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城吃粉紅制服R&L海鮮(八)
2013/05/04 18:07:03瀏覽585|回應6|推薦7

▲今天和Pook約了晚上七點在旅館見,然後一起去中國城吃海鮮。

昨晚沒啥睡,下午依然輾轉床第不成眠,

W先生卻像回到自家一般....倒床便睡。

等他午睡醒來,便是泡茶看電視時間,我便努力做脖頸伸展操。

Pook在約定時間抵達,我們便一起搭Taxi往中國城,

此時正是晚餐的巔峰時間,綠制服T&K不僅座無虛席,還排了一條等候的長龍,

饑腸轆轆的我們便退而求其次,轉向粉紅制服的R&L尋位。

▲粉紅制服的客人也很多,我們在邊桌上找到座位坐下,

很融入泰國百姓生活的在馬路邊伴著車潮人聲用餐。

▲粉紅制服應該是LEK&RUB,都是以合夥人名字的字母來命名,

客人們卻是以他們員工的制服顏色來做分辨。

▲基本上,巷子對面的綠色制服T&K海鮮攤,是客人們的第一順位選項。

▲用塑膠漱口杯裝著冰塊給客人,我不喝冰的,改拿一個玻璃杯給我;

很原始的用餐型態,吃飯都是點菜順便點飲料的。

▲先上沾醬,泰國沾醬是讓食物化腐朽為神奇的魔法,給的一點都不吝嗇。

▲碳烤大頭蝦是必點的菜餚,這次我們點大盤的....10隻300銖,而且吃了二盤。

桌子底下放個垃圾桶,蝦殼便很豪邁的往下丟吧!

▲很豪華的點了一條魚。

▲就是無菜不歡,但是鹹鹹辣辣的....一邊得努力灌水。

▲泰式炒飯就是這樣,吃一口飯...另一隻手拿著青蔥咬一口。

泰國有一大半的青菜是生吃的。

▲炒螃蟹....也是我很不會吃的菜。

▲只看到蝦的尾巴,忘了研究它是包裹著什麼炸的?

(不同的食物,就給你不同的沾醬。)

▲蛋炒蚵仔,有點像泰國版的蚵仔煎.....沒錯,又附上一碟沾醬。

▲看到沒....蚵仔是肥又大。

▲很不會啃海鮮的我,分到了魚尾巴。

▲只要客人離座,馬上有新客人遞補,翻桌率數不清。

▲粉紅制服的這位帥哥超厲害,會說國語、泰語、台語、廣東話....

我們就是被他招呼進來的,說到拍照.....還擺出開心的笑容。

▲吃飽喝足,這一頓飯三個人吃了1,640泰銖。

Pook拍拍肚皮,用中文字正腔圓說了一句:吃飽了!

然後吆喝伙計給我們檸檬水洗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nhntBpOKQU&feature=youtu.be


▲我們沿著路邊走,想要尋找7-11前的現榨石榴汁,但卻換了這個攤。

▲這是賣果汁的年輕老闆。

▲這麼綠...感覺酸到牙齦裡去,如果你也這麼想...那就大錯特錯囉!

這果汁......非常甜,超級好喝!

▲在泰國別錯過這種新鮮現榨的果汁攤,純度百分之百,完全不含塑化劑。

一瓶40銖。

▲依舊搭Taxi回旅館,反正Pook會幫我們交涉。

先前說了曼谷的Taxi起跳是35銖,每一跳是2銖,所以一趟百元還有找。

我都會怕泰國司機不找零,把剩餘的錢都當小費,

所以都刻意拿剛好的錢,例如66銖....我可能會給80銖。

但是Pook幫我們給錢,我發現泰國人對他們本國同胞,只收滿整數的差額,

例如63銖....司機可能會找回30銖。

只見Pook和司機嘰哩瓜啦聊不停,也許是聊樂透號碼.....等等,

然後司機就會以為Pook是我們泰國的導遊。

車子停在路口等紅燈,隨意拍一張。

 

 

~~~2012.03.1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欲迴低語綠鈴@guest
Re: 中國城吃粉紅制服R&L海鮮(八)
2013/05/07 15:06
Pook.好像是你們的地陪。有她在妳們一切安心。這麼豐富的菜餚幾個人吃呀。 看來泰國也像台灣一樣是吃的天下。我有傳像相片到妳的因妹兒 [版主回覆05/07/2013 15:26:47]

Pook是我與小弟在2011年五月第二次去曼谷自助旅遊時,

在恰圖恰週末市集認識的。

妳知道嗎...?那個恰圖恰有超過15,000個攤位,

Pook在教女孩子梳包包頭,並賣一些小髮飾,

我就在她的攤子上逗留,並等候還在挑服飾的小弟。

後來...Pook換了很多工作,樂天的泰國人總不定性,

但我和W先生去曼谷時,總會約她出來一起用餐,

或請她帶領我們去哪些地方,在泰國拜拜...也是她教我們的。

在中國城吃這一頓海鮮大餐,我們是三個人吃的,吃上千元已算豪奢。

泰國的計程車司機都嘛以為她是我們的泰國導遊。

我收到妳拍的相片了,謝謝綠鈴!


庫西@guest
Re: 中國城吃粉紅制服R&L海鮮(八)
2013/05/06 14:49

小弟勒???

?

只有三個人?

 

                                ~~庫西~~

[版主回覆05/06/2013 22:56:57]

小弟早就把我放飛了!

那一次真的只有我和W先生相依為命。

小弟和Pook已進入純友誼階段,

我與Pook去年三月一別,迄今沒見過面。

後來二次與鄰居去泰國,就沒通知Pook相聚,

但下次與W先生去曼谷,應該會邀約Pook再去中國城吃大頭蝦。

世界有時好小,沒相約也會遇得到,

小弟過年期間去泰國玩,竟然就在捷運Asok站遇到Pook,倆個人都嚇一大跳!

Pook問起我有沒有去泰國,其實我一月份剛去回來吶!

下一回...準備買鳳黃酥和沙琪瑪給Pook當伴手禮。

Pook的媽媽說....台灣鳳梨酥好吃!


庫西@guest
Re: 中國城吃粉紅制服R&L海鮮(八)
2013/05/06 14:46

四個人點這些菜 太豐盛了吧!

碳烤蝦

炸蝦

炒螃蟹

辣得夠味的空心菜

一條大魚上有空心菜跟大白菜(庫西很好奇)

蛋炒蚵(明明就是蚵仔煎)

炒飯配上一條條生蔥(另類啊!)

喔喔!每一盤都是庫西喜歡吃的耶!吞口水中…..

!最後那檸檬….讓人家口水滴出來了啦!!!!

 

                                                                 ~~庫西~~

[版主回覆05/06/2013 22:45:35]

是三個人吃,那個碳烤大頭蝦是大盤的,

有10隻....好像還續了一盤,

總共花了1640泰銖...還划算吧?!

真的吃很飽,一定要拍一拍肚皮!

我很喜歡喝路邊現榨純果汁,純度100%,

那個綠皮大水果,滋味甜極了!

我現在想起來,都會瞇起眼睛滴口水!


若星@guest
Re: 中國城吃粉紅制服R&L海鮮(八)
2013/05/06 09:53

在國外旅行交了個異國朋友,旅行時還不時相約聚餐,豐富了行程中的色彩和趣味

那個泰國烤蝦看起了大而肥美..很厲害的樣子..我好像聞到了香味..

那個蛋炒飯配生葱,是台灣没見過旳吃法..

那個看似蚵仔煎裡的蚵仔看得出粒粒新鮮飽滿而多汁,想咬一口看看..

還有那個看起來酸,聽說是甜的檸檬汁也很誘人

只是那個塑膠漱口杯裝著冰水喝,看起來有點礙眼說...

 

[版主回覆05/06/2013 11:45:58]

都說緣份是前生註定,在某個時間、空間、定點便相遇了。

Pook很照顧我們,她因為家境也不好,學生時代便打工幫助家計,

所以她說....搭計程車要注意司機有沒有喝酒,或是人品...等等。

泰國的碳烤大頭蝦是W先生和Pook的最愛,我也喜歡吃....但吃不多。

泰國的蛋炒飯就是配生蔥吃,路邊麵攤吃麵,桌上就是一盆盆的生菜,隨你配著吃,

他們很習慣拿生的菜沾醬吃,連那個菜豆也是。

蚵仔是炒蛋,看起來像蚵仔煎,改天妳也試著這麼料理吧!

那個綠皮大大顆的水果,滋味香甜多汁,比較接近柑橘類吧!

會用塑膠漱口杯裝冰塊,是因為泰國天氣熱,一般人喜歡喝冰的;

但我就不喝冰涼的,所以改用玻璃杯,那個冰塊也許還要加錢呢?

不知道用什麼水去製成的冰塊,還是少喝為妙。

喜歡泰國的某些食物,都用很天然的方法進食,

雖然沒有太多花樣,但自然法則就是對我們身體最有幫助的方式。


筱文@guest
Re: 中國城吃粉紅制服R&L海鮮(八)
2013/05/05 09:06
每一道都讓人十指大動的海鮮餐 色香俱全 我喜歡那道空青菜 高膽固醇 偶爾吃 先吃再說吧 [版主回覆05/05/2013 10:40:42]

我最喜歡喝路邊的現榨果汁了,完全沒有化學成份。

其實我還真不大會吃海鮮,尤其是有殼的,所以我都挑簡單方便的吃。

但是到中國城吃海鮮,是W先生迫不及待的目標,而且在曼谷期間報到三次。

我是滿腦子想吃一大盤青菜,曼谷最多的就是空心菜,再來是龍鬚菜和含羞菜,

台灣的青菜和水果,緊緊綰住遊子的心,形成一脈思念的水源。


樂安@guest
Re: 中國城吃粉紅制服R&L海鮮(八)
2013/05/04 21:02
 高賀爾蒙. 高蛋白.  及高膽固醇料理.  吃完記得通通血管 [版主回覆05/04/2013 23:08:53]

爺....您告訴我.....

哪些是高賀爾蒙?

哪些是高蛋白?

哪些是高膽固醇?

我可不可以吃飽了...再來求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