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為何會選在6月出遊曼谷呢?這是有一些緣由的。

首先是過年除夕返婆家祭祖吃年夜飯時,妯娌開口相邀6/23去參加親人的婚禮喜宴。

但是6月初恰逢農曆端午節祭祖拜拜,為人媳者總是掛著一件心頭大事,被年節追著跑,盡責為要。

再來繼2012年3月攜手W先生第五次自助曼谷行之後,4月中旬W先生蒙獲一家大公司的工作。

新進人員尚待考驗,也沒有特休年假,所以只好煩勞他辛苦上班賺錢。

這期間讓鄰居民娟賺到二次與我同遊曼谷的機會,也讓未曾前往過泰國的民娟熱愛上了泰國旅遊。

苦熬了一年的W先生終於開始有了特休假,雖然為數不多,但也全數花在與我同遊曼谷的期待上。

不想在暑假熱潮期間出國,只好把曼谷假期安排在6月下旬。

沒料到整個六月真是慌亂的一個月份,交待完畢端午過節事宜,也收到了喜餅紅帖。

但是天下豈容太平歲月,我還是一刻不得閒,定居在大陸的大弟身體有恙,醫院進進出出。

大弟媳就也每天數通電話打回台,吵著要我們把大弟接回台灣就醫。

(當時醫生的評估是不能搭機的,還需有隨行護理人員和氧氣筒。)

遠水如何救得了近火,大小事操煩了近一個月,面對辦妥的出國事宜,

只好煩心事萬般皆放下暫時不管,交託二弟當職務代理人,我們則按原訂計劃邁上我的第八次曼谷自助旅行。

  

▲自從荷航停飛台灣航線之後,我開始改搭泰航。

身上這件黑色蛋糕裙洋裝,是第七次帶民娟曼谷自助行時,在水門市場買的,就幾百銖吧!

一件式套上去,不怕髒也不怕縐,還可以遮掩我日益肥胖的腰身和凸肚,要在座椅窩上三個半鐘頭應該也算舒適。

而且返台後當年七夕,我還穿了它跑去參觀總統府,在最具代表性的大廳留了影,這件衣服真是值了。

 

▲睡眠一直沒有很好,而且勞累事不間斷。

唯獨遇上出國旅行,還是要努力拍照,努力擠出疲累的笑顏。

  

▲這趟曼谷假期只有七天六夜,看看我們的行李推車,真的只有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嗎?

  

▲先辦check in,行李托運後就自在了,也安心了。

這一趟兩個人的來回機票款是NT26,362。

  

▲進了海關,時間還很充裕,上機前先找吸菸室,讓W先生解菸癮。

  

▲離登機的時間還早,看看機場的藝術文創,附庸風雅,也是外行湊熱鬧。

  

▲到底藝術的層次有幾許,說不出個所以然的繽紛,老實承認純粹是餵相機。

 

▲因為四周無人,變胖又變老的繽紛無所忌憚,一定要跳進鏡頭YA一下,這是婆媽們的通病。

  

▲這個背景幽靜雅致,色彩和諧,繽紛終於有張淑女照了。

  

▲和主題展覽的文字共影吧!

  

▲另一個區域是漂流木與細沙、石塊、林葉之間的相遇與絮語。

  

▲漂流木洗淨風霜,依偎著綠葉,繾臥在柔軟的細砂之上,我感受到幸福的畫面。

  

▲看到座椅,我也躺上了,不能仰天八叉,那會太過於當成自己的家,只好收斂三分,擺出到此一遊。路過。

  

▲又見到了小陶甕,還種植了一顆雞蛋花樹,不知道會開出時麼顏色的花朵?

  

▲恰巧閉了眼,非長睡不醒。

  

▲來來來,叫W先生也拍一張,但為何光線如此暗沉?

  

▲我在原地是開燈模式。

光線欺負老實人。

  

▲欣賞植物的生長方式,打發待機的充裕時間。

  

▲這張應是我在登機室抬頭仰拍的。

  

▲移動到了泰航的機艙室,放好隨身行李,坐穩。

  

▲還沒起飛,看看要前去的方向。

  

▲到曼谷所需距離2492公里,現在當地時間:19:52,

台北已經要九點了,難怪飢腸轆轆,幾點才能用餐呢?

  

▲泰航的空姐開始服務了,先送上餐前飲料,我多數點果汁。

  

▲這些各式各樣的酒罐子,我完全不認識,怕喝兩口醉倒沒人抬。

  

▲結果我點了杯番茄汁.搭配果仁花生吃,好像幼兒園的點心時間。

  

▲搭泰航飛機,W先生點了泰國啤酒SINGHA

 

▲很晚的晚餐時間,非常盼望,真是飢腸轆轆。

  

▲盒蓋打開,揭開主餐的謎底。

  

▲非常泰式典型甜蜜笑臉的泰航空姐,送來我很期待的熱咖啡或熱茶。

  

▲三口兩口扒完半個便當,順便揭開涼拌菜和甜點的面紗,裝進肚子裡就看不到了。

  

▲泰航的涼拌菜色彩誘人,有葷有素,看了就有好食慾。

  

▲剛剛吃飯時,不但喝了一杯蘋果汁,還向美麗空姐要了一杯熱茶。

水牛繽紛意猶未盡,吃飽飯再來一杯熱咖啡,真是大滿足。

  

▲吃飽飯後無所事事,不懂英文泰文的繽紛只好看卡通,看不懂也無妨。

  

▲好漂亮的一朵粉紅小花,可以送給我嗎?

  

▲終於平安抵達曼谷蘇汪那普機場,因為泰航還要從機場搭接駁車進入海關大樓,所以我就不拍照了。

時近午夜,機場人潮不多,有點空蕩。

  

▲直接從機場搭了Taxi直奔我們此趟的下榻處Holiday Inn。

這一趟的Taxi還是老規矩跳錶的,由客人負擔高速公路的兩處過路費70銖。

佛心的曼谷計程車從35銖起跳,一次跳2銖,從機場走高速公路抵達市區飯店,也才跳了213銖。

我當然很上道的給了機場特別排班費50銖,再加上小費,直接給了300銖。

  

▲這家新開幕的Holiday Inn一樓只處理行李,牆邊放置幾張供休憩的沙發小椅。

阿泰帥哥們幫我們下完行李,請我們搭一部專屬電梯到三樓辦理check in,行李再隨後幫我們送到房間。

愣頭愣腦的繽紛第一次遇到這種模式,只好山隨著路轉,進了電梯到三樓。

 

 

201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