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坡尼公園之一(二十)
2013/06/18 18:18:16瀏覽506|回應3|推薦5

▲今天我們決定來個新體驗,搭乘曼谷的計程摩托車到倫坡尼公園逛逛。

在旅館旁邊的巷子口,我拿著旅遊書告訴摩托車騎士,我要到倫坡尼公園,

他們告知一個人費用40銖,我們一人跨上一部機車,機車隨即轉頭朝巷子底奔去。

我正巧搭上一位排班的女騎士,摟著她的腰,兩部機車一前一後,沒有塞車的煩惱,

不多久便看到廣大的倫坡尼公園,還繞行圍牆大半圈,把我們送到大門口才停車。

付完帳,道過謝,二個大傻瓜站在曼谷的大太陽下,看著廣場上的雕像發愣。

▲大門前的廣場上,許多鴿子漫步覓食。

▲我看到一旁路燈旁的樹樁上,有隻體型全黑的鳥,不知牠是喜鵲還是烏鴉?

▲趕忙按快門拍照,這一驚....黑鳥振翅飛走。

▲公園另一端,那座有著金色尖頂的大樓,是高檔的悅榕莊酒店;

另外旁邊還有著也是高檔次的杜喜塔尼飯店和素可泰飯店,我都只有遠觀的份。

▲這是倫坡尼公園的入口,感覺寬廣舒適。

▲大門前的廣場上,靠近Silom路的入口,有一座拉瑪六世的塑像。

▲倫坡尼公園位居交通要道,由四條大馬路畫出公園範圍。

前方高架跨過的是捷運BTS,走一段路可到Sala Daeng莎拉當站;

公園門口不遠,則是地鐵MRT的Silom站的出入口。

▲高檔的大飯店讓人仰之彌高,等我福氣足夠時再來住。

▲門前的草地綠草如茵,我們還在外頭閒晃,要等走入圍牆旁的那兩個門柱,才算進了園區。

▲進了大門,即被一旁綠意盎然的植物吸引了目光。

▲入口處的廣場很大,只見幾個孩子無畏豔陽的照射,走在大太陽下。

▲蒼勁的樹幹,充滿了生命的活力。

▲公園裡的馬路如此寬廣,卻不見有車輛和貓狗,我們決定先往左邊逛過去。

▲我的眼光總會在老樹身上多作停留,幻想著它看過的風光歲月。

老樹旁邊有一座販賣亭,賣一些飲料之類的。

▲公園裡的綠草地和各類植物。

▲前方的樹叢頂端,妝點著細碎黃花。

▲公園裡是運動、健身、休閒的好場所。

▲柏油大馬路四通八達,只有穿著軍服的園區管理人員可以騎著單車繞行。

▲這又是有著什麼紀念意義的塑像,我沒前去細究。

▲大馬路旁另有小馬路,我們看到前方有座小涼亭。

▲這裡有個小小的人工湖,轉角處有一些單槓器材,有人運動,有人閒坐。

 

 

~~~2012.03.1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風信子精靈@guest
Re: 倫坡尼公園之一(二十)
2013/06/20 07:59

搭計成摩托車這個體驗應該很酷

我想應該是男生載男生,女生載女生吧

不然小帥哥和小美女一定受歡迎

[版主回覆06/20/2013 10:46:24]

計程摩托車會在幾個特定的巷子口候客,

身上穿著有編號的桃紅背心,

以男騎士居多,女騎士屈指可數。

很多曼谷上班族都搭這種計程摩托車,免去塞車之苦。

後來我又搭了一回男騎士的車,依然摟他的腰,

這次就記得請他讓我拍張照了。


樂安@guest
Re: 倫坡尼公園之一(二十)
2013/06/19 23:25
 感謝分享~ 君要出遊. 特來送行.  老馬識途.  物價雖漲. 仍祝君有所斬獲而歸 [版主回覆06/19/2013 23:46:10]

別急著送行,還有幾天吶!

到熟悉的地方,內心不再惶恐,把欲念降低一點,還是可以找尋到快樂。

出遊的時間,我完全把電腦放下,但我知道爺三不五時會來幫我撢塵,

我的家就交給爺照顧啦!


欲迴低語綠鈴@guest
Re: 倫坡尼公園之一(二十)
2013/06/19 21:45
繽紛對公園裡ㄉ人事物介紹的好詳實。我特地來看看你。 你在打包行李了。這幾天ㄧ定好忙。祝服你旅途愉快 [版主回覆06/19/2013 23:08:33]

小弟剛從曼谷回來,特地去幫我看了這次要居住的旅館,

還說曼谷物價都飆漲了,捷運漲價,冰淇淋和餐飲漲價,按摩也漲價...

看來泰幣升值不是玩假的,忽然覺得在台灣生活好幸福。

也許我還是會到公園裡逛逛,享受大自然不花錢,

這座倫坡尼公園真是有夠大的大,害我拍了好多照片,

不知道得分幾集才能介紹完?

我愈來愈皮了,應該會出發前一天才會打包行李吧!

最近都沒出去運動,就在家收拾東西,準備旅遊功課,

電腦資料也要處理,因為出國前電腦要收回去換新,

等我回來更換新電腦後,才會和大家打招呼吧!

請妳把自己照顧好,等我回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