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6 |身體健康才能陪伴家人
2020/06/27 08:32:45瀏覽1298|回應0|推薦14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6 #身體健康才能陪伴家人

 

體重觀察

1天體重54.6、第254.3、第354.5、第454.1、第553.6

6天體重53.5

 

6天進食內容

 

1   早餐:空腹喝水、熱拿鐵、早餐店三角吐司(鮪魚起司)

     (2 午餐:公司自助餐(一塊排骨、兩樣青菜)

3    晚餐:老媽家常菜(青椒、蝦子、青菜、水果)

   餐後必刷牙,減少進食慾望。

 

運動

走路通勤、公司上下樓都走樓梯。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來到第6天,竟然也真的「跨5」了。

 

🤔很多人問我,到底為何要減重?追求虛華不實的外表有意義嗎?尤其我看起來明明就像18歲少女啊?(最後一句是我自己幻想的🤣

 

昨天晚上聽到朋友的一則消息,我想,剛好可以解答大家的疑惑

朋友的意外故事

我這位朋友,是家大公司的高階經理人,年薪500萬,吃得好、生活闊綽,體重破百,他也一直都有高血壓、糖尿病的問題,但是,這從來都不曾讓他下定決心要減重。

 

疫情期間,國際商業交流停滯,剛好讓他有了留在台灣休息機會,因此他決定做全身健康檢查,卻意外發現脖子裡有腫瘤,很可能跟我一樣都是甲狀腺癌(我的抗癌故事可見:還沒想要隨便死,就別放棄好好活;雪上加霜的是,他的肺部也檢查出腫瘤。

 

即便醫生勸他開刀,但他卻一直不能下定決心。理由是,他很擔心自己的體重,讓身體機能變差,如果一旦上了手術台發生不測,他一家五口的生計就垮了。

 

但是,他依然沒有下定決心減重,只是在想:會不會有哪家醫院也許可以不用開刀?他的家人更獻策:其實調養氣場就可以改善了吧?

 

如果早就積極面對

 

我心裡很是焦急,但也萬分感嘆。

 

如果早在好多年以前,當他體重開始攀升前,他就意識到自己的身體健康問題,開始飲食控制、做運動,如今的一切會不會不一樣?

 

如果今天他知道自己的問題在過於肥胖,於是下定決心減重,後面的擔心會不會就可以少一點?即便罹癌,治療後仍然可以有豐盈的人生啊,可以跟我一樣跑馬拉松(看這裡:碘放射治療後的歡樂城市馬)。

重點在於你能不能積極面對啊!


身體健康才能陪伴家人

為什麼我想要減重?我曾經在做完甲狀腺癌碘放射治療當天,遇到一位認識的人,他見到我立刻上上下下打量,毫不掩飾就批評「啊你不是得癌症,怎麼還變胖那麼多,又那麼憔悴?來,你口罩拿下來我看一下,看你到底變老多少?」

 

當下,其實我滿是錯愕,我的癌細胞擴散到淋巴,只能把管新陳代謝的甲狀腺全切除,從此必須一輩子每天服用甲狀腺素來維持身體功能,加上我為了這次治療必須停藥一個月,少了外在幫助新陳代謝,連月經都不會來,你以為我想變胖五公斤嗎⋯⋯(全文可見:抱怨沒有人看到你的努力?覺得受傷,是因為連你也沒肯定自己

 

但,這就是是人生現實,不可能逆轉。

如果我想陪伴家人久一點,除了積極治療外,我也必須更努力的維持身體健康。而減重、飲食控制、運動,就是我該做的事。

你也想陪伴家人久一點嗎?你也愛你的家人嗎?留在多錢財,都不如擁有好的健康,能帶給家人最大的幸福。

 

因為一場打賭,(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 #先開始就對了),我決定連續30天每天記錄飲食內容、量體重,看看自己可以達到怎樣的境界?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挑戰,鼓勵自己,也能鼓勵你。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7,明天見!



🎯個人網站: 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延伸閱讀: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5 |為每個里程碑喝采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4 |捨不得,不捨就不得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3 |做自己好自在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2 |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1 |向沒有借東西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0 |直球對決自已的弱點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9 |細水長流勝過煙花燦爛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8 |看見平凡裡的幸福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7 |抗拒誘惑需要鍛鍊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6 |身體健康才能陪伴家人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5 |不被傷害的鑰匙一直在你手上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4 |目標越明確出路越明確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3 |藉口都是自己給的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2 |敢說出口的夢想才能被實現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 |先開始就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4005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