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氣療程日記 Diary of Selfhealing with Reiki (7)
2013/01/03 23:13:15瀏覽983|回應0|推薦56


靈氣療程日記
Diary of selfhealing with reiki


持續靜心與靈氣納入每日功課
(2012.12.29 ~ 2013.1.3)

告別2012 迎接 2013


2012.12.29
今天只有下半天的光陰。醒來通常沒有看時間就先繼續完成昨夜開始的靈氣療程,完成後起床一看,竟然過了正午!其實,清晨更早的時候,我有睜開眼睛過,但是轉個身,就又睡著。昨夜在雙耳和喉輪時還有像前一夜那樣的負面能量,但是已經平衡多了。

可能最近做的夢都是在這段貪睡的時段做的。醒來多少還記得一些。今天記得夢見了在我年輕歲月中讓我很辛苦愛過的一個情人。夢中的情節全部忘記,只記得最後非常具有象徵性的一幕:我看著他只刮了半邊鬍子光鮮的那面(不知為何被中斷),穿著很雅皮地下著階梯(是那種歐洲老建築的石頭階梯),微笑著離開。夢中他的形象比我認識的他要修長許多,而就我所知,他是屬於那種沒有什麼鬍子的男士,至少當時是。天啊,我簡直不敢相信,他還深深藏在我深層意識中陰魂未散!看來,人生真的很奇妙,在生命的後半段清理著生命前半段所經歷的一切,這還是這一生的,想想甚至還有累世沒有清理完的呢???醒來後其實沒有什麼特別高興或憂傷的情緒,最後知道有關於他的人生發展,應該是有很美滿的婚姻、事業和家庭,新的一年就要來到,持續祝福他和他的家人幸福美滿~~

下午原本想騎腳踏車到市區去逛文創園區新開放的週末黃昏市集的,結果又下起雨來了,雖然很快就停了,但是我的念頭也因此打消。今天晚上早點上床,明天開始要用鬧鐘鬧醒自己,別太貪睡了!


2012.12.30
昨夜發奮不能太晚睡,也設定好了早起的鬧鐘,靜心後靈療雙手直接放在臍輪上,因為覺得那裏似乎有點不舒服,沒想到馬上就睡著了,但是半夜被正刮著的的勁風吵醒,起床把所有的窗都關好,再上床卻沒有那麼快就能入睡,還能把整個療程結束。這夜的風真大,刮了好一陣子後才開始聽見雨點聲。在風聲的陪伴下試著入睡,就是安不下心,還是得塞上耳機聽著音樂才能慢慢進入夢鄉。這一夜還真的又做了個夢,夢見我大姐也是耳朵塞著耳機,一邊聽著音樂一邊跟著唱歌,正是我耳機裏也有播放的一首 “Amarantine”(by Enya),歌聲美妙極了,身旁還跟著幾個小孩子。我高興地也想獻歌一曲,嘴巴張開老大的,卻怎麼也發不出一點聲音出來很氣餒地醒了過來。要自己要記住這個夢,好記下來。事實上,我大姐不是很會唱歌也不那麼熱愛唱歌的,而我,最近根本就迷上了彈唱,這才是實情。

因為夜裏的睡眠被風騷擾了,早上的鬧鐘叫的時候,被我一再地延遲到至少一個小時後才起床。今天當然又是個寒風陰雨的日子。白天感覺沒有上禮拜的那幾天冷,可是到了晚上,天啊,突然覺得自己像住在冰箱中的一隻小魚,連游動的活力都沒了。趕緊餵飽肚皮
……彈唱、塗鴉、讀完”一個藝妓之回憶“…只想洗個熱水澡,快快鑽進被窩去…

睡在墊了三層被子的褥鋪上,身上蓋了兩層毯子再加一床被子還是冷!因為蓋太緊都幾乎到舉手為艱的地步,竟然一開始靈療手就又麻又酸,連一個手位都沒成功,很快就睡著了


2012.12.31
早上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繼續昨夜根本沒開始的靈氣治療。沒有特別不愉快的能量。每天的清理真的很重要,很快感覺自己身心的狀態,小至呼吸吞吐和任何起心動念,隨時給予修正。

寒流來了,把我的能量都凍凝起來,活力大減。第一個在花蓮度過的跨年日,對我來說依舊是很平常的一天,也沒有特別加菜。心情比往年要靜定,不用想要參加什麼聚會,或湊熱鬧去哪里人擠人看焰火。就是和自己安安靜靜地進入新的一年,沒有覺得錯過了什麼不該錯過的。

終於熬到子夜時,準備好相機,就來到住家的頂樓。原以為也會有鄰居上來欣賞煙火,卻四顧無人,想來大部分人都安然地過日子,喜歡有特別節目的人也去到該去的地方了。時間還沒到,遠方已經不時有煙火沖天,時間一到,四面八方煙火四起,眼睛不知該往哪個方向看,沒來得及拍攝幾張,很快就結束了,一切慢慢歸於平靜,留下煙火燃放處的上空煙霧籠罩,如雲海茫茫。不一會兒,來往的車聲又多了起來還好,我只需要下一層樓就回了家。

燦爛過後,仍然興奮了一陣子,東摸西弄地忘了時間。等靜心完準備睡的時候看了一眼時間才驚覺已經深夜兩點了。希望這只有在過年時恩准的放縱不要延燒到平日的生活中!


2013.1.1
新年的第一天,還是灰茫茫的陰冷日。上午很短,應該說幾乎沒有,因為都睡掉了。醒來後卻覺得特別朝氣蓬勃,可以和寒冷繼續對抗下去。總有人對我說,我在寒帶國家居住過這麼久,臺灣的冬天算什麼呢的確,大部分的時候是暖和地不像冬天,但是冷的時候,房子內沒有暖氣,濕冷的寒氣逼人,只有自求多福想想歐美等寒帶國家必須付出相當昂貴的暖氣能源,臺灣的冬季迎接的也不過就是一波波短暫的寒流,咬牙奮戰幾天,就又復活了自己的身體就是能源發動機,環保救地球

奮戰寒冬的戰略之一就是開伙做飯,燒燒煮煮和吃飽後感覺特別溫暖。開始把冰箱裏不能久放的新鮮蔬菜等食物清一清,準備週末前回臺北老家探望家人,最重要的是看看母親和其他的家人及親友。看看大家都健康快樂,我也可以更放心過自己的快樂日子。


2013.1.2
昨夜雖然很累卻折騰很久,連靈氣療程都整個完成了,還久久無法入睡,新年的興奮能量還延續著。慶倖的是,今天一醒來就能感覺到是個明亮和溫暖的日子。寒冷退了冰,溫度回升了!雖然不是有大太陽的日子,但不是太冷就是無限的恩典

傍晚終於又去游了泳。今天輕易地就游滿了自己的標準距離1500公尺。看來,我的體能真的完全恢復了。這次只不過忘了最重要的一件東西,就是讓泳池的水不要接觸鼻子黏膜的小夾子。長年的游泳,發現有防護的話差別很大。如果沒有防護,通常回來後,就會噴嚏啊鼻水都來,有時晚上還因此鼻塞到無法睡好覺。今天倒還好,睡前這些症狀都停止了。

就寢前的靜心感覺通體舒暢,不像前幾日總覺得肩膀緊緊酸酸的,適當的運動還是很重要的。今夜被子可以蓋地
輕鬆些,不用把自己包裹地像木乃伊似地幾乎完成一半的療程才悠悠睡去。


2013.1.3
昨天深夜裏又刮起了風。還好有備無患,該關的窗子就寢前已經關上,不用起床去關。睡地不錯。一夜無夢。感覺體內的能量像流動的水,還有些不清淨的渣渣就從腳底潺潺地流向虛空游泳後的今天,是個精氣神都飽滿的一天。

一整天風咻咻個不停。海面上自然又有很多跳著舞的白色浪花可欣賞。這兩日趁天氣稍微暖和,把僅有的幾件最暖和的家常便服趕緊換洗一下。有幾盆植物長地特別快,不久也該換較大的花盆了。

晚上十點左右,又一次相當有感的地震,震了還蠻長的時間,分成兩小段。正考慮要不要
有什麼行動,聽見外面狗叫,和鄰居開門聲音,可能也正猶豫著。四十分鐘後又震了一次更短更厲害的。花蓮啊,你真是讓我又愛又怕!而我明天真的要啟程回臺北了!暫別這個讓我好好休養了兩個月的水草之居

下週的靈氣日記再做療程
部分的補充很有可能將會有完全不一樣的記錄方式,畢竟自己的身心能量已經大有改善,在修習的進度上也有所提升新的一年,要向更純淨更和諧的能量場域邁進。

By healing yourself, you heal the world…”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金剛經


            願天地間所有需要療癒的眾生 

           同樣獲得祝福與療癒  身心自在




啾啾啾:

非常感謝各位朋友在我休養的期間,
直接或間接給予我的溫暖關懷和慷慨指教。我將進入新階段的閉關(這次比較是精神上的),所以又將暫時關閉回應一段時日,請多多見諒,當然,這裏依舊是我發表和分享各類創作或心靈隨筆的平臺,感謝您前來欣賞、推薦和鼓勵。

      博客獨白在此誠心祝福大家新的一年

    愛你喲!平安健康 歡喜順遂 心想事成 
蛇年如意愛你喲!
 




影音欣賞建議連結

Reiki Music (With Bell Every 3 Minut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ROUMQYlufk#t=23

Enya - Amarantine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list=UUNIlkuT0DYEc8aFbv3YcvdQ&v=IQU4DoE1eBg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ihu&aid=719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