的地瓜葉可是豔子藤一行人的午餐!而地瓜莖就是雞鴨鵝的食物了!走進園中餵食,可得小心腳步喔!小心!雞鴨鵝生的蛋就在身邊!真是步步驚心啊!日正當中,儘管揮汗如雨,大家的笑容依然訴說著民間鄉農村小旅行的體驗~成功!

靈山禪寺

南投縣民間鄉新民村的宗教信仰中心,一是供奉玄天上帝的代天宮,一是弘揚佛法的靈山禪寺.原名明山岩的靈山禪寺,建寺之初,傳龍法師以家產購地築小竹屋,經村民大德同心護持而增建小佛殿.民國四十三年,德妙上人雲遊至此,建立宏偉道場,法輪常轉,宣揚佛法.

靈山禪寺的前院後山,蟬鳴花開,鳳蝶飛舞,處處盡是生態共榮的足跡!民間鄉農村文化小旅行~來自旅程中的停車暫借問.南投D旅行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出發!

靈山禪寺地址:南投縣民間鄉新民村員集路163號

靈山禪寺電話:049-2734171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豬寶店異國料理咖啡店】桃園美食推薦.老饕最愛泰式綠咖哩雞

【桐林茶文化節】南投旅行.夏日限定烏龍紅茶揉茶體驗.採茶趣

【日光夏蘭】台南的城市綠意與我的日常.多肉植物仙人掌好療癒

【NINETEEN19音樂餐廳】台中宵夜餐廳.骰子菲力牛鮮嫩好吃

【台南觀光工廠旅遊】和明織品文化館鹽鄉餐廳.虹泰水凝膠世界

【炸去啃職人炸物】新北三重美食.全台首創有冷氣的內用鹹酥雞

【台南觀光工廠親子遊】黑橋牌香腸博物館.逛台南特色海安商圈

【狀元閣】台中港式茶餐廳.脆皮當紅炸子雞.港式飲茶必吃大推

【晨吉司漢肉排蛋吐司.員林三民東店】晨光序曲的好吃活力早餐

【台南旅遊景點】台灣金屬創意館.全台唯一的板金加工觀光工廠

【打貓冰果室】嘉義美食招牌水果冰.燈泡西瓜汁超人氣消暑冰品

【小魔頭美式炸雞】台中太平好吃美式炸雞.脆皮炸雞鮮嫩又多汁

【豪豐蔬食百匯】自助式蔬食火鍋吃到飽.阿母的古早味南瓜燉飯

【赤野拉麵】嘉義豚骨拉麵湯頭濃厚滑潤.日式唐揚雞汁多味美

【貝斯門極炙鐵板燒】台中宵夜場的深夜食堂.琴師演奏鋼琴酒吧

【環逗玩藝料理Cafe】嘉義火車站美食.早午餐下午茶遇手沖咖啡

【胖姊夫重慶麻辣火鍋】台中逢甲.大啖麻辣鍋麻而不燥辣而不嗆

【合家香軟骨飯】嘉義在地小吃.半斤八兩重的滷大雞腿也太威了

【鼎陶蒸】台中豐原蒸汽海鮮.瑤柱蝦米粥底和黃金龍蝦美味依舊

【波屋】台中日式刨冰.雪人.盛夏西瓜.日式烤糰子DIY好好玩

【莊家火雞肉飯中興仁化店】台中大里小吃.炸豆腐.苦瓜湯大推薦

【炒菜大衛牛肉麵】台中大里好吃牛肉麵店.個性主廚的創意好料理

【牛肉麵店的好吃甜點】炒菜大衛牛肉麵.魔力南瓜乳酪魅力無法擋

【漫典咖啡輕食早午餐】台中大里美食餐館.漫典岩漿牛肉丸很經典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邀約採訪.皆是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72653682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1 17:17

豔子藤本土美食遊記文學取材廣,風格大眾化,老少咸宜。

民間鄉農村文化小旅行充滿在地風貌,詞彙溫馨脫俗。如~

每棵樹也以不同的氣場和身影來回報。說著~剛正與柔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