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entral World廣場前的夜景(四十四)
2013/09/27 18:57:37瀏覽458|回應0|推薦4

▲走出Central World的大門,夜色倏忽間把我包圍,

走廊前方的噴水池恰似迎接貴賓一般的快樂跳躍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jUX1-gG2bo&feature=youtu.be


▲遠方的高樓暗沉的聳立著,有些默黑,有些璀璨燈光熒熒。

▲廣場上三兩行人閒散,生活的步調是悠悠然的。

▲這是曼谷的夜晚,透著神秘的面紗,讓我忘卻面對的是塵囂鬧區的大馬路。

▲抬頭仰望,Central World的招牌一點不張狂的懸掛在走廊屋簷下。

▲大門口那個穿白衣、戴白帽的門房,剛剛開門鵠立我好久,而我忙著在拍照,讓他等了一陣子。

▲前方矮的建築物是每次我來曼谷必拍的貴婦百貨Gaysorn;

後方較高的建築物,則是我尚無福氣入住的洲際飯店。

▲臨近馬路邊的廣場,則是一排弧射狀的噴水池,水花的沖擊聲,打從心裡滋生出一股沁涼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sTgusXKmGw&feature=youtu.be


▲Central World位在三棟連棟百貨的中間,前方那個斜網狀外形的則是重新開幕的ZEN,

至於高架捷運BTS過去那棟方形建築,則是一所醫院。

▲站在廣場上拍張照,只差沒有....獨愴然而淚下,不是英雄情懷,就只是心境咩!

▲回去睡覺尚早,就徜徉在夜色中片刻。

▲該過馬路去捷運站搭車回旅館了,馬路兩旁擺滿了吸引我眼光的路邊攤,

站在行人路橋上看下方的抱枕攤,泛著泰絲獨特的各色光澤,真後悔沒下手敗幾個回來。

▲這裡開始是追加的外一章,只因回到旅館,W先生照例泡他從台灣帶來的茶葉,

享受手握搖控器跳過來跳過去的樂趣。

我則是站立慢慢做我的頸椎伸展操,筋骨僵硬,我到曼谷好幾晚了,還沒睡好覺過。

趁著W先生去洗澡的空檔,電視螢幕不再幾秒鐘跳動一次,我稍稍凝神看了片刻....

這個中國大陸製作的電視節目水準還不錯,由大學教授教導年輕人一些做人處世的道理。

圖中這位法國美女名叫金小魚,不但五官秀麗,國語更是說得字正腔圓。

▲美女主持人叫劉芳菲,主講的則是清華大學的彭林教授。

▲不但講解做人做事的道理,還有美姿美儀的禮儀規範,希望我們中國子民都能以禮傳家。

我所記不多,但記得片段....頭容直、立容德、色容莊........。

原來我們的舉手投足在在都顯現了我們內在修為的教養,我看得津津有味.....。

但等W先生洗完澡,再度手握搖控器,電視又被跳台了。

罷了,讓壞情緒儘快驅離,今晚我要早點就寢,補回之前不足的睡眠。

 

 

~~~2012.03.1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