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事不順心(四十一)
2013/09/21 16:48:11瀏覽543|回應1|推薦9

▲回到飯店,推開房門,房間沒有整理,顯得凌亂不堪,W先生也不見蹤影;

房門口懸掛的牌子是【請勿打擾】,真是成事不足,我也無法安然在房間休息。

沖洗了一個澡,換下汗濕的衣服,我在房間擺好小費,掛上【請打掃】的牌子,

抓了二張報紙副刊,避到一樓的咖啡廳去休息。

不知道W先生去了哪裡,我的心裡充塞著倆人人生價值觀和行進方向不同的挫折感,

獨自坐在靠窗邊的位置,透過大片玻璃窗,窗外是飯店的車道和椰子樹與噴水池。

美好的假期就這麼空白了一天,沮喪的心情要多久才能重見陽光呢?

▲我半睜著連日來睡眠不足的眼神,空泛而無意識的看著車輛來來去去,看著旅客進進出出,

任著陽光從正中慢慢西斜,就讓時間去療癒心中的哀傷吧!

▲報紙副刊拿起又放下,字跡在眼簾閃過,卻吸收不進腦海裡,躍不進心裡;

無奈地放下,靠坐在椅背,看著牆面的帆影,承載著我的心思在波濤裡起伏。

▲點了一杯柳橙汁,陪伴我打發這段等候的時光,

櫃台小姐安靜的忙著自己的工作,身後有兩個男子在低聲交談,沒人會去在意我的悲傷。

僅僅是昨晚臨睡前的一句話語,為何我會如此受傷呢?

也許我還需要學習,學習稀釋負面的情緒,學習讓自己的心柔軟又堅強,

不管人事物如何翻江倒海,學習讓自己的心如如不動。

▲不知時間過了多久,我從玻璃窗看見W先生戴著白帽子走進旅館,我也起身到櫃台結帳。

泰國美女皮膚黝黑,但身上的制服很有時尚感,我請她讓我拍照,她給我的笑容也很甜美。

▲櫥窗裡有許多誘人甜點,我的肚子完全沒空檔可以容納。

▲回到房間,方知瘋狂迷上走路的W先生就自己一個人沿著BTS捷運線,

從飯店所在的菲隆奇(Phloen Chit)站,一路走到當時的捷運終點安努(On Nut)站,

回程時,不知是在伊卡邁站或是東羅站沒了腳力,便花了多過捷運的錢,搭他近日迷戀的計程摩托車回來。

倆人再見面,又是一陣爭辯,W先生咬死說他掛的是請打掃的牌子,死都不肯鬆口認錯;

我明明檢視過了,所以清掃的人員也不敢入內打掃,此時當然已是打掃完畢一片整潔。

罷了,爭這個沒意思,輸嬴又如何呢?

在房間休息到傍晚,再次走上今天出門的路線,帶W先生去新開幕的ZEN找餐廳吃晚餐;

藉著走路消氣去疙瘩,路旁看到不錯的大樓,把它的名字拍下來,回去再上網研究吧!

▲過了斑馬線,馬路對面是那一棟泰皇壽誕時,閃耀著美麗心型的貴婦百貨Central  Chidlom。

▲走到我們曾經住宿過的Renaissnce Hotel前,那一面水牆,開始打上了燈光。

▲Renaissance 真是不錯的飯店,這是他們的車道和守衛亭。

▲走進ZEN,此時門前廣場的噴水池,變換著不同色彩的水柱,鼓舞著我....要快樂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mjurRNCEMY&feature=youtu.be





▲紅花娃娃依然佇立在那裡望著窗外。

▲很多佈置很吸引人的餐廳。

▲寬敞幽靜,很想進去坐坐,但怎麼沒啥客人?

▲這個以黑白照片當牆面背景的店,也有一股很吸引人的情境,

但依然沒什麼客人,而且木桌椅似乎陽春了點?

 

 

~~~2012.03.1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玫瑰.Caro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5:12

還好姐姐衣Q很好...心情要自己調適的.不過..當下一定很生氣吧.尤其又是在國外異鄉的..

有時是記性不佳..明明認為是做對了.卻是做成錯的..其實~人偶爾都會犯這樣的錯吧

再怎麼說.另一伴仍是首選的最佳旅伴啦...至少~地震來臨能夠緊緊相握的.也只有另一半哪...

繽紛(shan22tw) 於 2013-11-02 17:51 回覆:

世間沒有完全與妳契合的人,人都是有些許差異性的。

經過婚姻生活二十幾載的磨合,已慢慢找到能減損受傷害的方法。

最近這幾天,W先生老在唸叨著我晚餐的菜色,

昨天菜都還沒上桌,他就在一旁唸著....又要擺一桌了.....

我淡然的回應他....不要唸了好嗎?

原來男人老了比女人還雜唸的。

學習讓心情平靜生活,不讓氣火湧上嘴邊,就是人生最需要的修行啊!

我剛剛才摸清楚哪裡可以看到妳的回應,差點錯過了,

但是依然無法處理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