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 - 新餐館 • 老靈魂《Sirio》
2014/06/20 00:08:07瀏覽5823|回應1|推薦36

白天黑夜正好顛倒、時差不輕,更不妙的是時差中要昏昏沉沉吃燭光大餐,多半可惜了美酒佳餚。本打算簡單一餐,朋友熱情、不但訂了當紅新義大利菜館,而且直接來旅館接人,趕緊灌一杯 Double Espresso、打起精神出門。

中央公園、第五大道,不能再曼哈頓、不能更 Upper East Side 的黃金地段。如今看起來並不高的 The Pierre 旅館矗立在這街角 84 年、見證了多少起起落落,邁入二十一世紀卻被納入了印度塔塔集團。紐約餐飲名人 Sirio Maccioni 及家族一向喜歡把餐廳開在旅館裡,在 Le Cirque、Circo 系列成功開到各地後,又以自己名字在賭城開了義大利菜 Sirio,八十歲高齡這一年終於重回起點、在此處開了紐約Sirio

門口

從石框銅門到店內的厚地毯、桃花心木、義大利古建築圖片,在在散發著昔日榮光 Old Glory 感,很是紐約。從經理到服務生個個義大利口音,這場景令人不由想起 【教父】、【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Good Fellas】等黑幫片。

酒吧區

菜單 好油

冗長的主廚套餐此時避之則吉,大家分享一些前菜、主菜就好。開胃小杯豌豆濃湯一般,麵包籃則是樣樣好吃。

麵包都不錯 豆湯

分享 Burrata 乳酪生火腿盤,服務生強調 Mozzarella、火腿分別來自義大利 Campania、San Daniele,的確都很好,淋上開心果仁榨汁、橄欖油就更香了。雖是紐約此級餐廳應有水準,也證明了好食材就簡單吃為上。

Burrata 乳酪生火腿盤

薯蓉韭蔥湯雖是法式,但湯濃且夠熱,挺好。放了兩顆炸牡蠣,雖沒什麼加分、但可能比較撐得起價格吧。

Zuppa di Patate, Porri e Ostriche

白松露當令,朋友又好心加點松露燉飯。白松露當然是現刨,用量也大方;Risotto 火候對、也烘出了松露香,標準的一道。

松露燉飯

辣味小水管麵(Bucatini all'Amatriciana)用的當然不是家常(豬五花)培根、而是 Guanciale(豬頰肉),這一道羅馬風 pasta 份量不多但堆滿番茄洋蔥、撒足了綿羊乾酪(Picorino romano),麵好味足、可惜過鹹了些。

Bucatini all'Amatriciana

家常 Ravioli 可不尋常,飛碟型的餃子很漂亮,皮好、Ricotta 餡更佳,茄汁、炸羅勒葉襯出好味,當晚最喜歡這一道。

I Ravioli della casa

越來越多人不吃穀飼牛,烤仔牛排用的便是草飼牛,肉質不錯,小馬鈴薯(Fingerling potato)、沾了醬汁的菠菜都行,又是 'Textbook' 一般。

Costoletta di Vitello al forno 

烤春雞也是有機食材,外微焦香,雞肉有的部位嫩、有的地方卻已乾韌,這是一道簡單常見的菜、也行,但吃過不少勝過此處的。

Polletto Arrosto

正在眼皮沉重時,忽然走進來一位著寶藍色(!)西裝、穿金戴鑽,矮壯得像一截樹樁的義大利佬,勾著他粗壯臂膀的是高出一個頭的年輕金髮美女。男士跟好幾桌客人打招呼、看來像熟客,場景忽然變得有趣、更「教父」了。這裡(在某一社交圈)顯然也是一個 'To see & be seen' 的地方,可惜後來沒有陸續登場幾位有趣人物。

朋友正好是那幾天生日

Sirio 雖然是才開了一年多的新餐廳,但從環境、氣氛到菜餚來看,顯然是以鄰近的傳統 'Old school' 富裕人士為主力客群。與朋友小聚當然很好,食物中規中矩、道道標準,照理說也該是「夫復何求」,但可能犯了時差,總覺得菜餚刻板得有些無趣...看來又被時差糟蹋了一餐。

餐室

下次時差中或許該去吃一餐讓人摸不著頭緒、得動動腦的分子廚藝餐?

2014 • 06(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名古屋 -《Enoteca Pinchiorri》何日「星」才來?
香港 -「加冕」之後 《Otto e Mezzo Bombana》
香港 -「加冕」在即 《Otto e Mezzo Bombana》
多倫多 - 凡人嚐「明星店」《Sotto Sotto》
東京 -《Appia》義大利饗宴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4259318

 回應文章

李亞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式義大利料理
2014/06/21 15:41
好巧,原本好友也安排至Sirio用餐,後來在NYU友人的建議下,改往人潮不多的13街,在Gradisa的戶外區吃義大利家常料理,看來路過Pierre時,還是品嚐2E Lounge的下午茶較為有趣些?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4-06-22 00:23 回覆:
Sirio 能吃,但個人覺得有些「悶」。紐約許多高檔義大利菜都是這麼 posh、如此 Old school,相信也是市場需求、口味使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