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4
2013/05/09 07:30:01瀏覽381|回應0|推薦10

 

小說 《蘿蔔乾》 【十一 囍事】- (4)    編著

 

綺梅自個兒唸著:「啊!日前才想著要幫妳找個好人家的,但是眼前事已如此,難道真的要讓妳嫁給阿傻……這阿傻可是什麼都沒有啊!嫁給他有什麼好……」

婷兒卻說:「阿傻現在對我很好,我說什麼,他都會聽我的。」燭火映在這細嫩臉頰上掛著的濕潤淚痕,婷兒這話說來十分堅定。

綺梅一時還無法接受這事,站了起來,嘆道:「唉……我有些累了,明天再說吧!現在也晚了,都去睡吧!妳真的要嫁人了,我便把妳的身世告訴妳。妳……唉!」綺梅揮一揮手,說不下去了。
婷兒從沒想過自己身世之事,便未在意,只應了一聲,退出了書房。

綺梅回過頭,對婉玉說:「妳再問問少剛,家裡要不要添個床進來,不然就讓阿傻一直睡在婷兒的床上了,妳也早點兒去睡吧!」

 

晚餐用過之後,少剛就先在房裡睡覺,準備這一夜要守在大哥靈前。婉玉進到房裡,看到少剛已經醒來,便過來坐在床邊,默默思考良久,才對丈夫問道:「阿傻他到現在都沒有床可以睡,你知道嗎?」

少剛睡眼惺忪,想了一下,才說:「阿傻沒有床嗎?咦?這倒是……我不知道,事情一忙,我沒想過這事,那他晚上都怎麼睡覺的?」

婉玉低聲說:「阿傻他……他都睡在婷兒床上……」

少剛一驚,坐起身來,瞪大了眼,緊張說著:「啊!妳說什麼?真有這樣的事,這下可糟糕了!阿傻怎麼如此厲害?挑了這麼好的床……婷兒又怎麼會這麼傻呢?這……這件事千萬不能讓大嫂知道。」
婉玉回話:「大嫂她已經知道了,我們兩人也是今天才知道的。」

少剛一手搔著頭,說道:「啊!已經知道了嗎?那……也好吧!省得我還要遮掩著這事,大嫂她說了什麼嗎?」
婉玉說:「她只要我問問你,要不要添個床進來,想想看要放在哪裡,讓阿傻有個地方睡,不然就讓阿傻一直睡在婷兒的床上了……」

少剛說道:「哦?這當然是個反話了,我們書房隔壁的屋頂已經修好,那兒就多出了兩間房,目前空著也是沒用,我明天一早趕緊到市區,買張大床回來,還要買被子、枕頭……婷兒與阿傻一直睡在一起呀!這兩人不過是孩子,卻已經長大了,只怕……」少剛說到這停住了,欲言又止,半瞇著眼,望著妻子。

婉玉掩了嘴,輕聲說道:「婷兒今天說……她好像懷了阿傻的孩子!」

少剛又是一驚,整個人差點兒跌下床舖,問著:「啊?真的嗎?這……妳這事怎麼不先說出來,這下還真的糟糕了,阿傻竟然弄大了人家的肚子,只怕……只怕……」
婉玉說:「唉!我也是怕你聽了會嚇一跳,或者又要生氣責怪阿傻,才會這麼慢慢說的。」

少剛一怔,說道:「這事當然要怪阿傻,不然要怪誰?」

婉玉一心向著婷兒與阿傻,輕柔說著:「你自己剛剛也說,他們兩個不過是孩子,我們沒照顧到人家,都住進來這裡一個多月了,連阿傻沒床可睡也不曉得,他們倆只好這麼依在一塊兒,互相照顧了。」
少剛此時已經清醒了許多,說道:「沒有床睡呀!他們也沒跟我說,不過……這時也來不及了,婷兒若是真的懷了阿傻的孩子,那也只好讓她嫁給阿傻了,嘿嘿!這一個阿傻,還真是傻人有傻幅,婷兒這般美貌嬌娘成了他老婆,不過……我想大嫂是不會肯的。」

婉玉有些吃醋,問道:「婷兒這般美貌嬌娘?原來你也喜歡婷兒嗎?」

       

《蘿蔔乾》【十一 囍事】- (3) ----- 《蘿蔔乾》【十一 囍事】- (5)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八 墨竹】-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九 珍寶】-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 明湖】-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