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近午夜,我們進入一樓處理房客行李的大廳櫃台,已經少有房客進出了。

但只要大廳外面的車道有車輛現蹤,阿泰帥哥們依然快速前去服務。

  

▲這兩部電梯是提供房客們上樓到客房使用的。

  

▲我先溜出大門,瞧瞧門外風光,雖是暗夜漆黑,但也草草留下鏡頭。

  

▲Holiday Inn的阿泰帥哥向我說明,必須到三樓去辦理check in。

既然如此,先抓來拍張照片吧!

  

▲也不能厚此薄彼,另外一位阿泰帥哥也順便留影。

早期的泰國百姓很樂意讓遊客拍照,當時覺得是莫大的榮幸。

但隨著科技的發達,人人手持智慧型手機,拍照成了竊取他人隱私,拍照前最好事先徵求同意。

▲飯店晚間的燈光調暗了,當大門關上,從行李櫃台望向大門,是如此景象。

  

▲阿泰帥哥要我們搭乘通往三樓的專用電梯,

雖然只有短短三樓,我仍快速拍攝電梯內介紹飯店設施的電視畫面。

▲這裡就是三樓辦理check in的櫃台。

  

▲櫃台對面沿著牆壁,放置了一些簡單的桌椅,提供房客們歇腳。

  

▲對三樓的另一端有些好奇,高腳椅子是喝一杯的地方嗎?

也許我想多了,可能只是員工休憩的一個角落。

  

▲當我們在網站上瀏覽飯店時,得知這家Holiday Inn是在2013年3月才開幕的。

新飯店新氣象,當時房價也不貴,大約就是三千上下了,所以二話不說就請小弟幫忙訂房。

我再把小弟和飯店來往的英文信件列印下來,連同護照往櫃檯上一推。

四處張望,就想要拍照,阿泰帥哥咕嚕咕嚕對我說了一串英文,我這隻笨鴨子沒有一句聽懂的。

看他征在那裏,露出靦腆的笑,不知如何是好,我想該填寫的單據寫了,那就是拿出信用卡了。

儘管英文雷聲轟隆隆響,卻沒有一句入笨鴨子的耳,我只等著房卡,並且知道在哪裡吃早餐就好。

拿了房卡,就尋房間去吧!

  

▲房間不大,卻有一份淡雅,這種的單人床,也是豪邁的可以任意翻身了。

  

▲電視屏幕掛牆上,木頭桌面相連到天邊。

有一份古樸,卻是生活功能最便利的。

  

▲我總是睡靠近行李架的床,因為我每天都要在行李箱中翻翻找找。

睡床旁邊有一個木頭屏風,隔開衛浴設備。

這有橘有紫有藍的抽象畫,勝過小弟前兩天來拍攝的灰白色調,這可鮮豔活潑多了。

  

▲兩張床中間擺張小茶几,萬不得已我是不會去研究電話如何使用的,反正也吐不出英文。

  

▲看看mini bar,有煮水壺並供應每天兩瓶水。

至於上頭那個缽盆,我怎麼忘了瞧仔細,那是插花,還是迎賓水果呀?

  

▲獨立房的出口管理處。

  

▲中間的洗臉台和毛巾、衛浴用品。

  

▲Holiday Inn也許是三星半至四星級飯店吧!

沒有浴缸當貴婦泡澡,每天蓮蓬頭戰鬥澡就夠了。

貪圖的是她還算新,沒有被太多人蹂躪過,自然無緣見滄桑。

  

▲這種方形洗臉台,似乎不是很好用,每天將就著,馬馬虎虎,胡用一通。

至於地上那個磅秤呀,也沒有天天量體重的習慣,我後來覺得不知是被哪個胖妞玩壞掉的。

  

▲飯店每天提供乾淨潔白的浴巾毛巾,但我還會帶上自己的洗臉毛巾和私密小方巾。

  

▲阿泰帥哥幫我們把行李送上來了,該要趕緊漱洗,整理衣裝,不要太晚睡覺。

明天迎接我們的可是嶄新忙碌的一天呀!

  

▲W先生先去洗澡,我撩開窗廉,看看曼谷的夜,是否依然和我一樣尚未入睡?

  

▲窗簾旁的這張老爺椅最舒服,不想活動時,就把整個人癱在裡面。

  

▲夏夜寂寂,我拍這些是啥?無聊到極點了。

(原來是沒空細拍櫥櫃,乾脆一鏡到底。)

(泰國全年是夏季,只不過在涼季時帶點秋涼,此刻則是雨季。)

  

▲這面牆將要與我為鄰好幾天。

  

▲拉上窗簾,把夜關在外面,晚安!

 

 

~~~201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