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核廢水排入海,港專家:「3 類海鮮」-- "少吃為妙"
2023/08/24 18:13:16瀏覽499|回應3|推薦63

              

                     

               日本核廢水排入海,港專家

                「3 類海鮮」-- "少吃為妙"

                                 

                                 ( 中廣新聞網 / 2023 年 8 月 24 日 )

             

            

             日本核廢水 今天 ( 8/24 ) 中午 排放入海香港專家呼籲 : 3 類海鮮以後要少吃。

     

            福島第一核電廠從台北時間今天(8 / 24日)中午12 點 啟動核廢水排放作業香港和澳門特區政府也從今天起,禁止來自東京等 10 個都、縣的 水產品進口。

           

            香港食物及環境衛生諮詢委員會 主席梁美儀 提醒市民 ; (1) 黑鮪魚、(2) 比目魚,以及 (3) 貝或蚌類,"要少吃為妙"烏雲飄過

            改行購買 "來自北海道或九州等的水產" 會相對安全拍臉(清醒一下)

           

            據香港商業電台報導,梁美儀批評 : "日本政府 把核廢水排放入海" 的 做法不恰當,是要 其他國家 跟著做「人類大實驗」

             

             不過他相信,"香港區政府會妥善把關",確保 "能夠進口的水產品,都可以安心食用";但他也提醒市民,"如果每天吃生魚片,風險自然較高",建議要 "均衡飲食,把風險降低"

          

             梁美儀建議香港市民,應該盡量少吃如黑鮪魚等大型魚類,"每年最多只可淺嚐一、兩次"。他解釋,這類魚種,係屬於 "食物鏈高的生物","會吸入不同的汙染物,可能對人體有害"

         

              此外,"海床泥土" 容易 "有汙染物沉澱",而且 "汙染濃度較高" 烏雲飄過,因此他也建議 : "要少吃比目魚等底棲性魚類",也應該 "減少吃貝或蚌類等" 會過濾水中有機物的水產品。

         

              對於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我國食藥署" 決定以「日本鯖魚、秋刀魚、海鰻、牡蠣、扇貝及海藻類等」為優先展開抽檢今年規劃要抽驗日本水產品及藻類 共 100 件,已檢驗 : 鯖魚、鮭魚、牡蠣及章魚等,共 27 件,其他 73 件 "會在排放廢水後進行監測"。

         

              食藥署表示,由於還沒有看到風險有任何改變,"暫時" 懷疑 不會改變日本食品邊境管制措施。

              但考量 "排放輻射廢水作業,將長達30年以上"台灣仍將 持續密切注意排放作業,並 要求日方 懷疑針對 "排放的異常" 和 "意外狀況" 妥善做好應變作業規畫,"以確保安全"。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17979329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6 16:46
古語的「以鄰為壑」,接的是「 仁人所惡」,民進黨徒誠不仁。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23-08-26 17:56 回覆:

K-Sir 蒞臨,喜迎 奉茶。

Fox恭喜恭喜

直指核心,好樣旳

哈,咱旳部落格今天可一點都不黑喔!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4 18:50

汗

別總自詡 嘴硬,在媒體上 有如登天般的 自說自話

真相,始終是來自於 "學習與求證"

"片面之言",無異於 "帶風向" 而已。

其實,無甚參考價值且徒然,暴露了 "實質自學的不足" 罷了

Fox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