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顧20120315曼谷第五次自助行9日遊
2020/04/26 05:42:57瀏覽3145|回應18|推薦142
曼谷Anantara Hotel (六十八)

http://blog.udn.com/shan22tw/10225502

狂嗑中國城T&K海鮮(六十九)

http://blog.udn.com/shan22tw/10356291

SWENSEN′S 雙聖冰淇淋(七十)

http://blog.udn.com/shan22tw/10456467

夜逛背包客的天堂拷山路(七十一)

http://blog.udn.com/shan22tw/11044449

元氣早餐(七十二)

http://blog.udn.com/shan22tw/11098807

BTS 國立體育館站 (七十三)

http://blog.udn.com/shan22tw/11374840

搭摩托車去倫坡尼公園運動之一(七十四)

http://blog.udn.com/shan22tw/11520984

搭乘摩托車去倫坡尼公園運動之二(七十五)

http://blog.udn.com/shan22tw/11614340

Terminal 21的Coupon初體驗之一(七十六)

http://blog.udn.com/shan22tw/11748708

Terminal 21的Coupon初體驗之二(七十七)

http://blog.udn.com/shan22tw/11787125

吃完早餐要準備退房了(七十八)

http://blog.udn.com/shan22tw/11901896

Novotel Hotel 臨別巡禮 (七十九)

http://blog.udn.com/shan22tw/12007358

很大的曼谷機場(八十)

http://blog.udn.com/shan22tw/12092448

從33度高溫回到10度低溫 (八十一)

http://blog.udn.com/shan22tw/1222326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22tw&aid=1327570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8 10:49

繽紛姐早上好

泰國您雖然常去 但是每一次帶來的感受肯定都不一樣

看完您的分享 我也跟著您的鏡頭去玩了好幾趟 精彩又有趣

因為疫情的影響不能出國旅遊 今年夏天您要宅在家囉 

周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了 要怎模度過呢

祝福繽紛姐佳節愉快 平安健康 順心如意

繽紛(shan22tw) 於 2020-05-09 03:56 回覆:

泰國我雖然常去,但每一次的時空背景有異,心境也有高低起伏,所以要不厭其煩的記錄下來。

去年七月便買了九月和今年二月的機票,九月的已經消費完畢,二月行程理所當然取消,還不見機票退費。

遇上這種世紀大浩劫,大家都是無可奈何,日子該怎麼過,便面對接受吧!

老實說...我心情安定,很享受居家單純的生活,全球尚未安定,我不會出國去冒險。

上星期小喵也在約我吃母親節大餐,我回覆他:今年是需要韜光養晦的一年,日子要低調過,留得青山在。

所有的節日對我都不重要,放在天平上秤量都是24小時,每天吉祥如意圓滿就好。

但我也會順應他人習慣,彼此在生日年節祝賀一番。

祝福小小茉莉家有別開生面的慶祝場面和禮物,勞苦功高的媽媽榮登母親節要角。

祝福您母親節溫馨甜蜜,歡樂滿滿!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7 11:20
今日讀了三篇,先按”推薦”寄放著,找時間回來繼續…
繽紛(shan22tw) 於 2020-05-08 02:20 回覆:

感謝不吝賞讀!

這是八年前的舊遊,陳芝麻爛穀子,嚼之無趣,卻有另番回味。

我只是閒來補足照片,另行歸納建檔,方便自己找尋。

多數景物依然安在,少數物換星移,但當時的悠閒純樸氛圍,卻是時光難再。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7 10:17

繽紛姐早安~好運來了

繽紛(shan22tw) 於 2020-05-08 02:14 回覆:

見花吉祥!

感謝Olivia俠義送花,而且大手筆一次送四張,真是感恩!

我的運氣沒有您好,只見到寒酸數朵,已經驚為天人。

怎麼您都能遇到節令當下,花繁葉茂,盛景空前。

以前在台灣沒見過婆羅霜花,後來了解那就是佛陀涅槃的菩提樹所開的花朵,更深覺殊勝。

它的學名砲彈樹很寫實,但很難和佛教的教義連結在一起。

再次感謝,啾咪!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0/05/06 18:45
祝福我的好友:和順安康,如意順心,天天美善幸福!
繽紛(shan22tw) 於 2020-05-07 02:36 回覆:

您好哇!

您的祝福如此貼心體己,歡欣收下,感恩無限!

立夏已過,天氣逐漸炎熱,願您明月清風相伴,沁涼暢意。

欣羨您府上兒媳孫輩孝悌傳家,您亦和樂開懷,何等美好。

值此母親節前夕,祝福您平安健康,母親節快樂!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4 23:38
第五次曼谷自助行!
要是有代言人選拔賽
繽紛當選泰國親善大使
不作第二人想
繽紛(shan22tw) 於 2020-05-05 03:20 回覆:

這第五次自助旅行,是當年Yahoo時期的舊文整理。

雖然中間丟三落四了好多篇未寫,但我決定先寫去年的第十八次自助,較有時效性。

泰國會找我當親善大使嗎?那我會回頭去水門市場找那頂很誇張的頭環。

在泰國打扮可以盡其隨興,多數夢幻帶點孩子氣,繽紛老太太也很心動捏!

就是不知道頭上有隻鴿子,會是何其的怪異?

2013元月與民娟遊曼谷 1044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2 01:13

哇,這麼多篇,等於遊曼谷的百科全書!


繽紛(shan22tw) 於 2020-05-02 03:22 回覆:

現在寫遊記,都嘛從出發第一天開始寫到回家。

那時才摸索曼谷一年多,尚有點膽怯,但是玩得癮頭最濃厚。

因為初訪倫坡尼公園、班哲希利公園和三頭象神博物館,不小心照片拍多了,所以寫的篇數也多。

回頭凝望,總會覺得那時的繽紛好老土,連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也到了第五趟,才有勇氣去買coupon。

後來泰國人人都低頭玩手機,臉書的隱私也容易流傳,他們不再那麼樂意讓人拍照了。

也許去了多趟,有時專心走路也不拍照,一樣玩九天,但是現在照片拍少了,有時三十幾篇就打發了。

照片很真實,雖然有些景點一去再去,但每一年都物換星移,時空不同。

只是記錄我的玩樂足跡,不敢當作百科全書,讓想要前往的朋友也可以按圖索驥。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1 01:34

那麼多集,慢慢品味,疫情在家閉關

當作跟著繽紛,一起去泰國旅遊吧!!

繽紛(shan22tw) 於 2020-05-01 01:56 回覆:

這一篇是2012年第五次曼谷自由行的整理,方便我自己找尋檔案。

八年前,我的失眠還很嚴重,看照片可以瞧出氣色不佳。

但跟著過往遊記,重新回味最迷人令人神往的泰國舊風情,依然滋味甜美。

後來泰國的觀光業突飛猛進,尤其自2014年大批陸客如蝗蟲入境後,感覺泰國人的親和度不如以往了。

但泰國每年都有新的飯店和景點開幕,仍然有許多吸引人前往的條件。

我就算因疫情閉關在家,之前的遊記依然寫不完啊!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9 13:55

   對!就得這份量, 才像是一本 博士論文 嘛

   泰國有沒有 等同於 LSE 的 婦女專用圖書館?

   完全不誇張的說 ~ 讚

   繽紛的這一份, 肯定值得收藏

繽紛(shan22tw) 於 2020-04-30 02:54 回覆:

別逗我了,繽紛的小學文憑算是混來的。

什麼LSE我不懂,博士論文該是何等模樣,我也不知。

我就胡亂玩,胡亂拍,您我皆開心就好。

這是八年前的曼谷遊記,稍作整理,方便我的老邁記憶尋路。

我不像是個愛窩圖書館的人,但我在曼谷的百貨公司見著的書店,皆是品味與質感兼具。

BTS Phloen Chit旁,有一座Central Embassy貴婦百貨在2012年2月開幕。

裡面的建築設計非常令人耳目一新,我只去吃過一次冰淇淋,因為消費不起,不敢胡亂逛。

裡面有一個極其別致意境的書局,您有機會可以去逛逛。

我在澎蓬站的Emporium貴婦百貨的書局買過幾張卡片,也粉貴捏!

曼谷好玩的地方那麼多,我不會奮發圖牆搭飛機去圖書館啦,那些文字又不認識我。

我在udn挖格友的知識寶庫就好,或是您知道曼谷哪裡有圖書館,再帶我去見識一番?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顧分享
2020/04/28 22:03
根據您這麼多的泰國旅遊記載
可說是泰國通了 也讓我們跟著您遊覽一番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繽紛(shan22tw) 於 2020-04-29 03:27 回覆:

飛機只要在曼谷機場著地,飆個計程車,很快我們便能躺在飯店的大床上了。

前往泰國,感覺比去南部還近。對於曼谷,我也比對台北熟門熟路。

只要沿著捷運線玩,生活機能非常方便,適合我這種語言不通的劉姥姥開洋葷。

每一趟都充滿了好奇,每一個留下的鏡頭都是收獲。

就看著我的氣色從憔悴暗沉慢慢舒緩了,我的體型也由清瘦膨脹到此生之最,幸好現在消風回到當初。

這十年來的變化,就瞧著每一年的泰國遊記最見端倪。

花錢歡樂找回健康,比花錢看醫生打針吃藥還妙不可言。

我如果當初沒勇敢走出國門,我現在還是一個窩在象牙塔裡的老土蛋吶!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8 21:03

這無疑就是精選輯~ 太讚了!

如此豐富,回顧起來定是津津有味...

即便是沒去過泰國的人,也彷彿跟著您們一起旅遊了一趟。

讚啦

繽紛(shan22tw) 於 2020-04-29 03:10 回覆:

遊記要寫,才會記得玩樂當下的美好。

曼谷讓人覺得玩不夠,所以我們開始至少要玩九天才罷休。

W先生還是一直感嘆...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

我開始摸索怎麼去中國城,因為W只會喊著要去中國城吃碳烤大頭蝦。

後來我們又嘗試在飯店旁邊巷子搭摩托車去倫坡尼公園,之後W也常吵著要去倫坡尼。

三頭象神博物館非常泰國風,路途有點小遠,幸好有泰國好友Pook帶路。

有些景點我們常去,有些便路過打卡,這一趟旅遊竟讓我寫了八十幾篇,有點地老天荒的感覺。

要如何才能寫完我的所有泰國足跡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