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4 |目標越明確出路越明確
2020/06/25 14:13:31瀏覽1277|回應1|推薦10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4 #明確的目標可以幫你找到出路

 

第一天體重54.6第二天54.3第三天54.5、第四天54.1

 

今天早上量體重,經歷過前兩天的聚餐美食關卡後,還好體重成功下降了,不然如果比第一天還重,那也太心酸了啊。

 

這一天的進食內容,分別是:

(1)   早餐:熱拿鐵、熱紅茶、香蕉。

(2)    午餐:燕麥紅茶拿鐵,微冰、兩分糖

(3)    晚餐:五分之一的羊肉炒麵,瀝油、過熱水。

 

今天下午有影片拍攝任務,需要和採訪對象開口溝通,但早上又和牙醫有約,牙醫有提醒,治療過程會上麻藥,麻藥退去至少要兩小時,這段期間最好別進食,以免口腔無知覺,食物全流出來。

 

所以,我一早除了自製拿鐵外,也吃了根香蕉,希望增加飽足感。結果看完牙醫後,已經12點了,我忙著準備拍攝器材、設定器材位置,又已經來到下午一點,根本狂餓到發抖阿。

 

但麻藥就是還沒退,怎麼辦?只好在附近飲料店,買一杯可以取代食物的燕麥紅茶拿鐵,雖然理智上知道不可以,但就是默默的選兩分糖,避免食不下嚥,也能在食用時覺得幸福。

 

晚餐,就翻找冰箱找尋剩菜剩飯,找到了老公之前吃剩的羊肉炒麵,原本就已經只剩下三分之一,被我去油、過水以後,其實真的只剩白麵條味道,我吃了幾口,就不想吃了。也好,達到減重效果。

 

減重挑戰進行到第四天,最大的發現,就是:

每天用影片記錄🍝🥮🍗吃什麼,光這一點就會讓人想瘦。🤔為什麼?因為吃越多、剪片花的時間就越多。為了少剪一點,只好吃少一點🤣

 

整個過程裡,其實我都沒有先預計:我接下來要怎麼安排三餐?因為我希望30天挑戰結束後,這樣的生活習慣還能持續下去,可以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此越貼近真實生活原貌,越有機會延續瘦身。

 

但是,你有發現嗎?即便如此,只要你訂定了目標,告訴自己每天的體重必須再減少一點點,你的腦海裡就會自己畫出藍圖,告訴自己可以怎麼做、不可以怎麼做?

 

因為中午喝了含糖飲料,所以心裡有罪惡感,因此當晚的晚餐就必須更嚴格控制。我們的心裡會自己產生解決方案,找到自己的出路。

 

前提就是,當你的目標越明確,你就會找到可以達成的解決方案。但如果我們心中對於終點要長什麼樣子?我們在終點時會是怎樣的模樣?都不清不楚,就連想解決方案都會有氣無力了。

想實現夢想 先設定具體目標

因此,如果你有遠大的理想,記得先為自己設定目標,目標的細節越精細越具體越好,例如我設定的是減重挑戰,我就為自己設定30天,希望體重可以從54.6,來到51開頭的數字。

 

為什麼?因為一天太短、7天可能只是短暫成效;3個月或一年又太長,容易因為看不到終點放棄,所以我選了30這個有點困難,但又不致於難到無法成功的天數。

 

為何是54.651公斤開頭這個數字?因為我認為太快瘦對身體不好,也容易在挑戰結束後馬上復胖,因此我預計給自己一周瘦0.51公斤的KPI,保有彈性,才不會因為一點小變動,就喪失了信心。

 

工作、學習也是阿。學習幫自己訂目標,越明確、越具體,你就可能長出裡面的細節和內容,找到相對應的方法。

 

因為一場打賭,(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 #先開始就對了),我決定連續30天每天記錄飲食內容、量體重,看看自己可以達到怎樣的境界?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挑戰,鼓勵自己,也能鼓勵你。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5,明天見!



🎯個人網站: 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延伸閱讀: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5 |為每個里程碑喝采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4 |捨不得,不捨就不得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3 |做自己好自在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2 |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1 |向沒有借東西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0 |直球對決自已的弱點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9 |細水長流勝過煙花燦爛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8 |看見平凡裡的幸福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7 |抗拒誘惑需要鍛鍊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6 |身體健康才能陪伴家人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5 |不被傷害的鑰匙一直在你手上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4 |目標越明確出路越明確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3 |藉口都是自己給的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2 |敢說出口的夢想才能被實現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 |先開始就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39789219

 回應文章

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17:33
除了節食 也要注意運動喔 (~_~)
☆ 美 善 -- 永 在 創 造 之 中 ☆

☆ 享 受 -- 不 斷 挑 戰 自 我 ☆
張念慈(nien) 於 2020-06-26 15:46 回覆:
哇。謝謝你的提醒。我會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