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霧非霧
2019/01/19 01:58:16瀏覽4997|回應12|推薦178

1:藍天之下白雲如帶,下方比重較重的灰暗煙霾靜靜覆蓋著地面,在清晨對流未起時格外清晰。

霧非霧

日前清晨天剛亮,隨琴駕著風火輪雲遊,一如往例,從不問要去哪裡?反正憑她的靈感自有驚喜出現。本是屢試不爽的,豈知此行驚喜、驚駭兼而有之!

的是登上梅山半天雲之道(36彎),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觀景平台眺望如南極冰原般的雲海及第一株綻放的櫻花。

的是見証那黯黑的煙霾,在藍天白雲下清晰地一線分隔,有如天堂地獄之別,而我們生活在空氣污染的地獄中,如溫水煮青蛙不知死之威脅。對自己喪失科學家的敏感度及為政者的不仁頗為感慨!

古詩詞歌賦常讚霧中意境或霧裡看花之美,在國道3沿途屢見霧中原野、房舍、山林,為何我卻無欣喜之情?大異人尋思有頃,漫聲歌道:

花仍花  霧非霧

夜半來  天明續

來如魘夢不知時

去似煙霾無盡處

悲喜皆有照片為證,一圖勝千言,請跟我走一遭吧!

2:梅山半天雲之道(36彎)

3:梅山半天雲之道(36彎)說明

4:梅山半天雲之道第三彎路標

5:梅山半天雲之道第12彎(如果選用唐詩是否更好?)

6:梅山半天雲之道第12彎(如果選用唐詩是否更有意境?)

7:半路店觀景平台(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8:半路店觀景平台(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9:從半路店觀景平台看到的雲海像南極冰原

10:八足大將軍啊,你看到了什麼?

11:八足大將軍說:「只見藍天白雲下,在污染煙霾中沈睡的梅山鎮。」

12:喜見星光森林 Starlight Forest 山道旁第一株綻放的櫻花。

本文出處:

改編自《浪漫的南美風情》〈霧非霧〉

https://city.udn.com/3309/5919842?tpno=0&cate_no=0

延伸閱讀:

天圓地方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361210

見山三部曲 http://blog.udn.com/jfeng13x/79789140

漫遊土世界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825453

仲秋夢返桂湖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70402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241759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5 16:35

陸桑,

昨天匆匆一瞥,錯把櫻花當梅花了,果真老眼昏花。真是拍謝。

今年過年,除了載我娘去附近的土地公走走,據說全台灣最早借錢給人,也是最有錢的土地公-竹山紫南宮。我也不能免俗的去借了錢,年底被通知要還錢。不知是不是近來太多人借錢不還,所以有此通知。一般借了滿一年,大部份的人都會加碼還錢,借錢多年,頭一次被通知要還錢。(可能我都是每年都還了又借,算是好信徒嗎?)

不多說了。代我問候琴夫人。

趁過年,順便追追劇。您推薦的好戲,我找時間上去看看,再來討論。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1-29 18:30 回覆:
哈哈哈,錯把馮京作馬涼,自古有之,且為中華文化的傳承,我們應該為保存固有美德多多錯錯。
前天代天巡狩至歸仁,享用小南的招牌炸雞腿時,瞄到鈄對面有間寧靖代天宮,擦擦嘴就去踢館。隨手抓了根籤溝通一下,果不其然強羊不壓地頭狼,衪回我一支下籤。回到車裡就送它進垃圾袋(給衪留點面子,沒當場撕掉,哈哈哈)。後來往鄉下巡視一週,回到關廟,竟然被去過無數次但從未踏入的山西宮(很大,香火鼎盛)「吸」了進去,雖然不知是何方神祇,但印象不錯。於是又隨手抓了根籤溝通一下,這次卻是上上大吉。出門再看,原來供的是老鄉關老爺,哈哈哈。比起前一間,左側神龕只是福德正神土地公的小廟的小鼻子小眼睛,果然級別差很大!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4 19:31
好有詩意詩意🤗🤗🤗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1-26 07:33 回覆:
「詩意麻將」更有詩意....很喜歡這篇大作,反覆欣賞,愈看愈有趣,哈哈哈。祝週末愉快。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4 15:17

圖8~11 拍得真漂亮!  喜歡那白茫茫中的景致。

讚啦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1-24 18:03 回覆:
謝謝泉!圖8 是琴的剪影。等小籽籽再大些,就可帶他去山上看藍天白雲了。微笑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4 08:48

這一劇甚值得看   http://qdramas.biz/the-advisors-alliance/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1-24 17:59 回覆:

謝謝!推薦的幾部連續劇都很好,尤以「將夜」及「古董局中局」為佳。

軍師聯盟

【主演】吳秀波/李晨/劉濤/張鈞甯/唐藝昕/於和偉/張芷溪/翟天臨/劉歡/王東/肖順堯/檀健次/王勁松/虞書欣/杜奕衡/王仁君/章賀/劉凌志/陸妍淇/黃俊鵬/王伯昭/許還山/來喜/褚栓忠/張志忠/李佑偉/張逗逗/蒲萄/陳喆倫/韓東/時光/陳之輝

【導演】張永新

【類型】劇情/愛情/戰爭/古裝

【首播】20170622

【集數】43

【簡介】《軍師聯盟》該劇傳奇地展現了司馬懿(吳秀波 飾)的一生,展現了一個波瀾壯闊的后三國英雄時代。年輕的司馬懿本是個膽小謹慎的書生,因為有「鷹視狼顧」之相,回頭看了曹操(於和偉 飾)一眼,從此和曹家結下了不解之緣。他被曹操強行徵辟為官,一腳踏入曹家暗流洶湧的奪嫡之爭。他運用謀略幫助曹丕(李晨 飾)一次次通過曹操的考驗,將曹丕送上世子位。他盡心竭力輔佐曹丕成為開國明主,開創新政、扶持士族、抑制宗室,為魏國的穩定富強做出了巨大貢獻。他與諸葛亮在六齣祁山的較量與博弈中相知相惜,五丈原秋風一曲梁甫吟,他徹底戰勝了畢生最為強大的對手,卻對著飄渺的棋局失聲痛哭。在他的垂暮之年,魏國主幼臣庸,他又默默積蓄力量,忍辱負重,最終一擊成功,平定了魏國的內亂。他的一生有保國安民的豐功偉績,也有殘酷卓絕的明爭暗算,他功過兩奇偉,智謀冠天下,奠定了結束亂世的基礎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3 17:41

陸桑,好久不見。

琴夫人帶你去梅山遊玩真是好雅興。梅花似乎開得不多,意到即可,不必非要滿山梅花。有機會來南投的信義風櫃斗,這時的花應該凋零殆盡,若是元旦時期,肯定遍山盡雪。伴著大斑鳩的叫聲,在"樹下落梅如雪亂,享受拂了一身還滿"中,享受梅花浴。

我是上來報告戰果的,經過這幾個月的糖尿病根治大亂戰,終於到了初階段的尾聲。沒錯,只是初階段。

我的糖化血色素從8.7先降到6.5,最近的檢查報告是5.7,總算脫離了要命的危險期,這期間我靠嚴格的生酮飲食,沒有吃一顆血糖藥,也沒有施打胰島素,把血糖值控制住了。但我的小哥卻沒有這般的好運,在我和血糖大戰的期間,他的腳姆指截掉了半截,因為末稍壞死,不截斷有性命之憂。只是這樣慘痛的教訓,他仍不肯忌口,我真是無言了。

我的初階段小有成就,現在就要持之以恆。有道是一日生酮,終生生酮。生酮飲食蠻合適我的,年菜大會考的時間又接近,今年過年的生酮大餐對我又是一項考驗,過完年後,再來報告戰果。

先祝陸桑和琴夫人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1-29 18:28 回覆:
Sapphire的決心及執行力令我倆欽佩不已。能在大亂戰中贏得最艱難的初階段,就是全面勝利的預告。這位大夫靈活運用「飢餓型生酮」與「營養型生酮」的交叉療程,實為難得的良醫。我們一直擔心著妳的紅塵劫:健康、工作加老媽,幸得貴人襄助一臂之力,開始步入坦途,因為健康是奮鬥的基礎,相信妳定能成功地越過吃貨的年關考驗。不知道少少地吃幾口,應一下景會耽誤多少進境?但以妳的毅力一定能夠追趕回來的。老頑童突發奇想:所謂口腹之慾其實重點只在舌尖味蕾,與腹無關。如果悄悄帶個隨身包,把阿姨們引以為傲的美食,吃到口中,嚼了又嚼,盡嚐美味後再悄悄地吐到隨身包中~~吃嚼時讓阿姨們看到,她們會歡喜;吐出時別讓任何人看到(不傷感情),妳的腸胃本就無感,所以沒差,但妳的血可真黑皮加三級了。明吃偷吐是老頑童為妳發明的新招,哈哈哈。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2 18:39
櫻與駭客,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美麗時刻

感恩美景與優雅的文字描述分享 愉悅,晚安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1-23 11:12 回覆:

一照鎖時空

美景存心中

歷史常為鑒

心淨自怡然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2 09:28

喔喔

  1. 花非花(霧非霧)是我最喜歡的中國藝術歌曲之一呢
  2. 推薦"李冰歷代詩詞新唱"這張CD給你,這張CD超棒的!
  3. 只是不知道是否還買的到!
  4. 祝你有美好的一周!
  5. 巴拿巴+_+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1-22 16:51 回覆:
謝謝推薦!我會轉告琴,因為音樂書籍都由她管,我只會「享受」她提供的。哈哈哈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1 18:59

果然觸目心驚 ! 我們的生活品質居然如此之?

ynn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1-22 16:56 回覆:
乾淨的煤使「它」如虎添翼.... Sad!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1 18:11

南部霾害特別嚴重,尤其冬季更甚。

雲非雲,霧非霧,原來是空污!!!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1-22 16:46 回覆:

如入庖鱼之肆也!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lessed
2019/01/20 16:51
blessing

is a 

a leaf of plum

in blossom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1-22 17:05 回覆:

Condemned

Damning

made

Gabriel

tearful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