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89
酪梨 : 護心抗老化!熟了沒,不是看顏色。 專家曝 1 招判斷
不分類不分類 2023/08/28 19:15:07

                

                                

                        酪梨 : 護心抗老化

         熟了沒不是看顏色專家曝 1 招判斷

                           

                                    ( 2023 / 08 / 28  中時新聞網 / 郭冀銘 )

       

           "酪梨" 號稱是 "全世界最營養的水果"不過由於它富含優質油脂,在營養學分類上被歸為 "油脂類"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就分享 "酪梨的 4 大好處,包括 : 有益心血管健康、抗氧化作用、幫助骨骼健康及控制體重。

         

           然而,"有些品種的酪梨,並不會隨著熟成而轉色",對此,主廚 雷議宗表示,"其實只要搖動它,若感覺裡面的果核有晃動感,且也有聽到聲音,即代表成熟可以吃了"

                   

          張瑜芹在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推崇酪梨的好,說明 "其有 4 大優點"

         

         1)、有益心血管健康:酪梨富含 單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油酸,有助 降低壞膽固醇、保護心血管健康,並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抗氧化作用:酪梨中的維生素 C 和 E 等抗氧化物質,有助 對抗自由基,減緩細胞氧化損傷,有益於抗衰老和預防慢性疾病。

       

          3)、有助骨骼健康:酪梨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K 和 鈣,皆對骨骼健康和骨密度的維持至關重要。

     

           4)、有助控制體重酪梨熱量相對較高,但其中的健康脂肪和纖維有助增加飽足感,且它屬於 低 GI 食物影響血糖幅度小,使人更容易控制食慾,有助體重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張瑜芹提到,有些品種的酪梨並不會隨著熟成而轉色,而是一直保持綠色,因此她建議,"在選購時可先詢問店家品種及判斷標準"懷疑

     

           事實上,主廚雷議宗曾在《健康 2.0》節目中指出,很多人都有等酪梨變熟變顏色,最後卻壞掉不能吃的經驗,於是他分享一個 簡單小技巧"即搖動酪梨,若感覺裡面的果核有晃動感,且也能聽到果核晃動的聲音,代表果核已經分離,為成熟可以食用"

                         

                                                 

                         

                                   。                。                 。

              

             

               

                  @ PS

              

                酪梨 7 大功效 讓全身都健康!這樣保存酪梨礦物質更多

                https://www.edh.tw/article/10681

最新創作
酪梨 : 護心抗老化!熟了沒,不是看顏色。 專家曝 1 招判斷
2023/08/28 19:15:07 |瀏覽 907 回應 12 推薦 104 引用 0
日本核廢水排入海,港專家:「3 類海鮮」-- "少吃為妙"
2023/08/24 18:13:16 |瀏覽 483 回應 3 推薦 63 引用 0
世說新語 : "一鯨落,萬物生"
2023/08/22 23:27:59 |瀏覽 326 回應 2 推薦 38 引用 0
世說新語 : "存貨循環" 在市場上 可能造成的 "影響力道"
2023/08/20 03:21:43 |瀏覽 335 回應 2 推薦 42 引用 0
世說新語 : 何妨 更客觀的 由 多角度看問題
2023/08/17 23:23:56 |瀏覽 327 回應 2 推薦 38 引用 0

最新影像 233563
特辣椒
特辣椒
特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