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過早餐,行過班哲希利公園 (九)
2023/04/06 04:59:05瀏覽5201|回應28|推薦182

  

▲昨晚在巷口超商買水,順帶也抓了較為看得懂的養樂多和香蕉牛奶。

其實超商有許多五顏六色的有趣物件可逛,一則我平日在台灣都不逛超商了,

再則對文字的理解力太弱了,所以沒有研究精神。

  

▲想不起來這瓶果汁在哪裡買的,是百香果味嗎?

如今已是無頭公案了。

  

▲下樓吃早餐,我第一眼先看看有沒有青菜,再看一眼今天是炒米粉輪值,然後搭配少許烤番茄、烤馬鈴薯和豆子。

再到果汁檯倒了一杯柳橙汁解渴。

  

▲難得坐了靠牆邊座位,請W先生幫我拍張照,他的拍照技術不進則退,依然削了我的天靈蓋。

姑且饒他一命,反正我是醜女,拍出來也不怎麼樣。

這家餐廳每天給我們不同色彩的咖啡杯,好像還要自己去咖啡機操作,我今天拿了個綠杯子。

  

▲今天是米粉丸子清湯,客倌們可以自行加各類調味料,我覺得樸素的最好。

  

▲今天不同的廚師煮麵,種類不求多,講究新鮮,一盆子放肉類,一盆子放丸子,我選米粉。

  

▲涼拌區的青菜較多,就往涼拌區進攻吧!

一整盤都是蔬菜,偷渡了半片醃肉,撒上少許醬料。

  

▲該吃水果了,我們總把水果壓軸,吃完便離席。

一反餐廳先幫我們上咖啡的順序,我始終不清楚...去倒咖啡喝了沒?

  

▲準備上樓回房間前,路過順便拍拍沒有客人用餐的區域。

  

▲這裡應該是走道末端了,室內的椅墊配色是綠色系。

  

▲出門前在房間拍一張無干擾的照片。

  

▲有一就有二,不嫌多再拍一張。

  

▲要去捷運站,走到巷口,對方向感還沒有把握,該要向左向右就是心下一念間。

等態勢漸漸明朗,才知道是往BTS蓬澎站走,因為我們來到了班哲希利公園。

這是公園兩側寬廣的步行道,應該是禁止車輛通行吧?

  

▲既然都走到此了,就和這顆雞蛋花樹拍張照吧!

  

▲眼睛跨過樹籬,看到不遠處我們住宿的Holiday Inn,後方還有一棟興建中的旅館。

當年我們也是在此處看著Holiday Inn興建中。

  

▲街角的這一棟大樓,若非原有的日系Emporium百貨,那就是後來開幕的Emquartier百貨。

(也可能是一家旅館,我懵了。)

  

▲太陽當頭照,只淺淺的走進公園一點點,隨意拍幾張照片就走。

就算有人,也是藏在樹蔭下躲陽光的,我們跫個圈,就往捷運站走了。

  

▲左右兩側各建立了一座兒童遊樂場,傍晚時分是最熱鬧的人氣點。

  

▲有健身器材區,邊上有長椅,可休憩聊天小坐。

  

▲最美的一片草地,附近的女學生傍晚下課後,都三五成群,席地而坐,聊天說笑,其樂無比。

  

▲公園內部共有十幾座雕像作品,我猜畫面上的女子應該就是泰國詩麗吉皇后。

畢竟班哲希利公園是泰皇蒲美蓬贈與詩麗吉皇后六十大壽的禮物。

  

▲就只在公園靠外圍處穿越而過,從另一側的門穿出。

這一棟泰式的美麗小房子不知作何用途?

另兩側藍色的小房子聽說是廁所,我每次行至此處都不內急,故也沒入內參觀過。

  

▲敢情正遇上泰國皇后的誕辰,大門裝飾得很引人歡愉。

  

▲和快樂的音符拍張照吧!

  

▲人行道邊是公車站亭,靠近公園水池這邊總聚集了大批鴿子。

  

▲公園的大鐵門上還裝飾了螺旋狀的黑白琴鍵,我躲在後面拍了一張。

  

▲轉過身去,再拍一張。

 

▲門口的花園,打理得井然有序。

  

▲我們都是從兩側的這個門進入公園的,但早上八點和傍晚六點會演奏泰國國歌,

入境隨俗,大家都站立不動。

  

▲今天的公園,更增添了節慶的快樂。

 

▲班哲希利公園旁邊就是Emporium百貨。

  

▲外牆的宣傳文字對我來說都是熱鬧有餘,不是我經常使用的文字難以入眼。

  

▲稍稍拍了半片圓弧外牆,這是不適合我消費的貴婦百貨。

 

 

~~~2013.06.2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22tw&aid=17881555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8 07:12
很喜歡那些快樂的音符,還有螺旋的鋼琴琴鍵,設計的很有創意。看起來泰國人好像很喜愛音樂耶?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6-19 05:06 回覆:

泰國人非常喜歡節慶,更何況是泰國皇后的生日。

他們總能利用不太昂貴的材料,發揮很有創意的構想,製作出令人驚豔愉悅的設計。

大門邊的跳躍音符,顏色太討喜了,果然是一面絕美的拍照牆。

老泰皇蒲美蓬過世後,詩麗吉皇后鮮少公開露面,也或許我太久沒去泰國,消息斷鏈了吧?

這個班哲希利公園,等我下午路過時,又兜進去拍了一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這裡回想曼谷
2023/05/21 19:17
您是曼谷的親善大使,輕裝便捷的經常去處,物美價廉的旅居途程,賢伉儷快把身體練好,夏天東南亞換泰幣去!👍🌈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5-22 04:57 回覆:

是的,我是曼谷的親善大使,不給人臉色看,也不為難人家,更不會高聲喧嘩當奧客。

沒想到covid-19打亂了我一貫的步調,與曼谷一別就是三年多,左三年,右三年,我人已遲暮,曼谷的風華可還依舊?

阿Sir,人家那個泰國一年到頭都嘛是夏天,咱們3~5月春暖花開,它們是熱爆人的熱季。

6月開始,泰國會進入為期大半年的雨季,隨時都會來一場大雷雨,來得急又去的快,喜歡這麼撒潑的氣候嗎?

疫情尚未遠颺,咱們都還要好自珍重,調養好身心狀態,等著和您跳吉魯巴&恰恰恰。


芊汩【乖個嚨咚之臉書片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1 15:18
哈哈~看繽紛姑姑姐寫給公主的回應,可愛又好笑

今天是個好天氣,我望著窗外看花搖曳^^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5-22 04:35 回覆:

猜猜芊汩在笑啥?是在笑那隻歪著腦門的笨鴨子嗎?

真的就是滿腹心事,欲訴無從寄,只好在泰國努力磨練演技,看看肢體語言有沒有進步點?

今天星期天,沒什麼必須要出門的事,昨天阿英幫我送了青菜水果,所以在家做飯吃。

梅花絞肉撒上少許鹽巴,再加上一點白醬油用筷子拌均勻,丟進大同電鍋蒸熟就挺下飯的。

懶人花招多,平常虱目魚肚多數用乾煎,今天偷懶放在絞肉上,架雙筷子一起蒸,同時有兩個菜上桌。

虱目魚輕抹薄鹽,切了一條嫩薑絲鋪上去,加一顆小辣椒粒提味,倒少許醬油或是醬油膏。

再拿一包肉販幫我用機器切成薄片的五花肉片,開水滾後煮熟裝盤,沾辣椒大蒜醬油醋,也是百吃不膩。

煮完肉的高湯,我就倒進一旁的小排骨苦瓜山藥袖珍菇湯裡,再炒一大盤的龍鬚菜。

因為看到嫩薑上市了,我又拿出好友栽種的桂竹筍片+炒嫩薑絲+松阪肉片,覺得自己煮的飯菜最好吃。

我還切了一條小黃瓜,撒一點點鹽+香油,把它抖幾下,夏天開胃吃。

芊汩可以學著做,火侯和油量就得靠經驗拿捏了,炒青菜記得要用熱開水,煮竹筍湯則要冷鍋冷水。

我每晚都吃得太飽,一頓飯嗑二小時,再嗑完水果都半夜了,難怪我凌晨才有空上床睡覺。


龍公主 O Mio../美 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訪
2023/05/19 19:18

如果繽紛在我的格子 可以看見那麼多美麗 我實在很高興 也很榮幸

人有時身在其中 不能感覺到那種幸福 要由旁人來點出

我很高興這次回台 我幾乎完全靠自己 出門搭公車 捷運 火車

到處去爬山 走得腿酸疼 但很值得

台灣的好 其實 不必錢很多的 看你是如何的吃法

我喜歡吃小吃  所以花費不是很大啊 不過這次也沒吃太多 就胖了五公斤了

還好回巴西後 有瘦一些回來 

台灣 有空 是要常回去走走的 說不定 下一次去拜訪繽紛也說不定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5-20 05:06 回覆:

很宅的繽紛,甚少跟著人群去追逐熱門景點,所幸沿著天龍國人行道走路健身,身邊也不乏美麗景觀。

今天藍天的雲彩很迷離夢幻,我看到一個女孩拿著手機在拍雲朵,我放棄了手癢的慾念,就別東施效顰了。

一整排的楓香都換上了今年的新綠,地上還殘留著落果。

運動場上有小朋友在練棒球,打籃球,田徑場上老人家在繞圈圈走路。

台灣是龍公主自小生長的土地,人文、語言、文字皆無礙,您一定可以行遍天下。

我這個鄉巴佬不會泰文英文,也真不知哪顆傻膽敢去泰國玩這麼多趟?

我常想起我那鴨子聽雷的制式表情,有些櫃台底迪看我沒反應,急得都快要哭了,老鳥經理則翻翻我的護照,說我去了many many times.

我不但脫線脫線,還常演錯齣戲,反正睏了有床睡,餓了有飯吃,足矣!

我天天都在家中等應召,機緣巧合就能見上一面,可是我的作息時間會讓人發瘋,得要細細斟酌。

那麼...等您喔!


Naty 我家的超級演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23/05/18 08:31

沒關係啦, 繽紛阿姨, 我媽媽也常這樣子的, 小朋友的東西常常換新, 連我們做

爸媽的, 都會常常搞混的呢, 米奇和凱蒂, 隨意翻啦!!

這些包包都很漂亮可愛阿, 小女生沒有不喜歡的!!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5-19 05:35 回覆:

這是個玩樂的季節,我看到小麗莉喜歡玩水,游泳已經上手了吧?

小艾倫哥哥不再那麼沉迷足球,對滑板有了新的興趣,希望他將來樣樣通樣樣精。

還有Naty過了一個開心的生日,自己做的小蛋糕很美味,真想吃上幾個。

祝您生日快樂,永遠青春美麗健康!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3 10:17
您去泰國這麼多趟,照片怎麼都能分的清楚哪趟是哪趟?太厲害了!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5-14 04:02 回覆:
海倫美眉的新住居安置妥當了嗎?
我去泰國自助遊的每一趟大重點,我都分辨得出,記得牢牢地。
因為我的心中有一份曼谷地鐵的位置圖,大約知道前往的方向,再加上一些瞎子摸象的撇步。
我平常也有做些許的旅遊功課,看看別人怎麼玩,有哪些新開發的有趣景點。
還要尋找落腳的飯店,偶爾可以沒目的的在附近胡亂逛,當然是不能離捷運站太遠,交通很重要啦!
我那一台陪伴我十幾年的小傻瓜相機居功厥偉,一趟旅遊就是一張記憶卡,記錄了旅遊的先後順序。
我記得尚未書寫的2014年黃衫軍暴亂,我們跑去大城玩了二趟。
還有2015年,我獨自一個人第一次搭廉航,前往未曾去過的清邁,與小弟在一起的短暫三天二夜清邁體驗。
還有2017年想去曼谷,剛好W先生工作繁忙,我當了迷你四人旅遊團的免費導遊。
唉呀,深夜給您寫回覆,剛剛碰巧W先生肚子餓爬起床,只好擱筆去一陣忙亂,他真會挑時段呀!
疫情中斷了幾年沒出國門,但倚仗著我的懶散態度,這18趟自助遊記不知何年何月才能交稿付梓?

李安納 新疆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3/05/11 00:52

來貴格看吃喝

是福氣,也是視覺享受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5-11 04:47 回覆:

到了泰國當豬養,從起床開始便不斷餵食,飯店早餐也是一道美麗風景線。

那樣宅焉焉的生活,任人恣意懶散,生活調頻到度假風情篇。

雖說沒有行程,上了捷運BTS臨時改變主意到下一站Siam,站務人員趕緊開專用道,我抓了一把零錢給泰咩補票,一切為您辦的妥妥貼貼的。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5 13:52
今年還去泰國玩嗎?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5-06 05:53 回覆:

今年還有大半年,護照還沒辦哪!

凡事都有可能,也都不積極,先在家把身心照顧好,若能保有最佳的狀態,想要做啥都無礙。

疫情還沒完全讓人放心,通膨讓物價飆漲,此刻台灣春暖花開好時節,泰國卻是炎熱的潑水節熱季。

我還有好多篇遊記在反芻,沒有很迫切想出國門的心情。

您呢?


芊汩【乖個嚨咚之臉書片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9 14:43

不是我說而已喔!前天將您的照片給哥哥看,哥哥立馬說:哇 姑姑又去泰國玩了

我說:你看清楚,那不是姑姑,是不是很像,定晴一看才說:喔~有像,但嘴巴不像

對吧!哈哈~繽紛姐假日愉快

我會告訴姑姑您的讚美,這會讓她全身的細胞再次熱情的分裂,迎向每一道曙光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4-30 05:11 回覆:

哥哥說:『...姑姑又去泰國玩了...』

可見的姑姑也有多次前往泰國的紀錄,這個話題就值得我們聊好久。

最近我才從堂姊那兒取得從未謀面的爺爺照片,他斯文頎長儒雅,一派文人氣質的好基因。

但除了從大弟口中聽說,有人找爺爺合夥茶葉生意,賣了34甲地。

就前幾年有不肖子孫把爺爺的土地拿去抵押,而後被法院拍賣,所有權人的子孫造冊好幾百人吧?

(一次十幾筆土地,一次也有五筆吧?我們只認識伯父,自幼兩袖清風,沒想到平鎮老家有如此多的血緣族人,只是見面不相識。)

所以芊汩,我和妹妹不像,和二堂姐神韻相近,難怪桃園有朋友說和我長得很像。

如果要追朔,就得來個桃園區大會師了。任何事都有可能呀!


芊汩【乖個嚨咚之臉書片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6 16:06


翻找曾經跟姑姑出遊的照片,偷偷上傳
没有完全曝光,姑姑應該不會生氣吧><

您看,那神態與氣質是不是很像,若是長髮就更像了
偷偷告訴您,我偷了您的肖像傳給姑姑了得意

工作好多,趕快認真工作了(溜~~~~)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4-27 04:42 回覆:

嗯,蠻像的,都是一顆腦袋,兩條胳膊,兩條腿。

我很少照鏡,請身邊的W過來鑑定一下,他手上拿著放大鏡努力瞧,再轉頭看看我,最終評語:戴著墨鏡,又戴著口罩,看不出來。

我心中高下立判,姑姑一派富貴相貌,氣質如清風拂過山崗,面貌似明月般皎潔,另山河大地我也不計較了。

我不知道部落格相片可以偷哇,您要從一大堆劣質品中,挑選一張尚能過目的,別侮辱了姑姑的明眸。

我我...又開始愛睏,帶點迷糊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