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拉開窗簾,陽光通透,探頭看望窗外景色,房間下方正是游泳池哇!

  

▲斜對角有個小池子,應該是兒童泳池。

  

▲此刻BTS的捷運正巧行過高架鐵軌,我們外出也以捷運為主要交通方式。

  

▲特小的鯨魚池,是給小baby泡水的嗎?

兒童泳池我應該可以踩到池底,如果我厚著臉皮趴著當一隻游不動的蛙,會被泰國人笑嗎?

  

▲前方屋頂上方的紅藍綠造型不知為啥?

我在班哲希利公園遠望多次,依然瞧不出名堂。

  

▲捷運鐵軌旁邊一棟蓋了一半的大樓,下回再見,可會是一棟嶄新的酒店?

(後來去住了二次觀感不錯的Radisson Blu酒店,位置就隔著捷運與Holiday Inn相望。)

  

▲打理妥當,準備下樓吃早餐,趁著還沒花臉前,在房間拍張照吧!

  

▲床畔陪伴我入睡的畫作也不能錯過。

udn的格友們多有感呀,見畫如見人,是我在udn部落格的迎賓代表。

  

▲這是餐廳的接待櫃台,報上房間號碼,等候帶位。

  

▲餐廳入口處,有免費提供閱覽的報紙。

  

▲這是餐廳的走道,作用不明,W先生已走到前方了。

我拍完照片,也趕緊去尋覓座位。

  

▲餐廳的內部光線全都背光了,隔著玻璃窗,有擺滿繽紛抱枕的室外用餐區。

游泳池竟然與餐廳同一層樓,令人用餐心猿意馬,眼球不知該往哪兒擱放?

  

▲生菜沙拉區。

▲奢侈的排了這麼多抱枕,真是吸睛,是背光暗影中的最耀眼色彩。

   

▲室內的座位區不遑多讓,充滿高貴典雅的氣息。

▲ 這是我拿的餐嗎?擺盤類似八國聯軍,也許是急著要用餐的W拿的。

泰國的炒米粉真是好吃,稍稍淋上一點點他們的辣椒水,感覺靈魂會升天。

  

▲吃飯總是望著不知用途的窗外建築,覷著沒人處加減偷拍。

  

▲要W先生讓我拍張照,他給我一個參不透的表情。

  

▲那麼幫我拍張老饕照吧?攝影技巧永遠有待改進的W先生,還是老樣子削去了我的天靈蓋。

唯一認證的那盤拼裝八國聯軍餐食,是我拿的無誤。

  

▲Holiday Inn的早餐有點不同,落座時沒有詢問客人喝茶還是咖啡?

隨機給了一個彩色大馬克杯,我今天拿到的是寶藍色的。

好不習慣早起沒有熱咖啡醒腦呀!

  

▲我忙著拍照,W先生忙著拿食物。

他已經煎了一個歐姆蛋,還拿了一些炒飯、薯塊和鬆餅。

  

▲那一盤八國聯軍嗑光了,開始第二回合。

瞧瞧去,我想要一碗湯麵,因為湯麵裡會有青菜。

  

▲湯麵的配料可以自由選取,後面那一排有麵條。寬粿條、黃麵、米線,我通常喜歡寬粿條。

第二排有豬肉、雞肉,前排則是魚漿和丸子。

完全依客人的喜好,幫您煮一碗量身訂做的湯麵。

  

▲我的麵煮好了,是陽春造型的,多麼清爽可口呀!

泰國的食物很天然,我一直懷念Holiday Inn那一碗湯麵中的豬肉,肉汁鮮甜美味。

  

▲泰國的調味料真是豐富呀,其中還有白糖。

口味重的人,可以依自己的需求,添加各式調味料。

我啥都不加,滿意湯麵的天然素顏。

(偶爾灑上一點胡椒粉,一直想買包大拇指品牌的胡椒粉回來。)

  

▲走道兩旁也有餐食,走道旁還分散了一些幽靜的座位區。

  

▲真是滿意我這碗湯麵,不浮華,不單調,有我喜歡的寬粿條,豬肉是神仙級美味。

有丸子,有青菜豆芽菜,適量的小碗,剛好是清晨的需求。

若是思鄉,就來吃碗擔仔麵吧!

  

▲水果區,常見的木瓜、香瓜、西瓜。

  

▲各式麵包,雖然美味,卻容易陣亡,故不敢多食。

  

▲各式飲料,在餐廳的角落區,我除了第一杯咖啡是由W先生代勞取用。

趕緊也請W先生替我臨時惡補,往後該如何和機器先生們打交道。

  

▲W先生幫自己的綠馬克杯倒了黑咖啡,另外也加了柳橙汁。

再裝一盤水果,表示早餐已近尾聲了。

  

▲用完早餐,欣賞戶外的游泳池景色,雖非驚豔,卻也賞心悅目。

近景的成排抱枕,先聲奪人,擄掠了目光焦點。

  

▲一個又一個的室外包廂用餐區,適合家族旅遊成員共餐,也適合三五好友共餐話家常。

但是舉止要文雅一些,說話不能太喧嘩,出國在外都背負著每一個國家的聲譽。

  

▲池畔不知種了什麼花草,不容易窺到游泳池內的春光。

  

▲也沒浪裡白條,也沒見到美人魚,就信步走出戶外看看泳池風光吧!

  

▲拍張照吧,以為成排抱枕可以添光彩,卻只見到黑美人的阿桑。

  

▲反而是素雅座椅,搭上一個鮮黃抱枕,歲月多了一份悄無聲息的靜謐。

  

▲這組餐桌椅,倒也另成風格。

  

▲室內角落錯落的用餐區。

  

▲這個區域光線較明亮,但是離某些食物的取用,稍有點距離。

  

▲前方有些破敗的房屋,應該也是即將都更,改建新大樓吧!

  

▲每一趟來到曼谷,常有新的大樓拔地而起,新舊交錯的房舍,也是曼谷市容的一種衝擊吧!

  

▲對我來說...似熟悉,又陌生的曼谷,正頻頻吸引我向它逐步靠近。

  

▲太多不同等級的旅館可供選擇,我始終維持著小康的花用,不想讓心臟不堪負荷跳出來。

  

▲天天開門見山,是飯店呢?還是平民住家的房舍?

  

▲對那三棟扁平的大樓有印象,那個方向是通往BTS澎蓬站,我還沒逛夠新開的百貨公司。

  

 ▲這應該是旁棟的旅館,在中樓層處,建造了一個小型的戶外游泳池。

 

 

~~~201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