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 台南疾行 I 呷冰 《順天冰棒》
2012/06/03 16:30:55瀏覽2017|回應1|推薦51

對於這趟是否再衝台南,原本頗為猶豫。

時間長短不是問題,問題是被自己已然邁入初老,精神體力大不如前,對於新不新奇的事兒一概失去興趣的心境給纏上。知道若不勉力甩脫,只怕就這麼因為所以地給他真老下去。

高鐵進了台南站,拎起背包,想也別想,一路往下衝,直上接駁車

 

彷彿演練過千百回似的,延平郡王祠一下車,便是這巷口

台南兩家有名的枝仔冰店剛巧都在開山路上。不同於芳苑冰棒位於七條大路匯聚的圓環頂,順天冰棒卻掩藏在深巷中,若不留神,保證走過錯過。

每回步下接駁車,襲人的燠熱便逼得我直想往這巷子裡鑽,偏是沒吃午飯的腸胃,實在禁不得雨雪風霜。這回難得已在高雄用過午餐,那還客氣甚麼?

花生、紅豆、芋頭、綠豆、米糕、龍眼乾,不僅招牌,而且本土,然而甜滋滋地,不解旅人的渴;牛奶、雞蛋牛奶、巧克力牛奶、咖啡牛奶,凡奶類製品,皆與賤胃犯沖;檸檬固我所喜,這回更想嘗試李鹹。

開山的枝仔冰價格不低,個頭卻不大,這是入手第一印象。一口咬下,鬆緊合度,既不牙疼,也不碎裂,慢慢咀嚼冰裡滿溢的李鹹,嘴裡綻放出鹹、酸、甜交錯的繁複滋味,實是清爽宜人,滿口生津,因溽暑而萎頓的精神不由得為之一振。果然,冰涼舒爽,酸甜調和,才是王道啊!

踏出店門,台南,我來了!得意

 

  

延伸閱讀bound for Tainan IIIIII

     工作午餐 台南 (上)(中)

     台南 小吃 急走 ()()()()

     小吃 漫食 台南府台南古早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tyhsu&aid=6510020

 回應文章

蘇小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14 15:33
很喜歡他們家的包裝,我總是吃米糕口味呢!
馬丁諾(martintyhsu) 於 2012-08-15 10:29 回覆:
第二回再訪的時候,我可是每種口味來兩支,裝了一整箱回台北!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