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邁上人行道,就看見凡路過必不可錯過的石榴汁,一瓶賣40銖,一口氣買了三瓶。

 

▲這個也許是檸檬汁吧?若是小橘子汁,應該是橘紅色。

 

▲沒錯,沒錯,泰國有很多小橘子榨成汁,一瓶只要20銖。

 

▲庭院處有不少車,建築物我們不敢私闖,內心一片好奇。

 

▲我們沿著牆邊的人行道,不知不覺進入了一座寺廟裡。

  

▲這位置就在Central World Plaza的背面。

那棟有著弧形設計的旅館大樓,就是夜晚可以賞夜景,有著美女吊鋼絲取酒的Red Sky。

 

▲庭院中有一方天地,有半開放似的門,應該是可以入內的。

初次探訪,內心惴惴不安,但也難抵擋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庭院中的各類樹種,皆洋溢著旺盛的生命力,某些佛像則矗立在其中。

 

▲佛像供奉在大樹群中,入內先需脫鞋。

 

▲入口處還有一面大鑼,兩旁簡單的座椅,可以歇腳,也可以放置行囊。

 

▲這些建築群巍峨莊嚴,我不敢擅自闖入。

 

▲我們便跟著泰國百姓們,靜坐在園中的椅上,望著諸多佛像,寧靜安詳滌淨心中的無明。

此刻正是泰國孩子們放學時間,一大群單純素雅的孩子們先來給佛祖菩薩上香。

 

▲孩子們手上拿著香和花,蠟燭則插在前方沙盤,既安靜且虔誠。

佛龕上的神佛,感覺是否為泰國的得道高僧菩薩的肉身?

  

▲右方則是幫佛祖添香油處,底下一個大盤子都是香油,可以用杓子舀起一點香油,澆灌到您所屬佛像的香油火花盆中。

泰國每個星期七天有七種幸運色,有8座不同姿態的佛陀像,那是因為星期三分為早晚兩尊。

每個泰國人都清楚自己是在星期幾出生的,例如我是星期二,幸運色是粉紅色,幸運佛是呈涅槃之姿的臥佛。

添香油時就把香油澆灌到臥佛所屬那支燭台處。

如果是不知道自己的出生資料,那就只好把八尊佛像都澆灌一次。

https://blog.udn.com/shan22tw/9252689

 

 

▲左邊簡約的檯面上,放置有香燭花朵等參拜用品。

若有進貢箱,也可以隨自己的心意投放錢幣,反正泰國的20銖紙幣非常好用。

 

 

▲泰國孩子拜拜完畢,在一旁點香油。

  

▲很多廟宇都會有佛塔,但我拍這景色,純然是湊熱鬧,說不出所以然來。

  

▲我也是喜歡看樹成長的英姿。

 

▲樹叢掩映著寺廟,我膽小的在外圍探索,好奇著在地泰國人生活的面相。

 

▲也許官員等級的人在此辦公,才能把車停泊在如此優越的環境中。(純屬臆測)

 

▲後來我們愛上了這鬧市中的一方寧靜,總會設法溜進來坐上片刻。

 

▲這種下課後與同學相約來拜佛的孩子,真的不會變壞,也許接下來她們便回去幫忙家裡,或去餐廳打工。

 

▲有一次前來,寺廟是否在辦皇家活動,四處圍上了布幔,我這種閒雜人等無法輕易入內。

後來有工作人員出來親切地問我們來自哪裡?並建議我們去金佛寺或鄭王廟。

 

▲這是一坐佛塔,至今我仍不明白佛塔在寺廟中扮演的角色?

 

▲有一次我用我的破英語,詢問我身旁一位虔誠安靜的女性,想知道這座廟的名稱?

 

▲就這麼望過去,隔著BTS高架橋後方的,是曼谷的一座醫院。

 

▲喜歡這蓊蓊鬱鬱的綠蓋,眾仙佛們便生活在藍天綠地之間。

 

▲我除了進入有中學孩子參拜的開放式佛廟,其他的建築群除了拍照,未敢擅自進入。

 

▲或許她們偶爾有辦活動吧?

 

▲場地是很令人舒適的。

  

▲我拿著左邊那位虔誠安靜的泰國女性寫給我的寺廟名稱,

請MODE Hotel一位正在學中文的櫃台妹妹,在電腦上找出翻譯名稱。

帕吞宛納蘭寺,薩瓦滴卡~~

 

~~~201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