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年元月重新開幕的ZEN百貨(三十九)
2013/09/19 12:30:36瀏覽499|回應1|推薦6

▲前幾年在紅衫軍活動中,被嚴重燒毀的ZEN百貨,已於2012年元月重新開幕了。

前幾次遊曼谷,它都仍在施工中,如今終於可以見到它的新風貌,但好像仍有小部份收尾工作未完成。

那就前去逛一下吧!

▲走捷運空橋過去,俯身看街角的貴婦百貨Gaysorn。

▲再看一眼剛剛參拜的四面佛。

▲捷運空橋上標示你現在的位置與鄰近的周邊地圖。

▲邁上通往Central World的電扶梯,因為ZEN&Central World&Isetan三大百貨連成一氣,

是逛街者的購物天堂。

▲ZEN門前廣場的噴水池,此時不見水柱噴出。

▲隔著交通壅塞的拉差當梅路,馬路對面就是雍容華貴的Gaysorn百貨。

▲進入ZEN百貨,走在寬敞的通道上,牆面有巨幅的廣告海報;

時值三月,卻是泰國的夏天Summer Time呀!

▲櫥窗充滿了綠意,吹著冷氣,看著設計師的創意揮灑,讓人渾然忘了室外的豔陽高照。

▲雖說是夏季服飾,在曼谷要買冬裝還真不容易,他們的夏天就是要準備過潑水節了。

▲門前有一個寬闊的廣場,臨近馬路邊有一長排的噴水池和椰林成蔭。

▲這個臨窗走道走到這裡,再過去就是ZEN的餐廳聚集區,

屬於餐廳的後方,但看起來也與前門無異,發覺泰國人蠻喜歡坐在走道區用餐。

▲地板乾淨的像面鏡子,所有店家的前後門都是吸引人的門面。

▲這麼巨大的一個紅花衣裳娃娃朝著外面張望,看不到她的面容模樣。

▲Central World的對面就是深獲台港旅客青睞的Big C超市,也是採購伴手禮的好地點。

▲走道旁的盆景綠意,隨處都有賞心悅目的風景。

▲餐廳擺放在走道邊的桌椅,或許坐在這裡用餐,別有另一番閒情吧!

▲出來了一上午,想找洗手間,這是女廁所的標示,指明男廁所在上或下樓層。

▲洗手台上擺放著一小束紅玫瑰,花香溫潤了多少人的心房,這份心意真是窩心!

▲走進商店區,這一整排高高低低的紫色燈光,真眩惑人呀!

 

 

~~~2012.03.1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若星@guest
Re: 2012年元月重新開幕的ZEN百貨(三十九)
2013/09/20 10:10

明亮乾淨,還有充滿了創意的設計,逛起來一定非常閑適,絲毫無法感覺到曾經遭受到的蹂躪.....
天兔來台灣過中秋,繽紛昨夜有見到台北稍緃即逝的月娘嗎...乘著飛快的雲匆匆來去..我有看見..

今早起床來大雨如倒,天兔真來,繽紛有防颱嗎...千萬別外出呦..

我因没有調班,今日須如常出門,但我會小心..

接下來幾天九寨溝行程也不會更改..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暫別台灣,不會與繽紛聯絡呦...一家要快樂幸福呦

 

 

[版主回覆09/20/2013 13:43:50]

我真是愛玩上癮了,前幾天睡不好,昨晚睡了一個飽覺,中午方起。

最近常在夢中到處遊山玩水,手上拿著相機,不斷捕捉大自然的美景,

這是夢中的一種移情作用,彌補現實世界的不足吧!

 

在台灣我卻是一個很懶散的人,沒有要事出門,我可以蝸居在家裡好幾天。

昨天是中秋節,我連大門都沒邁出,當然也沒尋找月娘的蹤影。

月亮是活在我的童年裡的,夏夜庭院中納涼,仰頭便能看見它,伴隨著滿天如鑽石般的繁星;

少年時期,遠赴外地求學回家,走在闃黑無人的石子路上,是月娘伴隨我同行的,

我走一步,它也走一步,幫助我壯膽,走回溫暖的家。

 

天兔要來了,聽說已成為超級強颱,至今仍嗅不到風雨,無法想像它的後勢有多強勁?

只能把門窗關好,看著書報,玩著電腦,守著家中的存糧過日子。

希望別誤了若星的快樂假期呀!

那個九寨溝風景絕美誘人,但也有地理老師說是屬陰之地,

記得帶著平安符出門吧,保佑妳旅行平安順利,一路順風,玩得開心!

望眼欲穿等妳回來,等著看妳拍回來的美麗風景照。

快樂的去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