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自前去四面佛(三十八)
2013/09/18 12:31:00瀏覽620|回應2|推薦7

▲心情不好,似乎就對肉類食物降低了慾望,吃點清淡的食物降火氣吧!

我幾乎也想不起來,我是獨自一人下樓用餐的?或是和W先生有如陌生人,相對靜坐無語?

▲心裡還是很難過,充塞著一大團化不開的情緒,眼睛酸楚地想下雨....

此時捷運入站,轉頭從百頁窗縫中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到麵包區兜一圈,拿了幾個小巧的麵包,低頭吃食著。

出國旅遊,旅伴真的很重要啊,旅遊可以增進感情,旅遊也可以破壞交情,

身處人生地不熟的異國,倆個人必須無時無刻的綁在一起,

像我們這種共同生活二十幾年的夫妻,都會牙齒咬到舌頭了。

但我真不喜歡是在旅遊期間發生這種狀況呀!

▲我就是生氣,我的氣還沒消,我就是沒心情和你說話,我必須先排解我自己的情緒。

在熱帶國家要多吃水果,還是沒忘了幫我的用餐過程拍照。

▲回房間刷牙完畢,我不再管W先生今天想去哪裡玩,我必須帶我的心情出去散散步。

之前答應了咪咪,要幫她去四面佛上個香,這行程不能耽誤,不吭聲的把W先生甩下出門去;

只有一個捷運站的距離,就走走路消氣吧!

心情不好有點嫌路短,低頭想著心事,沒一會兒便看到Amarin Plaza,四面佛便快到了。

▲Erawan君悅百貨前的人行道,排滿了賣拜拜香燭的攤位,我還是習慣到四面佛廟中購買。

▲走進香火鼎盛的四面佛,先在一旁的椅上歇腳坐會兒,沉澱一下心情。

頭頂太陽光炙熱的照耀著,耳旁還願伴奏的泰國樂器絲竹聲縈繞著,

看著眼前的善男信女們虔誠的禱告著,我必須儘快驅散如惡魔般纏繞的壞情緒。

▲靠著君悅百貨這邊的牆邊,擺放著一整列信徒還願供奉的大象;

角落還有一缸淨水,讓信徒們洗去所有的不順遂。

▲有人站著拜拜,有人跪著拜拜,泰國當地人在拜拜時,還會把鞋子脫了。

▲裝著聖水的水缸周邊,有一個八卦形狀的排水細孔;

拿起上面的鋁錫小杯舀水,洗洗手,再沾濕拍拍頭,拍拍臉,拍拍胸口....

覺得從此百毒不侵。

▲還願大象的形狀也各異,一般都是四個一組,因為四面佛有四個面呀!

▲在四面佛廟的香燭攤,花了50銖買份祭拜香燭,包括12支香、四串花、一支蠟燭。

蠟燭插在你要祈求的那一面,通常很難點著,保持不滅的姿態,但我都點燃過便好。

然後從大門口那一面,順時鐘拜起,每拜完一面,插上三柱香,再獻上一束花串,

一次只能許一個願,每一面都重覆同樣的祈願吧!

第一面是正財,也就是事業;第二面是愛情婚姻;第三面是偏財財運;第四面是健康。

很多人應該都想要擁有全部的好運,那就...先行善吧!

▲許過的願若實現後,一定要記得還願,不然心中一定忐忑不安。

四面佛靈驗,遠近皆知,還願的方式以請泰國美女跳舞最多,

可以選擇四個、六個、或八個舞者,還願者雙手合掌跪在前方,

跳舞的女郎會向四面佛唱名還願者的姓名,整個過程大約3~5分鐘。

▲還願的象也有大小隻之別,可以貼上金箔,也可以繫上七色彩帶。

▲有的象低首默立,有的象仰鼻長嘯,象群們排排站,接受人們的品頭論足。

▲象在泰國具有崇高的地位,大象是個充滿智慧與能量的動物。

▲拜拜完畢,祝福咪咪身體健康,然後取聖水洗洗手臉,我心中的陰霾似乎也淡化了一些。

▲走出四面佛廟,站在路口等著過馬路,望著交通繁忙的車潮,我竟有些不知何去何從?

 

 

~~~2012.03.1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好
2020/04/28 06:09

妳真好,善良幫朋友祈福。

我遊到意大利著名的許願池,那時候,有個女友胃癌,

我幫她許願,沒成功,她還是離開了,

我還許願再回去遊意大利,結果也沒回去過。

到常看到人家文章拍這個廣場和許願池。😊

祝  每天的日子平順喜樂 ❤️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6 18:59
看了好心疼呢!
往好處想,都沒事啦!
甜蜜快樂, 每天過!❤️🌹👍
繽紛(shan22tw) 於 2020-04-27 04:27 回覆:

生那一次氣後,我發現死了好多細胞,真不划算。

後來決定不再生氣了,但下一趟去曼谷,他又惹火我了,幸好那已經是準備搭機回台的最後一天。

最近幾年,我們相處如倒吃甘蔗,愈來愈和諧。

***

我的好朋友咪咪罹癌十幾年,2012年左右她還經常進廠維修。

現在她很健康,有體力騎腳踏車和健走。

另一位喵咪也罹患甲狀腺癌手術,有一年我要去泰國前接到她的電話,她又罹患胃癌手術。

我再去四面佛幫她拜拜,如今她嬌美如花。

最神奇的是我大弟,在大陸都進加護病房插管了,我去祈求四面佛,等我回台,他已拔管,過不久就移到普通病房。

我最不忍心的就是四面佛被放置過炸彈,死了不少人,那些年我向他買香燭的中國人,都沒見到了。

對了,現在四面佛也倡導不點香,就把香插在沙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