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一次拔20顆牙?(楊育傑)
2020/11/28 05:07:37瀏覽18143|回應37|推薦179

逍遙閣主云:在上一篇文章中(註1,亓官先生指出:「更厲害的是,希特勒控制了新聞界,讓所有的傳播媒介都為他說話。」目前膚淺的媒體報導牽引著無知網民瘋傳的歪風,扭曲了多少真相?傷害了多少無辜?不禁令人扼腕嘆息!附上臉書好友楊育傑牙科醫師的一篇好文以正視聽:

(註1)466 新版的希特勒是誰?(亓官先生) http://blog.udn.com/jfeng13x/153473109

為何一次拔20顆牙?(楊育傑)

楊育傑

1119日上午12:52  · 

媒體或網路有時如野獸般摧殘專業,約20年前我的老師(留美博士),遵照正規醫療的SOP醫治病患,發生類似事件,後來被媒體形容為無良牙醫,學長無法在台灣立足,遠赴美國。

後來法院判他無過失,但於事無補名譽已毀,而媒體卻如船過水無痕,連個道歉也沒見到。

而今歷史重演媒體再加上網路聲音更加猙獰,面對新聞你我心中的一把尺,將是守住人性的最後堡壘

海人

1118日下午3:04  · 

昨天有一則新聞是,關於一次拔二十顆牙的患者過世。在某些離譜的新聞標題推波助瀾之下,迅速在各社群.新聞論壇與ptt上面爆炸。留言區各種謾罵像是在罵殺父仇人似的。紛紛指責醫院與醫師的不是,但並沒有多少人討論為何個案需要拔20顆牙?

這位患者本身是身心障礙者,有智能障礙、思覺失調症與癲癇症狀。

這樣的患者在進行拔牙的時候,因為可能會躁動與不受控導致治療過程的風險,所以通常都會全身麻醉。

但他本身的疾病全身麻醉的風險當然更大,所以對醫師來說,當然希望能夠一次把他口腔的問題解決。

對這位個案是最好的一種做法,大家如果有看到新聞照片,那一罐裡面幾乎都是全黑的牙齒。

真的每一顆都是壞死的牙齒,而這每一個壞死的牙齒,都有很高的風險造成感染,並進一步導致全身性的健康問題。

所以那些不明是非罵醫師亂拔牙的人,真的都欠那位醫師一個道歉!

身心障礙者的牙科服務,一直都是高風險且沒太多人願意做的。

所以這幾年衛福部才需要編列經費,拜託幾間醫院成立特殊需求者牙科,提供身心障礙者所需的牙齒照護。

每一位願意執行的牙醫真的都像天使一樣,但怎會因為一個個案在拔牙後肺炎死亡,就被罵得好像是陰間使者一樣呢?

大家鍵盤上打打字罵罵人很容易,但是當未來身障者找不到牙醫為他們治療時,這個代價請問有任何鍵盤俠能夠承擔嗎?

當然也有人談到,為何個案一嘴爛牙才處理?

如果你願意去多看幾則新聞就知道,一家四口三位是身障人士。家裡經濟也是屬於中低收入戶,三餐都不繼了何來健康保健的餘力呢?

如果你真的關心這個議題,或許應該捐款給長期在協助身障者的機構,讓他們有更多資源慢慢補上預防這一塊!

延伸閱讀(正視知識,拓展心胸)

21 一把尺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291892

24 太陽從北方昇起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415509

42 聆聽同儕 http://blog.udn.com/jfeng13x/82665963

54 無窮之疑? http://blog.udn.com/jfeng13x/83352238

72 冥王星三部曲:高度。角度。計時器(21  http://blog.udn.com/jfeng13x/84458588

73 冥王星三部曲:高度。角度。計時器(22 http://blog.udn.com/jfeng13x/84586136

88 須彌芥子與上帝粒子 http://blog.udn.com/jfeng13x/86306856

89 地球人 http://blog.udn.com/jfeng13x/86419042

245 亓官先生與我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3445364

332 量子力學與模範丈夫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9893341

378 會厭怪譚(上)醫師之別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7807104

389 何謂對的人? vs. 上善若水? http://blog.udn.com/jfeng13x/121170451

395 霧非霧  http://blog.udn.com/jfeng13x/124175922

397 晴,時多雲,偶陣雨 http://blog.udn.com/jfeng13x/124431953

415 車子被撞還要賠對方的台灣奇譚 http://blog.udn.com/jfeng13x/127031939

430 月世界的湖是「假」的  http://blog.udn.com/jfeng13x/130176462

440 空與魔~~消減煩惱的方法很簡單(馮紀游) http://blog.udn.com/jfeng13x/131558981

本文網址連結:

467 為何一次拔20顆牙?(楊育傑) http://blog.udn.com/jfeng13x/154023466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5402346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5 23:31

筆電 = 手提電腦。已找出原因。

李益謙的「次分類」: 先將pointer指在李益謙前面小小匡內的[+]上面,然後再按enter(click一下)即可,請試試。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12-16 10:52 回覆:
哇!成功了!原來如此!感謝好友盡心盡力地指導。有您真好崇拜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5 02:00
email已傳送,請查收。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12-15 20:59 回覆:

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感謝!您前幾次賜下的留言,我還沒回,因為仍在梳理練習中。麻煩的是想改加李益謙的「次分類」,為什麼我的筆電上看不見,但您可以看到?左試右試迄今仍找它不到,哈哈哈

再次深深地感謝!

讚啦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2 01:13

這事真的傷腦筋,打開電腦,不論手提或桌上電腦,不論是那種Browser,全部都能顯示出"李益謙教授文選"下有個"音樂"次分類,而且都能打開來連結。

抱歉,這個電腦比老人腦複雜,希望沒幫倒忙。到目前為止,您已能做出主分類和次分類了。恭喜您成功分類。

Fox oh ya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1 11:35

或許是這個因素吧,用Internet Explorer 和Firefox都無法展開次分類,您使用哪一個呢?

只有Chrome可以。

我手提電腦不知是用哪種,明天再看看。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1 11:02

很抱歉,事情耽擱,今晚無法完成所託。

剛發現ㄧ個現象,用手提電腦無法看到次分類,雖然前面有顯示(框內加+)次分類,但打不開,不知您用的室桌上電腦還是守提電腦或其它? 桌上電腦沒有發現這個問題。

還有您是用哪ㄧ種Browser,我習慣用Chrome,有些網頁因browser會受影響。明天找時間再研究看看。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1 06:14

剛檢視一下您的分類,李益謙教授文選下的次分類(音樂)有2篇,這就對了,沒什麼問題。

回到您的回覆中的問題,下次如果出現相同問題時,不要著急,因為有時候網路系統傳送和記錄會慢了些,另一方面是您電腦browser也有原始記錄,所以您回首頁時並沒有真正refresh了網頁,誤以為沒修改過來,有時候,將browser關掉,(不是關掉電腦),重新開browser,這時,也許網頁就已updated了。

今晚如果無法傳給您,請您先自行試試其它,為荷!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0 21:53
能否方便給我您email,這裡留言很不容易,有時候需多次重打才成功發表,我可用word or pdf列表整理相關程序,一次到位,為荷!抱歉這個不得不的要求.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12-10 22:09 回覆:

謝謝您不遺餘力的指導。請看您的訪客簿。

開心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0 10:17

哈哈,期末考不及格,昨日留言:"所有自定分類都可用做主分類和次分類",這是錯誤的。

幸好,青出於藍勝於藍,你做對了,次分類應該設在主分類下。贊!下次要拜你為師了。

讚啦哈哈哈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12-10 11:55 回覆:

好友救命!我進入單文修改,作了如下的設定,完成後按「發表文章」,但回至首頁卻看不到改變(音樂的次分類):

 

伏爾加河縴夫之歌(李益謙) http://blog.udn.com/jfeng13x/148022539

自訂分類管理自訂分類

不分類 釋若恕文選 李益謙教授文選 黃盛洛教授文選 釋若知 蔡憲宗文選 釋智源詩選 釋白雲禪師 音樂   音樂

文章分類

·          音樂(0)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12-10 12:10 回覆:

本文自定主分類

李益謙教授文選

本文自定次分類加入「音樂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9 23:48

每頁10篇文章太少了,剛試了20篇,也沒問題,但是100篇就太多了。

請試看看,這樣分類是否能更快速些。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1-05-14 00:43 回覆:

太感謝了!我已試了20篇。因同類文章的分散度太大,會使用「每頁10篇文章」的方式來操作。

讚啦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9 23:34

大貴人 - 智者 - 老師- 摩訶,哇,短短六天,未免升級太快了,天才老小子,哈哈,拜託不要再升級,真的,教與學相長而已。

回到主題,所有自定分類都可用做主分類和次分類,所以只要先設定音樂分類即可。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1-05-14 00:36 回覆:

哈哈哈,摩訶已是「最上級」了!

「音樂分類」的眉角太多,太複雜,會干擾。我繞了幾圈,準備放棄了,因目前您教的已經夠用很久。多謝!多謝!

開心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