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 雨落府城 I 無心 《山記魚仔店》
2012/06/18 22:21:08瀏覽2845|回應0|推薦55

難得於府城遇雨,且是時緊時歇的暴雨。

可喜暑氣全消,又愁落湯犯難,本日因此大有理由降低早已不高的雄心壯志,打算只在府前路、民權路、開山路一帶逛逛,再拎幾串粽子回台北過節便了。

在鹹派門口忍不住盯上鵪鶉,到魚仔店門口又傻瞧著店招,等回過神來,已然坐在人家攤子上。也難怪,製小吃者雖夥,於店招上用心,卻難逢一二。

鮮魚湯作為小吃的一種,在府城悠長的歲月裡屬於後進新起之輩,來勢雖或可期,但台灣四面環海,處處皆可取得魚鮮,料理手法卻少有差異,如何沉澱出台南獨有的特色?頗值得有心人思索。

明明是間魚店,可此時既不思魚湯,又不樂魚生,處於急迫輕率無經驗的處境,只得胡亂選個兩三道。

日式滷肉,仿東坡肉以麻繩束縛,卻無挺立之姿。雖不了如何算得日式,但此肉嚐來無醬油鹹,無冰糖甜,無中藥香,油脂盡化,只餘肉香,味淡而不薄,清爽可喜。

近乎純瘦的古早味香腸,不僅肉汁十足毫不乾柴,且經火烤催發香氣,再大量配上薄得恰好的蒜片,越嚼越香,滋味迷人。

坐此攤難以不點主食,也只得來個撒滿海苔與鮭魚鬆的日式鮭魚飯,海苔欠香,鮭魚鬆少鮮,摻了麥片與小米的白飯則煮得尚可。一飯、兩肉,式樣簡單,竟也管飽。

第一攤就盡了一碗白飯,嚴重違反逛小吃原則,不妙啊不妙!

 

  

延伸閱讀台南疾行 IIIIIIIV

     bound for Tainan IIIIII

              工作午餐 台南 (上)(中)

     台南 小吃 急走 ()()()()

     台南古早味小吃 漫食 台南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tyhsu&aid=654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