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氣療程日記 Diary of Selfhealing with Reiki (6)
2012/12/28 20:27:56瀏覽1182|回應5|推薦60


靈氣療程日記
Diary of selfhealing with reiki


持續靜心與靈氣納入每日功課
(2012.12.22 ~ 2012.12.28)



2012.12.22
末日後的第一天,又起了季風。上午仍然溫暖天光仍不失明媚,遠方海面起的浪,遠遠望去特別亮麗可愛。早餐後的彈唱,可能太過忘情,不知什麼時候,把右手食指留長以便撥弦的指甲給撕裂了,到睡前才發現,只好剪掉。

晚餐後,終於把幾個月前開始看的“一個藝妓之回憶”又拿起來讀,雖然不是很滿意裏面的翻譯風格,但是因為內容很吸引人,常常停不下來,如果睡前看更是危險。

讀著小說時,聽見樓下有唱著流行聖誕歌曲的青少年“飆車”經過,好像還來回了兩次,陷入小說的情境比感受耶誕節的氣氛要吸引我多了。這是搬到花蓮的第一個耶誕節,以前旅居德國時就不是太注重過節,現在更不用說了。聽到教會和年輕人這種報佳音的方式,也只能莞爾一笑。福音自在人心,靜下來,隨時都聽得到。

時間匆匆,經常忘了夜已深,趕緊梳洗上床,短暫靜心傳導靈氣,才開始幾個手位就睡著了



2012.12.23
昨晚失去紀律,上床又太晚了!今晨醒來延續昨夜未竟的靈療,上午的作息就拖晚了。感覺上這一天也因此變短。

今天的風更大、氣溫更低了。住在這樣不是很高的樓房的頂樓,四周的房屋也都不高,東邊的樓下還是一大片林木茂密但無人使用的荒園(儘管荒蕪,卻算是我賺到的庭園?!),看得到一個長形的木造房屋,屋頂的瓦片已非常老舊殘破,偶爾好像有人在那裏出沒,但又不像真的有人居住。當初就是喜歡這附近的空曠感覺。住下來後才只知道只要在風稍微大的日子裏,這已有三十多年歷史的老房子就好像海上的船隻,也要跟著搖擺晃動起來。門窗就算都關上了,風還是竄地進來,只好把自己穿地暖和些,房子裏面比外面可能還低了攝氏一兩度吧!夏天門窗不用關,氣溫不是太高的日子裏,有時連電扇都免了,冷氣機本來就沒有,也不會裝,因為不喜歡。

平淡自足、養精蓄銳了一段時日,感覺上已經恢復地差不多了。也似乎又有足夠的心力和體力開始作畫,想了好多天了,就開始吧!於是晚餐後,就開始東弄弄西碰碰地,開始把十月份畫地正在興頭又停頓下來的畫畫情緒培養一下,水彩和紙張是最便捷的,隨意塗鴉了幾筆,等真的進入狀況可能還需要一陣子。

倒是那本小說“一個藝妓之回憶”老呼喚著我,想一口氣去看完。我的閱讀速度不算快,也不捨得看太快,到一個段落準備去睡覺時還不想停,好奇到偷偷翻看後面的情節,希望那令人憐愛的千代,早早如願“成為”一個“成功“的藝妓。睡前梳洗時,看到鏡中的我戴著浴帽、滿臉塗了白色的洗面皂和脖子側面的弧線,恍惚以為看到從前世一名藝妓的容顏呵呵,可能嗎?無解地自問著。



2012.12.24
昨夜還好沒有拖太晚,靜心前有“藝妓容顏”的短暫幻覺,靜心時又閃過一個身披沙麗、年歲比較大、眉心輪有紅點、髮色斑白和正盤坐著冥想的印度女子。這突然讓我想到我在南印的Kerala邦旅行時錯過一個經過但沒能去探訪的道場,雖然不一定有什麼關聯,就讓它們如電光火石閃過不著痕跡。之後的靈療,雖然還是很早就睡著了,但是早上醒來地較早,繼續完成靈療,可能冬至那天吃太多不容易消化的糯米湯圓,上腹部明顯有些不適的能量,調整後覺得好多了,整個人感覺精神很好。被窩外面的溫度冷颼颼地,一骨碌勇敢跳起床,開始這一天。

我住的這個區,其實也不是太幽靜。除了週六下午和週日整天例外,平常似乎也跟著附近國中校園傳來的廣播聲與上下課鐘聲一同作息。另外還有過往的車聲、週三和週日例外的垃圾車音樂廣播,偶爾還有喪家作法事的誦經聲、鄰近的狗吠聲、夏天還有讓我好久才搞清楚是四腳蛇吃到蚊子時發出的嘖嘖聲、秋天持續了將近兩個月的道路施工聲以及現在幾乎天天相伴的風聲和我窗子發出的格格嘎嘎聲。習慣了就好,太安靜的日子旅居德國時也早過過癮了,有點聲音陪伴的日子比較不無聊。所以更要修心的靜定功夫,無論身處何樣混亂的環境中依舊如如不動。

今天實在很冷,下午還下了短暫的陣雨,很快就停了。打字的手快凍僵了,猛喝熱水還是凍未條了。雙腳冰冷,血液循環不良,讓我感到特別疲累。乾脆用熱水沖沖,準備傍晚就先靜心和靈療。靜心之後才沒一會兒的功夫,腳又冰涼了。躺下來從腳底開始,竟然很快就睡著了,聽到垃圾車的音樂廣播竟然已經到了樓下,那就表示我幾乎睡了兩個小時。倒是全身這下終於暖和了,繼續靈療了幾個手位,在腹股溝時雙手都感覺到很特異的能量,像鞭炮似的一陣輕微的劈哩啪啦,從來沒有過的,我想應該是腸子的問題。靈氣還沒有完全結束,決定先起來吃點晚餐(否則就太晚了),睡前再做完結。

稍晚還下樓出去散了一下步,在樓下的雜貨商店買靜心時要用的蠟燭。臺北帶來的藏香早就用完了,後來幾乎都點精油,但是前幾天,精油的小碟子也破了。所以我的小小神壇只能供點燭光和清淨的水。今天是平安夜,我的祝禱中有誠心的祈願:願這世界將不再有戰爭,所有正在進行的暴力和戰亂都能早日停止世界步向真正和平的勝境


2012.12.25

~~~~~~~~~~~的日子,就是吃吃睡睡、彈唱和讀小說。冷到連做飯有點懶洋洋的。彈唱時雖然手指僵冷興味不減。今天還在網路上把平安夜的德文版吉他和弦找到練習,很喜歡德文的歌詞,與曲調非常吻合,不知原版是不是德文,彈唱起來很順暢,加上寒冷的感覺,讓我以為真的還置身旅居地。剛好這兩天腦海浮現從前的一些回憶

有點要感冒的樣子。因為讀小說和練習那首平安夜,拖到太晚才梳洗,後來喝了一點蜂膠加水才上床。雖然非常晚了,睡前照樣短暫靜心,靈療手位先頭部開始、轉換到腳部,上下都完成後,手放在下腹部處就可以放心睡著,明早再繼續。


2012.12.26

不知道睡了多久,醒來照樣先完成昨夜未竟的靈療,完成後起床才發現,天啊,我真的是冬眠的動物,竟然睡了一整個上午!!!冷了兩天,真的快受不了了,今天老天就回以溫暖有陽光的日子。開心~~ 我的活力和陽光真的息息相關。梳洗時,將窗子打開,可以遙遙看見藍藍的海。看見一艘白色的點,有點像帆船,真想跟著乘風揚帆出航。

因為我的床就是鋪在老式加高的木板地上的幾層被子,陰冷了好多天以後,只要一出太陽我就追著太陽曬被子,好把那股寒氣驅散。被子曬過後,晚上睡的時候心情也更好。子夜以前又下起雨了今夜有雨聲陪伴入眠,不是太冷,感覺很愜意。早早上床休息,靜心,靈療,一切好像變得那麼自然地屬於每天的一部分。


2012.12.27
早上起來依舊完成昨夜未完成的靈療,結束後還算早。正好也該趕早到最近的市場買菜,今天買了大概夠我吃上一整個星期的菜,又買了一盆不知何名的紫色花(葉子大大圓圓上面毛毛的),和一小束白中帶紫的雛菊,我的小小神壇終於可以供上鮮花。買完照例在附近早餐店吃早午餐翻報紙,偶爾抬頭看看電視發生了什麼雞毛蒜皮的雜事,感覺上一點也不真實。偶爾出來接觸人群和感受日常生活的瑣碎也是必要的。

下午就在練唱新的歌曲中度過了。雖然不是晴天,偶而還下點雨,但是只要不像前幾天那麼冷,就要謝天又謝地了。

這兩天白天溫度都有二十多度,我的頭卻總感覺有點暈眩,精神不是太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貧血,還是要感冒不感冒的上床靜心時體力已不支,馬上靈療就知道氣場和往日大不同,雙手在雙頰和耳朵上時,感覺充滿穴位的耳朵不停地發熱,那些對應身體內器官的穴位反映了與往常不同的能量,左右耳各有某幾個點幾乎是疼痛的感覺。頭頂也是暈眩微疼、麻麻熱熱的能量。我循序漸進撐到心輪就睡著了。


2012.12.28
上午醒來繼續昨夜的靈療,依稀想起了夜裏或清晨的一個夢,這回夢見了旅居地的一個德國女同學,好像在學校的畫室內展示她的作品,我一眼就看出她那系列的作品是在看過我的某件作品後的抄襲,很認真的告訴她我很震驚的感受,末尾和她說,我們將不再是朋友,就悻悻然離開了。這樣的夢還是第一遭。和那個女同學以前也沒有太多互動和交往,為什麼就夢見她呢?而且她和我並不在同一個班上。只知道她後來比她班上其他的同學幸運,常得到特別的展覽機會,因為因為她和她的教授成為男女朋友了。或許我的潛意識多少帶了些不平和嫉妒的感覺吧~~

上午的精神還不錯,電子信箱中有前夫的祝賀信,讓我頓時又充滿了各種複雜的心緒,後來就漸漸釋懷,晚點再回信拜賀新年。下午覺得頭又開始有些暈,也開始有打噴嚏和流鼻水的症狀。果然是有點小感冒。原本想去游泳的,想想又作罷了。

灰灰茫茫,但不是太冷的冬日。陽光很含蓄透過雲層照在海面上,讓今天的海視覺上明顯出現兩種不同的藍,淺而帶綠的湛藍和幽深帶紫的靛藍。明天開始是四天的連假,大家都準備告別舊的2012,歡歡喜喜地迎接2013的來到。該重新振作起精神,除舊佈新後好好地出發,不管從前或坎坷或平順的路如何過來的,一步一腳印繼續往前走!!!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金剛經


            願天地間所有需要療癒的眾生 

           同樣獲得祝福與療癒  身心自在




 
     ~~ Happy,healthy and peaceful New Year of 2013 ~~





影音欣賞建議連結


Musica Reiki - Energia al Corazó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nPmoG8Zd78

HAPPY NEW YEAR (Abb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Wx4ZgjC2O8#t=21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ihu&aid=7181786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1/01 00:58
祝福您2013一切順利,健康快樂!!
d.d. (daidihu) 於 2013-01-01 17:30 回覆:
謝謝孤鴻大姐的祝福

同樣深深地祝福您和家人新的一年 煩惱憂心少少 健康快樂多多
愛你喲!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2013年
2012/12/29 22:51

吉祥如意

平安喜樂


d.d. (daidihu) 於 2012-12-30 16:44 回覆:

Happy New Year~~

謝謝Rinka 的祝賀,same same… cheers!!!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遠離塵囂
2012/12/29 22:28
遠離塵囂的台北都會 到邊疆花蓮郊區 獨自享受「看海的日子」(陸小芬的電影)寫作、畫畫、彈唱、靈修、旅遊、運動, . . . .想像起來 很是羅曼蒂克 也讓人想起李清照、張愛玲和三毛 期待著你的歷險或傳奇的故事
d.d. (daidihu) 於 2012-12-31 12:39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a happy, healthy and graceful New Year of 2013~~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充滿了各種複雜的心緒,後來就漸漸釋懷 . . . .
2012/12/29 12:21
有想過?能做到. . . . 向前夫「懺悔」和「祝福」前夫的功課嗎?
d.d. (daidihu) 於 2012-12-30 16:40 回覆:

顯然這個我一直在做的功課還做地不夠徹底,一定要更加用功和真正“放下”。

Happy New Year~~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看
2012/12/29 11:20

“看書速度不快﹐也捨不得快”﹐呵呵﹐我也是這樣。

我也喜歡慢慢看﹐這樣覺得比較有體驗到書中的時間長度感。您也這樣嗎﹖


d.d. (daidihu) 於 2012-12-30 16:39 回覆:

是啊,我經常也被很多雜事分心,以至於一本小說需要很久的時間來讀完。但是這本,強烈建議James也找來讀,我非常喜歡而且已經進入結尾,昨天太好奇地偷看了結局,呵呵。今天稍晚就完整結束看完了。

原著是英文by Arthur Golden: Memoirs of a Geisha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