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小宇宙
2017/05/28 05:28:00瀏覽905|回應0|推薦18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小宇宙 



研究多年,他不得不承認,這現象有超乎科學的另一面。
雖然他一直認為,以客觀態度分析事實才是解開謎團的正途,並且降低獲至偏差結果的機會,但持續超然於研究本體反而是導致一事無成的關鍵原因。

 

相對於外在無限廣闊的大宇宙世界,小宇宙是存於人體內的自有天地。
雖然受限於個體之內,然而小宇宙所呈現千變萬化之姿,卻也不輸外在大宇宙。可如恆星炙熱澎湃,或是晦暗深幽的玄冥境地,獨然運行,浩瀚無極,亦有周天循環,自成一宇宙。
兩人之間的愛交織而成的內在世界,或許不需透過言語也可了解對方心意,只是渾沌渺茫,若有似無,演變過程與結果未必具有可重複性。

探索的方式也迥然不同,人類開發出各種工具,努力於外在視野觀察的極限化、細緻化;對自有小宇宙的觀察與探索,恐怕沒有任何外在工具可以倚靠,只能靠自己,連靠自己的什麼?也難以準確說明,內視、內聽、內感、內息……
探索小宇宙就如同武俠小說中修練上乘氣功一般,恐得循序而進,若是岔了氣,一旦走火入魔,會弄得自己是誰都不認識。

 

夜深人靜,凝神細聽自己的呼息,閉眼內視,虛無之中,無端浮出無數的小星星,任意飄流,隨情而行,漸漸匯聚成形,或許就是那人了,是恆星?是黑洞?也許是流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0342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