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必逛Big C (五)
2013/04/23 14:48:25瀏覽635|回應10|推薦4

▲回程仍走來時路,Big C門口的這條馬路,整排的遮陽傘,流竄著老百姓生活的原動力。

▲看哪,看哪,女孩們的眼睛都發亮了,不用走到百貨公司,這條馬路就逛不完了。

到了晚上,又換上不同型態的路邊攤喔!

▲隔個馬路,對面就是連棟的百貨公司,前面這棟是伊勢丹百貨;

後面那棟高高的大樓是Centerpoint飯店,有機會去住住看。

這一條馬路周邊便可混上好幾天呀!

▲中間是Central World,再過去是ZEN,三棟大型百貨連成一氣,

裡面吃喝玩樂樣樣有,完全不用走出來曬太陽。

之前被紅衫軍燒毀嚴重的商場,如今都已重新展示新面貌。

▲走到Big C的門口,稍微歇腳喘口氣,門口的綠色店招,也彷彿替正午的天氣帶來幾許清涼意。

▲泰國的麥當當都是三碗豬腳的喔!

▲有什麼特惠活動?全都有看沒有懂。

▲進去吹吹冷氣,先把Big C的物品採買好。

▲迎面是麥當勞和雙聖,挺著飽飽的肚子,無意停留。

▲到東方公主逛逛,買一些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小物品。

▲正好有第二件半價活動,買了六支護手霜。

▲還買了身體乳液,泰國熱帶國家,保養品也偏清爽,

但有許多我們不常見的產品,譬如:青蘋果、雞蛋花.....等。

▲一樓在佈置會場,很溫馨的色調,不知有什麼活動?

▲泰國是甜點的天堂,甜死人不償命的,但卻少有胖子。

▲沒進去超市採購零食,目標是二樓角落的這家藥房。

Big C總共有四樓,樓上還有美食廣場,但我都只到二樓便打道回府。

▲在Big C的藥房買了必敗的薄荷提神棒,和W先生用的擦關節藥膏。

▲就這樣....我們便算逛完了,W先生急著找地方吞雲吐霧,我便坐在休憩椅上看美眉。

▲順便也看一下櫥窗。

正值中午用餐時間,有一位男士買了一包香腸,裡面配了一些生菜,

另外還有一瓶飲料,就坐在我的旁邊解決他的中餐。

▲走回到Chit Lom奇隆捷運站,從捷運站的天橋俯看Amarin百貨商場門口的大老鼠玩偶。

▲捷運站的天橋直通到各百貨商場裡,極為便利。

▲Amarin有曼谷的sogo之稱,帶著一些低調的淡雅,規模雖已被周邊大型百貨超越,

但仍不失為一個小而美的商場。

▲感謝旅居在泰國的格友Yang替我解惑,我終於知道角落的那尊佛像為四面玉佛。

 

 

~~~2012.03.1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翁盟@guest
Re: 必逛Big C (五)
2013/05/02 06:10

Dear 濱紛好友

早安

妳又去泰國曼谷了

必逛Big C

真是美不勝收

真是好文好風景~~

真想同遊

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5/02/2013 14:00:07]

繽紛有點無趣,就只會往曼谷跑,Big C也是必逛之點。

裡面有一家超市,很多的台灣人和香港人,

看他們購物推車堆得像山,年輕人喜歡買泰國泡麵和各種口味的Pokey,

我偶爾會在一樓吃雙聖冰淇淋。

如果用餐時間肚子餓,四樓還有美食廣場。

你可以看得出來....曼谷不僅超好逛,也不怕餓肚子。


熊愛買@guest
Re: 必逛Big C (五)
2013/04/29 21:38

好喜歡那些包裝美美的保養品,

又有如此特殊款,不知雞蛋花的香味如何?

下回有機會去曼谷,一定要記得去找。

[版主回覆04/29/2013 23:28:33]

到泰國一定淪陷的,因為東西好可愛,價格又不貴...

有太多敗的理由了!

我是習慣了去東方公主買,有些屈臣氏或Boots也各有擁護者。

妳看捷運站邊的賣場,我只走過偷拍,就有這麼多可愛的包裝耶!

(還有瓶底是掛勾的...。)

活潑漂亮的商...


小老鼠@guest
Re: 必逛Big C (五)
2013/04/28 15:18
旅遊有熟人在方便多了~ [版主回覆04/28/2013 17:45:22]

我在泰國沒有熟人呀!

就只有後來認識一位泰國美眉Pook,但我們語言也不通,互相傻笑居多。

最熟的...就是我台灣帶去的室友,但他在去年三月這趟旅遊也惹我生氣哪!

泰國是一個我不熟,但也可以很自在的國家,

因為和我一樣的外國人滿街都是,泰國又是佛教國家,

基本上...壞心腸的人不會太多,每個人又面帶微笑,很容易就讓人放鬆心情。

(Yang是曾來我部落格留言的格友,恰巧可以用中文向他提問。)


筱文@guest
Re: 必逛Big C (五)
2013/04/25 22:22
我到歐洲旅遊這小提神棒也立了大功真管用 謝謝 泰國人愛吃甜又不胖真厲害啊 我只知泰國菜清爽稍辣 Sogo復興館樓上也有一家好吃的泰式料理棒極了, [版主回覆04/25/2013 23:21:03]

提神棒小小的,帶在身邊真管用,是不?

我一支都用好久用不完,常把底下的瓶子旋開來掉地上,

所以我不是用完的,是手腳不靈活把它倒掉的。

泰國人都瘦子多,我發現他們的食量小,吃一盤飯或麵就當一餐;

餐廳的菜或麵...比我家的份量還少,也許這樣才不浪費食物吧!

到了泰國吃泰國菜,才發現和台灣不一樣,台灣的Menu在泰國行不通啦!

台灣餐廳為迎合大眾口味,早已做了很多改良。

我在泰國都要叮嚀不要辣,不然要被辣得在那裡哭爸哭母啊!


咪咪@guest
Re: 必逛Big C (五)
2013/04/25 21:55

泰國的遮陽傘清一色是黃顏色..

看起來好整齊又明亮

走在同色人種的 街道上....倒也沒有旅外的感覺

這薄荷棒好用極了...幫我度過好多個難以呼吸的夜晚

這都要感謝小紛紛

你總是如此的用心讓我蒙受了大利益

愛你愛你~~~

[版主回覆04/25/2013 22:51:05]

大家都用同樣的遮陽傘,攤位都一樣大,但是賣不同的東西,

這也算是亂中有序了。

走在曼谷的街道上,享受一下世界大同的氛圍,因為曼谷的歪果仁好多呀!

其實我也分不出是歐洲人還是美國人,反正洋人一半,泰國人一半;

倒是在Big C和NaRaYa會遇到很多說國語和台語的台灣同胞,還有說廣東話的香港人,

只能怪旅遊書和部落格的威力很大,大夥兒都被吹來狂掃貨。

薄荷提神棒我只拿了三排,W先生馬上在旁邊出聲:買這麼多做什麼?

哎...有一排還是越南美眉託買的耶!

他若沒跟在身邊,我一次買它六排。

又不貴...又不重.....豈有不買的道理?

嗯....女性同胞不都在點頭了嗎?


樂安@guest
Re: 必逛Big C (五)
2013/04/25 16:28

感謝分享 ~ 嘉義以北.大雨特報~ 請攜帶雨具並注意交通安全~ 關心妳

[版主回覆04/25/2013 17:28:39]

今天起床先跑洗衣店和菜市場,

當我拎滿兩手時開始下起雨,這時就很佩服自己英明帶了傘,

雖然要撐傘,又要提菜....兩隻手真的很辛苦。

回來煮好一鍋排骨竹筍湯,原先要出門辦事順便走路的,

但是雨勢一直不停歇,便給個藉口讓自己偷懶。

剛剛看了一下繳費單....今天到期,

還是得要撐傘出門,就去雨中當一條游泳的魚吧!


樂安@guest
Re: 必逛Big C (五)
2013/04/24 09:23
感謝分享 安安咖啡 ~ 喝了繼續幹活兒 . . . [版主回覆04/24/2013 12:02:29]

起床先喝一杯補體素+麥片,接著就喝爺的安安咖啡喔!

電腦前慢慢混,如果沒有事情催促,這一頓早午餐可以吃到傍晚,接著煮晚餐。

昨天又被人家說我變胖了,想瘦下來怎麼那麼難.......嗚......。


若星@guest
Re: 必逛Big C (五)
2013/04/24 09:14

嗯!這兒真的是定點旅遊的好地方..繽紛筆下手下處處是風情...

大C百貨這裡是給當地或背包客來血拼的嗎?

還有那家甜甜圈店,好像在台灣街頭看得見的那一家喲,好吃!!

[版主回覆04/24/2013 11:58:05]

這裡也算是曼谷的繁華區,我每次到曼谷的第二天都會去換泰幣,

一定要走過這條街,經過Big C。

Big C是台灣和香港背包客們,口耳相傳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它二樓是超市,比百貨公司的超市便宜一些些,

很多人喜歡買泰國的零嘴或泡麵回來當伴手禮,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裡面當然還有很多好逛的小店面,沒錯....Mister Donut在台灣也看得到,

但是泰國的款式會讓我們覺得很新鮮好玩,口味也會偏甜一些。

泰國最方便的...每一個超市或百貨賣場都有美食街,

買張coupon進去隨便吃,絕對不用擔心餓肚子。

前幾年曼谷的Central World、ZEN、Siam Center、金城戲院、Big C都被紅衫軍燒毀,

Central World、Siam Center和Big C算是較快重建完成的,

ZEN也緊追在後,於去年元月完工啟用。

唯獨廣大面積的金城戲院仍在重蓋中,但也很期待又將有一個全新面貌的旅遊景點了。


欲迴低語綠鈴@guest
Re: 必逛Big C (五)
2013/04/24 09:12

繽紛.你總是詳細的寫著泰國的人文薈萃.我想有一天你可以出版一本書

遊遍泰國.一定會很暢銷

我第一個購買.先睹為快

[版主回覆04/24/2013 11:28:24]

我這個人體力有限,帶點懶散,不願吃苦耐勞,就只肯待在生活機能方便的曼谷。

其實泰國還有很多城市很有特色,值得一遊;

但我英文和泰文都不通,而且那些地方要租摩拖車或自行車自己走,

想想...我還是在曼谷當山寨貴婦算了!

上個月我買了一本曼谷的旅遊書,沒想到前些天看一個部落格的資料,

發現就是那本書的作者,她和我住同社區,前年中秋節和我搭同班機去曼谷耶!

我目前寫的這篇去年三月遊記,在機場時也有一些明星在我身旁,

那時W先生出去大廳外面吞雲吐霧,我忙著把家裡帶出來的水果嗑光,

然後想到自己素著一張臉,不然我就去找王仁甫合照了。

旅遊書有一個先絕要點,就是資料一定要最新的,

我還像蝸牛在慢慢爬,而且內容都以記錄自己的行腳與心情為主,

沒有詳盡的電話、住址、消費標準,這樣不符合旅遊書的要件啦!

但我相信用心做過的每一件事,都會有它存在的價值,

也許有人會參考我的腳步前去遊玩,那也說不定哩!


風信子精靈@guest
Re: 必逛Big C (五)
2013/04/23 20:39

薄荷提神棒我也有分享到

不知泰國的小吃攤衛生狀況如何?

我去越南時候,當地導遊千交代萬叮嚀,要我們別買路邊攤的東西吃

因為那叫洛賽小吃攤

[版主回覆04/23/2013 22:47:28]

薄荷提神棒真的非敗不可,

有什麼東西那麼好用,又那麼便宜呢?

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飲食方面,我都早餐在飯店吃飽飽,

出去外面還是忍不住買一些現搾果汁、香蕉煎餅、BBQ....之類的,

小弟有交待,切好的水果不要買,怕放置過久有大腸桿菌。

但是上一次看到路邊小販在切長條木瓜,還是忍不住買了二片。

有些路邊小點心還是要嚐一嚐,也許就是人間美味。

據我觀察...泰國好多地方都打掃得很乾淨,在清潔衛生方面也很注意,

這麼多次旅遊經驗,我都很放心吃吃喝喝。

(也許曼谷是泰國首都,各國觀光客眾多,生活水準也較高標,鄉下地方我就不敢打包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