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瞧瞧小資女在水門市場敗了些什麼戰利品? (七)
2023/02/15 06:49:58瀏覽4025|回應25|推薦166

  

▲離開水門市場,前往BTS Chit Lom搭捷運回飯店歇息。

會路過麥當勞店,但從沒有進去消費過,逗弄過雙手合十的麥當當幾回。

若一時興起便與麥當當一起入鏡拍照。

  

▲大樓的前緣還有一家Novotel Hotel,偶見遊覽車載團客。

  

▲在曼谷生活的步調是很悠閒的,只有宅焉焉,沒有急匆匆。

  

▲買了二份香蕉糯米,一份15銖,不知道烤過的香蕉會不會很奇怪?

  

▲買了各顏色的發糕,6個一盒,才賣35銖。

  

▲買了一份烤豬肉50銖,切好塊狀,也有沾醬,給了叉子,放在塑膠袋裡。

  

▲這是2個蛋,20銖。

那我們的PLUM呢?應該是當場喝完汁了,一顆25銖。

  

▲還買了芒果糯米60銖,有時幸運會遇到不同顏色的糯米。

  

▲這是我在Big C每趟必買的薄荷提神棒,要分給很多粉絲朋友。

小巧、便宜、有特色,是送禮良伴。

(當時一排6個,只賣108銖,這一大片也只花了540銖。)

  

▲買了二條帽子項鍊,@100X2,男生也可以掛在套頭衫外面,給了克昭阿北。

  

▲我一口氣撲到水門第一棟的2樓,那裏有許多或許會合我意的飾品小玩意兒。

這些珠串有些小巧妙,帶一點小優雅,我選了四條,後來才知道是要掛在淑女包上點綴的。

  

▲我的好朋友對我的打扮總是很不認同。

"繽紛呀,妳怎麼就不穿個洋裝,穿個淑女鞋,拎個淑女包呢?"

終於有一次為了喝喜酒,我買了一雙鮮豔的淑女鞋,偷渡在會場才換上。

回家又是另一番路遙遙,家門口100公尺如此漫長,我的豪邁被切割成片段,再也不碰淑女鞋。

  

▲那陣子,後背包是我的標準配備,總是背破了一個包,才換一個新的包。

這樣我才能記住不同物品的所在位置。

  

▲吊飾各有物主,得到的寵愛應該也是天差地別。

  

▲這是小少女項鍊-1

  

▲這是小少女項鍊-2 (也許仍在我家)

  

▲可愛的鑰匙鍊-1

  

▲可愛的鑰匙鍊-2

  

▲卡哇伊的兩對手環,這麼一堆....結完帳805泰銖。

  

▲另外到七樓買了三條項鍊,那時總認為自己不會放棄跳舞,小物件有畫龍點睛之妙。

買三樣有批發價,這條項鍊150。

  

▲我買東西其快無比,要趁著W沒耐心之前快快下手買單,這條項鍊140。

  

▲這條項鍊125,三條的總價,老闆只給了一個九折,總共373。

買小飾品容易分送,放行李箱不怕壓,也不佔位。

  

▲對了,這是我的一份香蕉糯米,我們沒花什麼大錢,但這些小吃都很美味。

因為美食,讓W增加了水門市場的好感度,也忽略了我敗了多少錢。

  

▲望向窗外,夜幕低垂,又該出門享受人生了。

 

 

~~~2013.06.2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22tw&aid=17838655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6 06:36

「敗了些」==買了些?

「敗」,來自英文 buy?請賜教。害羞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5 13:10

回應繽紛姐關於蛋,我們家目前還沒有缺過蛋

因為賣蛋的就開在我家隔壁的隔壁,而且由於跟老闆娘還算熟

蛋一到貨,還會通知我們趕緊來買蛋。

反倒是籽籽爸不斷受托買蛋,已經三個星期都有幫不同的同事買雞蛋。

好笑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3-16 04:23 回覆:

幸福的小泉一家人,當年不缺口罩,此刻也不缺蛋。

您這麼一回應我,是否就有人要請您幫忙買雞蛋啦!

這是我嘴饞在Terminal 21的美食街自助餐買的點心,隨意都能吃到荷包蛋多好呀!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3 19:44

這泰國版的麥當勞叔叔,在我的印象中好像已經登場過三次的樣子?

都是不同時期拍的,看來已經像打卡一般的存在... 表示到此一遊。

剛剛看完前一篇日記,才正在想說怎麼沒見您提到有無購買品嚐那香蕉糯米

原來早就下手,打開後的樣子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我以為能看到一片片的香蕉在上頭,看來是包在裡面或是與糯米融合在一起了吧?

還有那兩份蛋,您沒說的話我真看不出來那是蛋耶..

色澤看起來像花枝.... >///<

欣賞戰利品能帶來一股滿足感,尤其是全數攤開來拍照時!

那是一個 心情愉悅呀~ 害羞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3-15 04:36 回覆:

剛開始去曼谷,隨意走走,轉角就遇到麥當勞叔叔,總會和他來個薩瓦低卡合照。

現在我長大了,不想再做那麼幼稚的舉動,但三不五時還是會發癲啦!

我們從水門市場拎了戰利品回飯店,若是沒有拍照,我真的會回憶空白,不知道去哪,吃了啥?

我回到飯店一定先拍戰利品,都還沒空打開袋子仔細拍,W先生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吃了。

所以最後只剩我的那一個香蕉糯米打開葉子拍出真相,記得每個東西都好吃,回味無窮。

泰國還有觀光客必吃的國民美食香蕉煎餅,攤子上還有剝去香蕉皮,放在炭火上烤的香蕉。

泰國的糖心蛋做的太誘人了,一顆10銖,忍不住買了兩顆回飯店吃,他們也很貼心的分開包裝。

您家有缺蛋嗎?我冰箱剩下四顆,捨不得把它吃完。

泰國的雞蛋是用30顆的保麗龍盒子包裝,賣109銖,怎麼就是可憐的台灣人沒蛋吃?

我有一次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看到櫥窗裡的糖心蛋,真的令人垂涎三尺。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3 08:45

看到繽紛姐一開頭寫逗弄過雙手合十的麥當當幾回,不禁噗哧笑出聲

我也很喜歡跟麥當勞叔叔合影,尤其是坐在長條椅的,都會倚在他身邊合影

這幾個月心情欠佳,只推薦沒回應,其實好想循您的腳步去泰國玩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3-14 04:51 回覆:

泰國的麥噹噹好像都是站在門口,雙手合十,薩哇底卡!

早先好奇,常和麥當當合照,後來就把他晾在一邊,我至今還沒去泰國的麥當當消費過。

台灣的旅遊我有點提不起勁,感覺視覺疲累了,寧可在家當阿宅。

疫情期間,大家都有數不盡的故事,命運之神更不客氣的磨練人們的智慧、情感與體力。

我不知道柔怡肩上的諸多挑戰可以擱下了嗎?

若責任已了,可以犒賞自己一趟泰國行,很容易就天天開心,快樂無比。

但是身體狀態要良好,因為泰國的醫院收費很貴,而且要醫療保險。

就吃啊,買呀,按摩呀....感覺是收穫滿滿的。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1 23:33

我想吃那個烤豬肉

那個薄荷提神棒~我很需要耶!頭痛吸一下~真的會舒緩

之前同事送我一個,用完了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3-12 18:31 回覆:

您果然對吃很專精,適格當我的最佳飯友,泰國的豬肉和雞肉都很好吃。

這篇豬肉照片是帶皮的,可能是脆皮燒豬,我也曾經去泰國本土小吃店,有一種必點的碳烤豬頸肉,看到他們的中文翻譯,別被嚇到了,其實就是美味無比的松阪豬肉,而且那種沒有裝潢的小店,當時一份只要80銖。

淺藍色的薄荷提神棒,也是我每一回去泰國必敗小物,不僅價廉重量輕,而且功效奇大,可惜前幾年市面不再有淺藍薄荷口味,取而代之是一種暗紅色包裝的,沒魚蝦也好,也是不錯用啦!

泰好吃,泰好逛,泰好買啊!


Naty 除夕那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1 17:50

每一個小女孩都有一段時間會迷上一個卡通人物, 現在的麗莉就是喜歡Elsa,

我們這一邊小孩也很瘋她, 東西一出來, 做爸媽的就狂掃一空, 所以去晚了就

常常買不到了!!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3-12 18:14 回覆:

小麗莉也是很浪漫情懷,會喜歡Elsa,金髮的美麗公主。

我小時候只迷過大力水手卜派,那個女主角就是瘦瘦的奧莉薇啦!

我們看的漫畫書,不是四郎真平,就是阿三哥大嬸婆,說到這些...年輕人都聽不懂了。

小麗莉長得好快,當年剛看到您介紹小麗莉出場,她還不滿兩歲吧,說不定還包著尿布?

現在的小麗莉充滿活力,健康美麗,像一塊海綿努力學習各種知識和技能,人生就是要如此充滿希望向前走呀!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1 12:08

親愛的繽紛吾友:

您好!非常想念您!

我讀了17樓您給微笑天使的回覆,心中挺有感觸。

真的想念您,想念八年前、我倆相遇那天,您的漂亮、溫柔、健美...

雖然想要再次見面不易,但您真誠的愛心與友誼,將永遠珍藏在我心底!親你一下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3-12 18:02 回覆:

陳牧師近來好嗎?

沒去數算我們那一次的今生難逢,到底距今多久了?

時光飛逝,竟然有八年之久啦,但我腦海中對您的影像也依然定格在那美好的一刻。

您永遠都展現著陽光燦爛的笑容,予人溫暖和煦的相待,令人如沐春風。

這個世界變化的太多,我們很難去計劃未來,但是要過好每一個今天,好嗎?

(前天去一家小吃店吃當歸鴨麵線,店裡還有許多的黑白切,我看到好吃的,就想著等您回台一起去吃。)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0 10:42
走走買買吃吃真是愜意.看你在曼谷的生活讓人心生嚮往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3-11 04:54 回覆:

因著曼谷鬧區擁有集中的踩景點,靠著兩條腿,也能耗上半天時光。

幸好那些年走出家門,享受了一段快樂的旅遊時光,擴增了對世界的視野。

也沒料到這三年多的疫情,改變了很多景物的風貌,每個人的健康也受到不少挑戰。

將來的人生會如何轉折,誰也沒把握,回憶著往日的歡愉,也期待著還能接續旅遊的渴盼吧!

您還在美加台之間周旋著生活嗎?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8 22:59
親愛的繽紛姊姊,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對了,我最近幾天想到您,有幫妳祈禱喔❤️

我為您的手祈禱,希望您的身心更健康

我也為您的老公身體健康祈禱~

不知道最近你們的身體健康,一切都好嗎?

我覺得,時間飛逝,現在已經要開始照顧父母

我比父母還要瘦,照顧父母談何容易?

我覺得,無愧我心就可以了!

不多說了,我要去看書!

如果您來台中找我,可以教繽紛姊游泳喔!蛙式~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滿溢!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3-09 05:20 回覆:

我記得微笑天使的父母年齡也與我相近,我近幾年也很感慨與身體健康搏鬥的艱辛。

人生就是如此,沒有哪一個階段最好,總是好壞摻雜,一路走來既享受,又得忍受。

謝謝微笑天使為我們夫妻祈禱,您的善良將為您帶來福報。

台灣的人口結構也趨向老年化,我走在街頭,舉目所見眾多步履蹣跚的老人家,能夠自在走動就是幸福呀!

前陣子我忙著採購準備掃墓的用品,回鄉掃墓三天返家,正努力放鬆修補身體的疲累,畢竟時不我予了。

過年前眼睛開了小刀,但術後檢查散光偏移,本想觀望它是否會自動修復,但看來要再回院找醫生了。

目前視力有點如我所願擺脫眼鏡,但視野焦距模糊,看電腦字體有點吃力,所以也少打字了。

這一年多感恩神明相助我們夫妻,幫助我們吃好睡飽,我也經常下廚,有肉有菜,食慾大開,先要給身體補足營養。

微笑天使不用心急,女人在半百過後是很容易胖的,您只要吃飽飯菜,擁有照顧父母的體力,盡心而為,反哺父母養育之恩,此生別留遺憾,但還是要先愛惜自己,先把自己照顧好。

我發現心裡的願望總是太多,但能夠支配的時間太少,有些事情就只能想想算了。

舞鞋都已高掛,久沒延展身軀,勤練核心肌群,身體從頭到腳都僵化了。

學游泳似乎離我更遠,要與閒雜人等攪和大眾泳池,還要適應水溫,還要清洗量多的長髮,而且一身垮肉無法秀比基尼了,想想...我還是躺在床上睡覺吧!

只要戰爭不打起來,只要日子平淡地過著,還有些微體力照顧家人,都值得我們敬天謝地。

最近我在udn的功課落後一大截,我再抽空去看看妳,要加油保重喔!


Naty 除夕那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繽紛姐
2023/03/08 06:05

麗莉很喜歡這個游泳課, 每次一到了上課日就特別興奮, 初次學習除了好奇, 還有就是小孩子哪個不愛玩水的, 每次都玩得不亦樂乎!!

不知道這是哪一式的, 初學習該都是狗爬式吧, 我想!!嘻!!

繽紛(shan22tw) 於 2023-03-08 06:18 回覆:

我在想...我的第一課應該也是狗爬式?

我除了需要洗澡之外,沒有那麼愛玩水,小小的心願就是游過游泳池,不要讓我沉下去喝水。

可是我有很大的煩惱,發現全身肌肉都鬆垮了,是該獻醜,還是遮醜好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