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3 |藉口都是自己給的
2020/06/24 10:11:51瀏覽1280|回應0|推薦13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3 #藉口都是自己給的

 

**第一天體重54.6、第二天54.3、第三天54.5

 

挑戰進行到第三天,我深深覺得,假日,真的是減重的最大敵人。

 

減重第一天是周五,一切還算正常,到了第二天回到婆家,還有朋友聚餐,餐廳還是我最喜歡的川湘料理,對美食毫無抗拒能力的我,根本完全失守,每道菜都吃得相當盡興。【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2 #敢說出口的夢想才能被實現)

 

回到了家,廚藝好到根本可以去開餐廳的我婆婆,因為女兒女婿都回來了,又是廚藝大爆發,使出渾身解數,拿出最好的食材,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滿桌澎湃料理。

 

我又再次失守。

 

第三天,美食誘惑還沒結束。

 

這天中午,換成我的大姑下廚。她傳承我婆婆的精湛廚藝,各式新鮮食材紛紛上桌,還有我愛的烤鴨三吃、和我每次總能吃上好幾碗的Costoco的叻沙。

 

明明跟我打賭減重的我老公,竟然還加碼去買了肯德基(喂!你是想害我,還是想害你啊!),尤其當他電話點餐時,我竟然在內心不斷的想著:那個花生炸雞點一下,阿那個醬汁什麼的好像也很好吃……

 

到了大姑家,我明明已經在心裡演練數次:嗯,等一下記得吃肉不要沾醬、千萬不要碰肯德基…..

 

結果,該沾的烤鴨醬、該吃的肯德基,我全部都吃了阿。。

 

我的意志力真的是太薄弱了。

 

到底該怎麼辦阿?

 

我認真的體會到,我真的太會給自己找藉口了。

明明前一秒明確知道不可以,但下一秒身體卻很誠實地去做不可以的事。而且我不斷的為自己找合理化的藉口。

 

我認真思索,我的人生,在很多時候,也犯了一樣的過錯。該交的作業,拖到最後一刻才寫;該整理的房間,硬是堆滿雜物到幾乎無法進門;該繳的帳單,放到已經過期差點被斷訊才驚覺。

 

這些事情,我們都知道不可以,痛苦的事情優先做,然後才可以好好放鬆。但是,我們總是給自己太多藉口。

 

於是,最後受苦的仍然是我們。

 

這三天,我學到最大的功課,就是

別再不斷幫自己找藉口,認真面對自己的人性脆弱點。

 

第四天,我要回復正常上班了!放縱的假日結束,沒有廚藝大爆發的人在身旁、沒有聚餐,應該可以恢復正常了🤣

 

但這三天,除了學習面對自己的個性弱點,最大改變,是為了增加飽足感努力喝水,結果便秘都不見了!每天早上固定上廁所,真是太神奇了!這也是過去從不知道的事。

 

因為一場打賭,(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 #先開始就對了),我決定連續30天每天記錄飲食內容、量體重,看看自己可以達到怎樣的境界?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挑戰,鼓勵自己,也能鼓勵你。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4,明天見!

 



🎯個人網站: 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延伸閱讀: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5 |為每個里程碑喝采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4 |捨不得,不捨就不得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3 |做自己好自在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2 |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1 |向沒有借東西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0 |直球對決自已的弱點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9 |細水長流勝過煙花燦爛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8 |看見平凡裡的幸福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7 |抗拒誘惑需要鍛鍊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6 |身體健康才能陪伴家人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5 |不被傷害的鑰匙一直在你手上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4 |目標越明確出路越明確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3 |藉口都是自己給的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2 |敢說出口的夢想才能被實現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 |先開始就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3962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