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Siam Center,隔個廣場,對面就是走優質路線的Siam Paragon百貨巍然矗立著。 

  

▲Siam Paragon旁邊的廣場,偶爾會搭舞台辦演唱會,所以我極少有機會看到名牌廣告的側面牆。

  

▲靠近捷運站Siam(暹邏),則是有一片噴水池愉悅地在跳躍。

Siam站是BTS捷運蘇坤蔚路線和席隆路線的交會轉乘點,所以會有兩層搭車處。

  

▲雖然沒有準備逛Siam Paragon,但是站在廣場上不耐久曬的我們,還是快速溜進Paragon裡面遮蔭。

  

▲Siam Paragon的側面奶白色牆面,還是帶著幾分典雅的。

  

▲正面的玻璃牆面,寓意著鑽石的切割面,自有其璀璨耀目與價值。

  

▲Paragon在泰文中有「鑽石」的含意,外面仿照鑽石切割面的帷幕外牆有16公尺高。

  

▲走進大門,首先映入眼簾,就是這個圓形水池,每逢節慶,都有出人意表的創意妝點。

今天拍的是它平日的素顏照,一如毫無修飾的村姑本色。

 

▲喚W先生站過去,留個到此一遊紀念。

 

▲再請W先生幫我拍張留念照,說是室內,但玻璃帷幕牆的白光映上臉面,和室外也沒多大差別。

 

▲有個表演小舞台,有鋼琴,有麥克風,但是沒有活動。

 

▲這是圓形水池的背面。

  

▲前方有個服務台,再過去是一家T字名牌的喝茶店。

  

▲旁邊的男士服裝店。

  

▲其中的一家女士服飾店,百貨公司的地板都光可鑑人。

 

▲前方有個快樂的老外小女娃。

  

▲這時節是泰國百貨公司的年中慶折扣活動期間,趁著大人不在身邊,我快拍兩姊妹的互動。

 

▲一個女子走過服飾店的櫥窗,竟也活絡了靜凝的空氣。

 

▲不小心強迫兩個老外入鏡了。

 

▲兩個老外男子走過,就讓我的相機欣賞背影吧!

 

▲活潑的小女孩自得其樂的在玩耍。

 

▲穿泡泡袖白襯衫的是中學女生,她們下課後也會三五成群的溜達一下。

  

▲我就在接近大門處拍幾張代表性的照片,並不打算閒逛偌大的百貨公司。

和W商議,因不想爬上三層樓高的暹邏捷運站,我們想要從地面層走到奇隆站,看看路邊的風光。

  

▲所以我們走出大門,順著牆邊階梯拾級而下。

這段路程,過年前後,妝點了好多當年生肖的可愛玩偶,我常期待著它們的造型。

 

▲兩旁各有瀑濂水池,中間放著休憩的座椅,空氣中飄散著幾許沁涼意。

 

▲我靠在亮晃晃的水池邊,留下一幀照片。

 

▲左邊是百貨公司的名牌牆面,棕梠樹畫龍點睛,添了不少風情。

 

▲W先生站在水幕前,身體似乎有點不適,健康還要加強。

 

▲轉個方向,再讓我拍一張。

▲這裡是B1海洋世界的出口處,我們從這裡右轉,準備沿著大馬路觀光探險,可會有寶物呢?

 

~~~201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