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2 |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2020/07/04 21:35:11瀏覽1223|回應0|推薦8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2 |現在不做就不會做了


體重觀察

1天體重54.6、第254.3、第354.5、第454.1、第553.6

6天體重53.5、第753.4、第853.8、第953.3、第1053.2

11天體重53.7,第1253公斤。

 

10天進食內容

 

1)早餐:先喝一瓶水、一杯熱拿鐵、鮪魚起司蔬菜三角三明治。

            (2)午餐:餛飩湯

3)晚餐:一小塊雞排去皮、2塊雞肉豆腐餅、一杯無糖紅茶。

 

運動

走路通勤、上下公司爬樓梯。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來到第12天,雖然昨天很厭世,但是每天都是新的開始啊!所以當然要充滿活力的過每一天!

 

就算昨天再失敗,永遠都有機會在今天重新來一次!

 

今天體重,是我自從兩年前生玩樂樂弟弟後,歷史上絕對可以寫下一筆的紀錄!

 

減重路上,真心感謝好多人給我鼓勵。

前一天深夜,有朋友為我送來她親手自製的雞肉豆腐餅,她知道我是廚藝白癡,因此幫我把豆腐餅全部煎熟,只需要放到冷凍庫,要吃時再解凍微波就可以,還特地叮嚀我,千萬不要夾在白吐司裡吃,以免發胖。

這位朋友,在我罹患甲狀腺癌時,因為治療關係只有許多飲食限制,包括不能食用含碘的鹽巴,等於全部外食都被否決,她甚至願意幫我特製無碘的吐司和料理,讓我的心情不致受到太大影響。

 

還有不少人,會對我說「你好像變瘦了耶!」或是給我好多建議,這些都讓我充滿感激啊!謝謝有你,真的。因為你的鼓勵,我才有辦法一步一步走下去。

 

減重進行到第12天,很多時候我也常在想:這樣下去有意義嗎?如果最後結果不如預期怎麼辦?會不會其實不管堅持或放棄,也沒人會在乎?不然,還是放棄好了?放棄不是比較輕鬆嗎?

 

但,最後這些念頭都被我否決了。因為,放棄真的很容易。但是只要再努力一點點、堅持一點點,就算進步無法馬上被看見,但是結果絕對會大大不一樣啊!

 

很多事情,我們總是以為,以後還有機會,以後再做好了!最後的結果,就是錯過這個時間點,我們就再也不會做了!

 

8年前,我放棄了考 PMP(國際專案管理師)的機會,8年後我離開原本舒適圈,到完全陌生的領域從零開始學習,我告訴自己「給自己一個機會,3個月內一定要考上!」(延伸閱讀:第一次考PMP就上手)。

準備考試過程中,我常懊惱「這些方法和觀念,為何我不是8年前就學會?也許我的人生會比現在更有效率更上軌道?」

 

當記者後,有好幾年的時間我都被排農曆新年期間輪值,長官的理由是,其他同事都是外地人,過年時就讓我這個在地人輪值,讓其他同仁能返鄉過年。但是其實我每年春節都會隨母親返回屏東老家,這是我一年一次可以見到阿婆的機會。

 

我想,反正今年不回去、明年總是有機會。後來,阿婆健康急轉直下,她告別式那一天,我腦裡跑過一次一次過年我人卻在值班的畫面,心裡很是淒楚。

 

如果當初,我有回來就好了!我是不是就可以累積更多和阿婆的回憶(延伸閱讀:阿婆,再見。

 

減重也是。過去,我已經給自己太多理由放棄了。如果這次我再放棄,我想。以後我再也不會像這次一樣那麼努力了。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所以,別放棄

想做的事,請馬上做,並且給自己堅持下去的勇氣!

 

因為一場打賭,(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 #先開始就對了),我決定連續30天每天記錄飲食內容、量體重,看看自己可以達到怎樣的境界?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挑戰,鼓勵自己,也能鼓勵你。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3,明天見!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 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延伸閱讀: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5 |為每個里程碑喝采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4 |捨不得,不捨就不得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3 |做自己好自在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2 |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1 |向沒有借東西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0 |直球對決自已的弱點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9 |細水長流勝過煙花燦爛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8 |看見平凡裡的幸福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7 |抗拒誘惑需要鍛鍊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6 |身體健康才能陪伴家人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5 |不被傷害的鑰匙一直在你手上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4 |目標越明確出路越明確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3 |藉口都是自己給的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2 |敢說出口的夢想才能被實現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 |先開始就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4136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