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仙境界(馮紀游)
2022/04/02 03:30:06瀏覽19368|回應5|推薦324

本文出自:【女人故事】城市

散仙境界(馮紀游)

https://city.udn.com/344/7162266?raid=7162310#rep7162310

回應【女人故事】城市:

一個家庭最好的模樣:廚房有聲,書房有香,臥室有話 https://city.udn.com/344/7162266?tpno=0&cate_no=0

 ..............................................................................................................

一個家庭最好的模樣:廚房有聲,書房有香,臥室有話

哈哈哈,從作者的角度看起來絕對沒錯,但這只是360度圓周內所含的一個「小內角」而已。(註1紅字部分

(註1)73 冥王星三部曲:高度。角度。計時器(22 http://blog.udn.com/jfeng13x/84586136 

人有千百種,所佔的則是「大外角」,亦即各有千秋。例如「廚房有聲」對我們這樣的外食族而言是一無是處的;而且在周遊、獵食的過程中包括了「無話不談」,不必等到臥室才有話。至於「書房有香」,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也代表此人尚未建立自己的思想體系--因為「書」只是「別的人」說的話而已!

我們的生活方式已經超越了本文的範圍,但也只是「大外角」中的另一種「小內角」沒什麼「值得驕傲之處(引用【六祖壇經】)」。據神話形容的「神仙」,從大羅金仙到灶神爺,都有嚴肅的責任和義務,每年還得回天庭述職接受獎懲,反倒不如散仙」沒責任、沒義務,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我們的生活除了守法之外,也可以用「散仙境界」來自我陶醉一番罷。哈哈哈.........

逍遙閣格友最新推薦文章:

 南科考古館滿月 老友相見歡(馮紀游)

垂老而明智, 與年老的朋友共思(李益謙)俠士刺客vs. 賞金獵人蒔花人,愛花人,賞花人薪傳(Semi-UDN拉拉手)薪傳的有趣回覆:前輩閣主和老頑童同遊戲

逍遙閣格友熱門回應文章:

為何一次拔20顆牙?(楊育傑)重編:拜年並附上「二度停筆前」的貼文網址,感謝諸位的鼓勵車子被撞還要賠對方的台灣奇譚二度更新 ~~ 陸游尋仙去天空:上帝的畫布(馮紀游)會厭怪譚(上)醫師之別

延伸閱讀:

72 冥王星三部曲:高度。角度。計時器(21  http://blog.udn.com/jfeng13x/84458588

73 冥王星三部曲:高度。角度。計時器(22 http://blog.udn.com/jfeng13x/84586136

.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72819186

 回應文章

質子行者:讀者逾萬之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1 12:34

在四樓的回覆中曾例舉佛家之說:「忉利天:忉利天的天王名叫帝釋。此天1日夜合人間100年;壽命一千歲(合人間約3600萬年)。」正如格友高本衲兄所說「這是把時間的本質搞錯了」。參見:

為什麼我們須要徹底瞭解相對論?(高本衲) https://blog.udn.com/GolfNut/179181129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3-05-11 13:07 回覆:

該文中解釋,如果你在黑洞附近住八十年,地球上已過八千年,所以你會覺得你活八千歲嗎?當觀不會。你活每一年的感覺都跟你出發前在地球上過的每個年一模一樣,one second per second, one day per day, one year per year。

所以「1日夜合人間100年」是無知古人虛妄的幻想。

已轉貼至陸游城市:虛妄的天界長壽(馮紀游) https://city.udn.com/73234/7190380?tpno=0&raid=7203968&cate_no=0#rep7203968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散仙!
2022/05/12 23:22
陸游兄平安,

謝謝您跟我們分享散仙境界
不過據小弟看了很多修真小說的設定
散仙雖然逍遙
可是每個若干年就要遭受一次天劫
過不去就要魂飛魄散
天劫越來越兇狠
所以散仙最多只能度過八次天劫
就會在第九次天劫下毀滅

小說家之言未必正確
卻可供參考!

敬祝平安健康
法喜充滿
預祝周末愉快!

弟巴拿巴敬筆+_+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2-12-29 04:43 回覆:

哈哈哈,祇是「姑妄言之妄聽之」而已。因為古人無知才造出神、仙、佛等擬人化的東西。例如佛教徒言之鑿鑿的天人的壽命,讓無知的人覺得修成天人後可以長壽  (http://m.fodizi.tw/fojiaozhishi/13604.html ):例如,四天王天:此天1日夜合人間50年;壽命500歲(合人間約900萬年)。

忉利天:忉利天的天王名叫帝釋。此天1日夜合人間100年;壽命一千歲(合人間約3600萬年)。

但以今日的「科普」來看,剛好相反。時間的感覺依粒子移動的速度變化,在 1966年開播的 Star Trek (星際爭霸戰)影集中就已出現。所以四天王天及忉利天的人活到命終所能做的事,人間的人十天就可做完。如果說,我們花一個小時吃一頓飯,天人要花我們的時間才能吃完。換句話說,如果以我們的速度去到他們的世界,把他們的仙酒、仙果、仙肉都吃光,抹抹嘴,再甩他們幾個耳光才走,他們還站在那裡像個渾然無知的木頭人~~只因為他們的速度奇慢無比。哈哈哈.....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7 14:20

霧中竹林

照片好棒!

天熱來支義大利冰淇淋

週末愉快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2-12-29 02:58 回覆:

哈哈哈,曾在 fb 上被冠以「背影殺手」的封號~~應該是「封號斗羅」級的超級高手了吧?

哈哈哈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1 06:59
親愛的陸游弟兄,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現在春天來了,百花盛開
最近確診病例增加,要小心喔

廚房有聲,書房有香,網路上尋寶
以文會友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好久沒看到您給我寫回應,邀請您來跟我聊聊天
願主耶穌賜福您!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2-12-29 02:54 回覆:

抱歉遲覆。本文的四則留言都被漏掉,簡直變成「散漫仙」了!

每次看到妳經歷苦難都很心痛。今天因為遲覆剛好看到妳半小時前的新貼文,穿著白色小洋裝的微笑天使,不但可愛,氣色也非常好,實在太高興了。祝妳有一個快樂的跨年及健康美麗的 2023!

開心


t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入了神仙境界
2022/04/18 17:03
二位不食煙火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2-04-19 12:43 回覆:

哈哈哈,老友好!

心無罣礙才是關鍵。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