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吃的TALING PLING泰國菜(四十二)
2013/09/22 18:13:33瀏覽12183|回應2|推薦10

▲還是W先生英明,當我們走到這家桃紅色的店門口時,只見人氣鼎盛;

依W先生的說法....客人多的店,東西一定不難吃。

正巧走道邊的座位是空的,我們便在此享用晚餐吧!

▲這裡就是我們用餐的座位,緊臨落地窗的走道邊。

▲走道的另一頭有一位洋妞,先點了一杯飲料,直到她的東方朋友前來,才共同點餐。

▲我們點完餐後,在等上菜的空檔,我不忘請W先生幫我拍幾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但我的表情八成和衣服上的熊一樣,嚴肅著一張臉。

▲退後一點,再拍一張吧!

▲今天就是笑不出來。

▲和這家連鎖泰國菜的小廚師Logo合照一張。

▲上菜囉!

二位服務人員端著托盤,幫我們上菜。

▲到泰國瘋狂愛上芒果汁,入境隨俗吃飯要點杯飲料,我就點芒果汁吧!

這芒果汁似乎更像是芒果冰沙,要價85銖。

▲就是很想吃青菜,這盤龍鬚菜110銖,飄散著很獨特的香味。

▲泰國的食物份量都不多,一盤青菜不夠我吃,再點一盤炒芥蘭菜,

裡面放了蒜頭和香菇爆炒,味道真的很香,要價145銖。

▲點了一碗白飯分著吃,一碗飯28銖,泰國的米飯是放在盤子上,不是裝在碗裡的;

餐具是湯匙和叉子,若不習慣使用,得另外請店方供應筷子。

▲這是W先生點的檸檬汁,一杯80銖,但泰國通常都會使用原始食材,健康就好。

▲用不知道什麼葉子包裹去燒烤的雞肉,對這樣的菜餚感覺非常好奇,

這道菜145銖。

▲這是泰國的蝦餅,顛覆了我們平常對蝦餅的印象;

這道菜160銖,但卻貨真價實,咬下去香Q彈牙。

▲到了泰國,怎能不點【東央貢】呢?

【東央貢】就是泰國的海鮮蝦湯,濃濃的香茅草味道,這盅要價230銖。

又酸又辣,是另一形式的泰式酸辣湯,快要變成泰國的國菜了,泰國人把湯汁拌在白飯上吃。

▲泰國米細細長長,聽綠鈴說起...她的一位朋友吃泰國米,糖尿病奇蹟正常了。

我今天的早餐吃得較清淡,肚子感覺餓了,盤邊堆滿我想吃的青菜,咬開的蝦餅肉是紮實的。

努力進餐飯,美食具有療癒的效果。

▲泰國的醬汁真是王道,不同的菜有不同的沾醬,全都讓人驚為天人,此曲只應天上有。

▲服務生的圍裙,太有時尚設計感了,我們的桌邊服務員有點酷酷的,但人家也是位帥哥。

▲在泰國用餐是沒有免費茶水供應的,我們點了一瓶礦泉水來沖洗口腔食道,

瓶子上有店家的專屬Logo,要價35銖。

▲那個葉子包裹的雞肉,把它的衣服脫掉,裡面就是如此誘人的模樣。

外層塗了飄香的醬汁,裡面肉質鮮嫩,而且泰國的雞都是小小隻的,屬於運動健將型,

和台灣的飼料雞肉質不同,在泰國點雞類的料理,很少會踩到地雷的。

▲這家泰國菜的名片,很多地方都有連鎖店,讚喔!

▲連餐巾紙也有他們的Logo,一個很快樂的小廚師。

不浪費食物的繽紛,把桌上的碗盤全都掃乾淨;

另一方面也讓泰國人見識一下台灣人橫掃千軍,秋風掃落葉的威力。

帳單送過來,加上10%服務費和7%稅金,總共是1199銖,我付了1220銖。

要給人家一點小費,別出國當奧客咩!

反正奢侈一點的消費,也不過就是這個水平。

 

 

~~~2012.03.1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玫瑰.Caro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5:04

姐姐也開始熟悉操作了啊..綠色比紅色更柔和一些呢..

本來~想說.要不要為了姐姐再去痞客邦開一個格.好方便跟姐姐流通一下訊息..現在姐姐這兒也匯入成功了真是太好了..以後姐姐要常來這兒看看妹妹的留言唷

繽紛(shan22tw) 於 2013-11-02 17:58 回覆:

本來因為這兒沒有回應的通知,而感覺諸多不便;

但因為感念它有效率的幫我儲存所有文章,而忍不住更多佇足,

因而摸索出更多的操作方法。

有時候學習也是有盲點的啊!

無法頓悟的時候就是鬼打牆,時機到了莫名奇妙就開悟了。


欲迴低語綠鈴@guest
Re: 好吃的TALING PLING泰國菜(四十二)
2013/09/23 14:44
繽紛妳在此還可以 po文呀我早已進入唯讀了。妳選的這些菜好好吃。我真的真的流口水了 垂直涎三尺了吧 [版主回覆09/23/2013 15:38:31]

不知道用什麼油炒的,很獨特的香味,我每個盤子都清得光溜溜。

 

Yahoo十月下旬才收攤,我的遊記不上不下的,就繼續混一陣子。

昨天忽然想起....我寫遊記都從部落格抓照片,

如果要搬家,照片應該不會被當拖油瓶搬過來吧!

那....遊記沒照片輔佐,一定會失了很多意義。

有朋友告訴我,udn適合我寫遊記,但我之前在登入會員時,沒把部落格資料填進去,

原先想放棄,昨天看到udn回覆會員的e-mail沒被我刪了,

胡搞瞎搞之下,我又生出一個部落格來了....媽媽咪呀!

http://blog.udn.com/shan22tw/article

這麼多小孩,我怎麼養得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