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一分鐘
2018/01/07 19:01:00瀏覽982|回應0|推薦35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一分鐘 

 

這是高效率、快節奏的年代,尤其在這公司,很多事情,她只有一分鐘可以處理。一分鐘很短暫嗎?很多事情一分鐘夠了。

老闆噴口水交代客戶聯絡事項的同時,她雙手十指已經在鍵盤上飛快敲擊,直到老闆說出最後慣用的結語:「這信要盡快發出,馬上!」她兩眼快速掃過收件人、主旨、附件檔名無誤、內容是否有錯別字……電郵送出的那當下,通常電話又已響起,下個一分鐘的任務又開始計時。
電話很快響起並不是壞事,有時可用來打斷老闆噴她口水的時間,不管誰打來,她都即刻接起,客氣地說:「喂!您好,麻煩稍後,我老闆正在交代事情哦。」
以客為重的老闆總會急忙以手示意「不用了,妳接聽客戶電話要緊。」然後離去。可能電話那頭只是問她要訂哪款飲料,或要不要一起上洗手間。

上洗手間也一分鐘嗎?
是的,憋到無法再憋時,隨手抓起兩、三份老闆交代要校訂的文件,走去一分鐘,坐馬桶「唰……」約莫三分鐘,但同時也將手上的文件給處理好了,換算之後,確實僅耗去一分鐘。「唰……」的聲音之大,曾經讓她遭到隔間的抱怨,並好心提醒她,小姐妳這樣憋會影響一個女人的健康,什麼什麼的。
健康,或許真有影響。近幾個月,每到傍晚,她會開始感到頭暈目眩,腦袋發脹,然而電話、電郵持續騷擾著她,不立即處哩,事情肯定越堆越多。老闆的叮嚀在她耳邊迴繞:「這兒就是一家高效率、快節奏的公司,能在我們這兒生存,肯定都是反應好的一流人才,相信未來不管去哪發展,對妳都是十分有幫助的,對了,這信要盡快發出,馬上!」
年輕人為薪水奮鬥的無奈已到極致了嗎?聽說以後連這種工作都會被人工智慧取代,所以現下有這活兒可賺算幸運了。
後來,她不知從哪學來的方式,頭暈目眩的症狀發生時,先閉眼凝神,深呼吸,吐氣時,眼觀鼻,鼻觀心,即可緩解疲累不適,也是一分鐘就處理完,就能打起精神,重返工作,甚至更加神采奕奕。
這般撐過頭暈目眩的過程,其實在燃燒生命,累積體內肝火,為了工作,值得嗎?

為了工作,為了更好升遷,她自願被調派外地,離開臺灣之前,有一張深情款款的臉孔支持著她,讓她歡心、勇敢、甜蜜、認真奉獻自己。要好的男性友人哽咽著說一定會等她回來,眼眶泛紅的模樣令人不捨,她忍不住動了情,掉了矜持,伸手將他緊緊攬在懷裡……
每晚睡前一分鐘,她總想起有人擁她入眠的美好,不由得扭腰縮腹,要避開那雙大手,羞赧得拉被子遮掩臉頰,耳根子肯定紅透了,身體不由自主發熱,一個人的被窩漸漸暖了,彷彿真的有人從背後摟著的幸福沉醉,享受愛情僅僅一分鐘,便累得昏睡過去。

一天的一千四百四十分之一留給愛情,可以甜蜜入夢,一分鐘夠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0988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