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3 |做自己好自在
2020/07/05 22:14:43瀏覽1173|回應0|推薦7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3 |做自己好自在

體重觀察

1天體重54.6、第254.3、第354.5、第454.1、第553.6

6天體重53.5、第753.4、第853.8、第953.3、第1053.2

11天體重53.7、第1253、第1353

 

13天進食內容

 

1)早餐:先喝一瓶水、一杯熱拿鐵、鮪魚起司蔬菜三角三明治。

          (2)午餐:餛飩湯+一盤青菜

3)晚餐:一塊豆腐、1片香腸、一顆奇異果、一顆蘋果。

 

運動

        陪女兒練習表演藝術課期末考:啦啦隊舞。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邁入第13天後,我越來越覺得恥度大開。開始敢挑戰過去不敢做的事。

 

例如過去穿衣服總要遮遮掩掩修飾,後來全身都胖後,就也不知道該遮哪裡才對了。

 

所以衣服越穿越寬鬆,能蓋住肚子的就蓋,能遮住蝴蝶袖的就遮,如果都遮不住,那就明明旁邊有空位,卻緊緊地把包包放在腳上面,假裝很體貼要讓其他人有空間放東西,事實上只是把大包包拿來遮小腹。

 

今天,和同事去拜訪客戶,我穿了件超緊身黑色褲子,再把雪紡襯衫上衣塞進去,製造專業感。

 

雖然出門時我也是對著鏡子照了超過5分鐘,告訴自己「嗯,縮一下小腹,好像也是還可以啦!」「啊不要看了啦,反正塞進去、不要再騙自己很瘦了!」但,就是鼓起勇氣,面對,就對了。

 

還有,過去偶包很重,真心覺得自己是少女派(到底是哪裡的自信😅),但其實根本是沒意義的「嘔」包啊?早該丟了好嗎?

 

這次為了減重要連續拍片30天,對於許久未剪超過1分鐘以上影片的我來說,是痛苦的煎熬。

 

過去可以為了拍攝特定主題影片(例如這篇:肉粽可以不油膩?傻瓜肉粽實測,我可以在拍攝前戴上放大片、化個完妝、換件顯瘦的衣服,如果狀況不好,就開個美肌模式。

 

如果還是不行,就再後製修圖一下,然後,就可以化腐朽為神奇,變成連我媽都不認得我的美如天仙。(例如這一篇:【學習—我的孩子作文寫不好怎麼辦?】

 

但是,這次可是連續拍30天,從早上起床到睡前都要完整記錄,加上本人手殘,每天剪片要花超過3個小時,常常都是ㄍ一ㄥ到當晚最後一秒才結束剪片,根本無暇在「鏡頭前美不美」上再做掙扎。

 

所以,就這樣吧。

 

每天早上,我就是穿著睡衣量體重、喝水啊!我忙著趕高鐵上班,可無法像網美一樣先化好妝再假裝自己剛起床;忙了一整天,我就是狼狽不堪啊,臭臉、妝花了也是理所當然。

 

更常見的是,我平常根本沒化妝啊,戴著厚重眼鏡、綁著整頭梳起、超涼爽的大媽頭,就是我的日常啊!

 

我本來就不會像電視裡穿著晚禮服做家事、我也不是穿超美家居服,小孩乖巧聽話像天使一樣的理想媽媽啊!

 

這幾天,我就是完整如實的呈現生活原貌。我赫然發現:

😇做自己,好自在。

 

當包袱一個一個卸下後,就算體重沒卸下,也覺得身體輕盈不少。心靈,更是!

 

你也找到你的自在了嗎?

 

因為一場打賭,(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 #先開始就對了),我決定連續30天每天記錄飲食內容、量體重,看看自己可以達到怎樣的境界?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挑戰,鼓勵自己,也能鼓勵你。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4,明天見!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 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延伸閱讀: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5 |為每個里程碑喝采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4 |捨不得,不捨就不得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3 |做自己好自在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2 |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1 |向沒有借東西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0 |直球對決自已的弱點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9 |細水長流勝過煙花燦爛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8 |看見平凡裡的幸福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7 |抗拒誘惑需要鍛鍊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6 |身體健康才能陪伴家人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5 |不被傷害的鑰匙一直在你手上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4 |目標越明確出路越明確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3 |藉口都是自己給的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2 |敢說出口的夢想才能被實現

👉30天減重挑戰學人生】Day1 |先開始就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4153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