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695
哭泣的小白花 (在那銀色星空下 63)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24/04/19 23:39:39

前天(四月17日星期三)上午,我背包裡放著一本聖經和一本Victor Buksbazen 所著作的《The Gospel in the Feasts of Israel》,步行往附近教堂去、參加朋友們邀約的一個讀書會。

五分鐘的路上,小白花盛開...


不知怎麼忽然聯想起小白雲,那是讀高中時我極愛唱的一首英文歌《哭泣的小白雲 The Little White Cloud that Cried》....

那天讀書會,讀的是第二章,是有關五旬節的故事;五旬節,當然和聖靈的降臨有關係。

討論的時候,有人提問:既然聖靈已經內住,為什麼基督徒還要懇求聖靈降臨?

我為大家解釋道:

當我們認罪悔改、接受基督的那一刻,聖靈絕對已經內住;那是基督徒的稱義(Justification),也就是所謂的一次得救、永遠得救。

信了主之後,基督徒必須成長,聖靈必須潔淨我們、管教我們!即令我們不懇求,聖靈一樣會常常降臨,在我們的思想、言語、行為各方面,耳提面命、甚至鞭策擊打;那就是基督徒稱義之後的成聖(Sanctification)道路。

成聖道路的過程,是基督徒一輩子的功課與歷煉;當我們走盡了生命中如火ㄧ,與我一同走出課室;她的眼裡含著淚光。

就在那一刻,聖靈忽然催逼...

長廊盡頭,女人於是淚流滿面地述說她殘敗的童年、破碎的婚姻...臨去前,我為她祈禱,送她上車離去。

忽然想起,這個星期日(四月14日)在另外一個教會敬拜完畢,一對洋人夫婦邀請我和他倆以及他們的兒子兒媳一同午餐。

餐桌上,他們的金髮媳婦兒正好坐在我的對面。

隨意聊天中,非常奇妙地,彷彿天意似地,聖靈又帶領我和她進入了一個深度的、輔導性的談話。

停車場上,當這位年輕人與我相擁告別時,我倆眼中都噙著淚水。

我常常告訴人們,輔導和講道,都是我深愛的服事。

有時候,我更愛講道,因為講道對我來說,是一個群體性的輔導(Group Counselling)。

每當我講道的時候,望著底下一對對傾聽的眼睛,我總可以感受到他們中間有破碎的靈魂,而且絕不僅僅只是一個或兩個...

上主啊,我感謝您!因著我自己也曾經有一個破碎的靈魂,我自己也曾經從破碎的生命歷煉中走出,讓我有能力靠著聖靈,把朋友們帶出黑洞、進入光明!

曾經,我也是那一朵哭泣的小白雲。

啊,惟願主耶穌基督繼續使用,讓小白雲繼續成為上主手裡的一粒水花...

洗淨一朵又一朵小白花淚痕的臉頰!

最新創作
哭泣的小白花 (在那銀色星空下 63)
2024/04/19 23:39:39 |瀏覽 789 回應 2 推薦 74 引用 0
和老公在一起最開心!(在那銀色星空下 62)
2024/04/14 11:19:03 |瀏覽 822 回應 2 推薦 65 引用 0
浮生半日下午茶(在那銀色星空下 61)
2024/04/05 11:24:55 |瀏覽 1185 回應 6 推薦 69 引用 0
一個難忘的復活節 (在那銀色星空下 60)
2024/04/02 09:56:20 |瀏覽 843 回應 2 推薦 53 引用 0
老女人,比花嬌 (在那銀色星空下 59)
2024/03/21 07:39:20 |瀏覽 1192 回應 5 推薦 85 引用 0

最新影像 36074
家人
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