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0 |直球對決自已的弱點
2020/07/01 21:19:48瀏覽1108|回應0|推薦8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0 |直球對決自已的弱點

體重觀察

1天體重54.6、第254.3、第354.5、第454.1、第553.6

6天體重53.5、第753.4、第853.8、第953.3、第1053.2

 

10天進食內容

 

1)早餐:先喝一瓶水、飯店自助早餐(生菜、吻仔魚粥、優格取代沙拉醬),

         放慢進食速度增加飽足感,水果(葡萄柚、柳丁各2片、葡萄2顆)、

        一杯熱拿鐵。

              (2)午餐:薄餅夾蛋(一口)、冰豆漿(一口)、叉燒飯兩口、半碗拉麵、

                唐楊炸雞1 塊。

3)晚餐:喝水喝到飽。

 

運動

                   抱15公斤小孩+陪小孩玩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來到第10又是可怕假日的結束,到底兩天假日出遊,會不會讓體重飆回減重前?還是其實我要天生麗質,會越吃越瘦?🤣

 

量完體重後,事實告訴我們,與其期待奇蹟發生,或相信自己得天獨厚、受上天眷顧,還是腳踏實地,不要胡思亂想比較實在。

 

今天,我再次突破恥度,改變穿衣的方式,決定把上衣塞進褲子裡。這個看似平凡無奇的動作,對我來說,卻是人生的一大步。

 

從青春期開始,我就一直覺的自己好胖,因此明明是青春爛漫的年紀,但我總是穿著黑沉沉的暗色衣物想遮掩身材,最好可以遮住手、遮住肚子,就算大熱天也想穿著長外套遮蓋腰部線條,怕被發現其實根本沒有腰的事實。

 

我心中總是默默想像著:反正我不久就會瘦下來了。到時候我一定要露腰、露肩膀,穿超貼身熱褲。

 

現在想想,我真是愚蠢到至極。


我身高156公分,當年我覺得自己很胖時,我體重才47公斤不到。這根本是我人生最瘦的時候好嗎!?最瘦的時候把自己遮好遮滿,然後接下來就更逐年發福,再也沒有回到47公斤過了。

 

這就是不了解自己,更沒有認清現實。

 

總之,10多年以來我習慣穿寬鬆衣服,上衣一定拉出來,看不出腰線,全靠著自己臉小,來呼攏別人自己其實沒有很胖。(來賓點唱一首「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到;摀住耳朵,就以為聽不見….

 

因此,把上衣塞進去這個動作,對我來說,就是逼自己認清事實:看看你的小腹!看看你快要不見的腰!邊走邊晃動的肉,你看到了嗎?

 

只有逼自己去正視、面對,才知道過去掩蓋了多少東西,自己又錯失了多少機會。

 

弱點,不會因為不看就消失;我的缺陷,更不會因為不理會就自動圓滿。只有直球對決,才能找到問題點,知道哪裡需要改善?知道問題有多嚴重?

 

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但,這卻是改變人生的第一步。

 

直球對決自己的弱點,積極面對它,我相信,燦爛人生的改變由此展開。

因為一場打賭,(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 #先開始就對了),我決定連續30天每天記錄飲食內容、量體重,看看自己可以達到怎樣的境界?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挑戰,鼓勵自己,也能鼓勵你。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1,明天見!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 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延伸閱讀: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5 |為每個里程碑喝采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4 |捨不得,不捨就不得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3 |做自己好自在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2 |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1 |向沒有借東西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0 |直球對決自已的弱點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9 |細水長流勝過煙花燦爛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8 |看見平凡裡的幸福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7 |抗拒誘惑需要鍛鍊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6 |身體健康才能陪伴家人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5 |不被傷害的鑰匙一直在你手上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4 |目標越明確出路越明確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3 |藉口都是自己給的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2 |敢說出口的夢想才能被實現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 |先開始就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4083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