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氣療程日記 Diary of Selfhealing with Reiki (4)
2012/12/13 14:05:38瀏覽1177|回應4|推薦52

靈氣療程日記
Diary of selfhealing with reiki 


21天之後的療程記錄 (2012.12.7 – 2012.12.13

第四週

2012.12.7
今天是個大好晴天,太陽出來了,我趁機把被子都放到陽光下曬一曬,把連日來的濕氣給驅散一下。洗衣服洗布料桌巾椅墊套等,又打掃拖地,整理植物。裏裏外外地徹底打點了一整天。好個迎接有如新生的我的好日子!!!

我將把作息稍微調整,白天儘量工作,三餐也儘量正常,晚餐最好7點以前吃完。7:30下樓丟垃圾,然後散步去買些生活所需。回來後準備睡覺,睡前靜坐片刻,然後進行靈氣治療,如果睡著了,可以在次日清晨繼續。這是延續21天靈氣療程後最好的方式,讓靈氣如靜心一樣成為每日生活中的功課。感恩萬有~~

我遵照自己的意志,早早吃完晚餐,也早早地梳洗完畢上床。清爽地靜坐和開始靈氣自療。靜坐時心裏就出現了今日的功課。21天的療程只不過是個開端,開啟了我進入更深層的療癒之路,看我自己還要挖掘地多深,想要清理到什麼程度才算真正的療癒。我這2006年底延續至今的病程真正的病因或心病其實要回溯到更早以前。應該從和前夫開始離異的那年算起。1997年的夏天,好久遠的事了啊,但沒錯,就是那時開始的。我不能如實地面對自己內在的“悲傷“,忽略並一直逃避面對的”悲傷“,從來沒有離開過我。我必須再度內省,找到疾病的根源,才有可能得到真正的療癒。

今夜依舊從腳底開始,這兩日靜坐和剛開始靈氣時,都感到我在“靈動”。身體的下半部有股強大的能量讓我感到晃動,然而理智讓我不敢太過順從這股動能,冷靜地將身體睡平後,繼續治療。很放鬆地睡睡醒醒,應該是在太陽神經叢時就真正睡著了


2012.12.8
今天比前幾日醒來的早些,繼續昨夜未完成的靈療,延續昨日的“功課”,在心輪時,果然還有更深層的糾結在釋放,那積壓很久讓我不願承認的“悲傷”與人生的失敗感,在一點一滴地融化……靈氣完整地結束後也才7點左右。外面下著雨,感覺很寧靜,不知不覺又睡著了,竟然睡到10點多。照樣開始這一天,原本下午想去游泳的,卻下著更大的雨,不能騎腳踏車,得走路去門諾醫院附設的小泳池,雖然不遠,但還是作罷。

今天的作息有些拖延,三餐還是時間不夠固定,晚上上床也不夠早,嚴以律己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的。靈療前的淨化程續和靜坐時間縮短。今天延續觀想“悲傷”,為何有些過往的人事和情景還滯留在情緒體中沒有清理完,像鎖鏈般環環相扣的因果浮現,還有很多舊時的小我認同還沒有拋除,這麼一直冥想著,那“悲傷” 有如小黑點似的面目竟然慢慢地在眼前消逝……而我也應該在某個輪脈時就沉沉睡去


2012.12.9
天氣更冷了,醒來的時間比往常晚,還覺得可以一直睡下去。許多動物必須冬眠應該也有道理,儲存能量或節省能量的消耗。早上起來繼續昨夜未竟的靈氣療程。然後開始了平常的一天。寒冷的周日,雖然外面不下雨,感覺上比天氣好的時候要穩靜多了。上午因為晚起和靈療變短了。早餐完的彈唱也變成例行的事項,總要把已經練會了的曲目大致再彈唱一遍,熟能生巧,勤能補拙,真的是我這自學者所親身體驗的最佳良言。

這週身體的狀況雖然穩定多了,但是,我知道還有很多情緒層面的東西要清理。我繼續挖掘著過往被逃避面對被深埋遺忘的種種瘡疤……然後看著他們親手向我揮別…… 裹在毯子和棉被中的我,幾乎才開始靈療就要呼呼睡去


2012.12.10
早上醒來又已經八點半了,坐起來繼續未完成的靈療,因為怕躺著會再度舒服地睡著,生肖屬蛇的我,到了冬天還真的有冬眠的習性。今天還真冷,坐在電腦前冷到幾乎不想打字,就煮了開水倒進我的小小心型“暖抱抱”(忘記中文名稱是什麼了),很高興我有把它帶來花蓮。再冷地受不了的話,就要搬出小電被了。臺北的家冬天不那麼冷用不上,我未雨綢繆也有帶來。

早餐吃地晚,中餐也就跟著晚,我想今天傍晚做靈療,記起來的能量差別會比較深刻。可能明天早上也不會因此被拖晚。

傍晚的靈療進行地很順利,因為輪脈能量已大致清淨,接收靈氣就更順暢了。一般來說,每個手位至少停留三分鐘,12 個手位傳送靈氣給七個輪脈,整個療程加上之前的淨化空間和靜心,通常一個小時應該可以完成,一個半小時最剛剛好,不會太趕。身體還有一點點的小症狀。但是元氣更足、體能也都漸漸恢復正常,應該又可以開始每週一次的體能游泳了。


2012.12.11
今天上午算是半個晴天。天不完全被雲層覆蓋,可以看見藍天,海更是藍地美麗,近中午時,又起了東北季風,海面上的波浪,遠遠望去真像一朵朵小白花,很想伸手摘下。可惜我的兩台相機好像都出了點問題,拍不下來這樣的景觀。看來,我又要回歸非數位相機的拍照了可能也不是壞事!

最近練習的曲目之一有周倫的彩虹。不錯聽的一首歌,可是怎麼自己練時高音那段就是唱不上去,跟著他的歌曲唱時就沒問題呢?怪哉。是他們在錄製時自動降了key,而我的教本卻沒有。害我心裏老暗罵這個天才作曲歌手, sorry 啦!

自從上週末夜裏的兩次大地震以來,陸續還有幾次不小的,我有感知到的至少三次。其中兩次都在傍晚我要靈療時,一次我正在念誦心經,再一次就是今天我正躺著時。還好都不再讓我心驚膽跳了,花蓮地震應該是家常便飯,要從此多習慣。自從清理了情緒體積壓的陳年悲傷後,海底輪的病氣不再扭捏,反而更大方地在釋放,相對的症狀雖然還不穩定,時好時差,但是整體來說,幾乎在消失中明天應該真的可以去游泳試試體力了,並且蒸汽室的熱氣也能幫助我驅散體內的寒氣。

今天不像前兩天那麼冷,下午開始刮起的季風,入夜前反而變小了。準備上床進入甜甜的夢鄉感恩這平靜安好的一天。


2012.12.1
2
清晨醒來依稀記得夜裏似乎又曾夢見和人做愛的情景。不記得夢中有沒有任何情緒起伏,隱約記得的只有面貌和形體等象徵性的物體。這次是個今生不認識的面孔,黝黑健康有明亮眼睛的那一型,醒來後竊喜了一下。上午天算晴好的,有雲層也有風,但是不太冷,溫和的感覺,情緒平穩。想起昨天傍晚在心輪時似乎又陷入了很深層的休息,可能還有更多深層的東西會慢慢浮現,想來,清理內在的工程是一生的事,要自己如實地生活,如實面對生命,面對自己,不攀緣不取巧,認真過好每一個日子,今生是個有福報的人,更要好好珍惜,更要好好地修習,日益精進...

前幾天天冷,手指比較僵硬,彈唱的勁就小多了。也好,多一些時間務點正業,曾經懷疑過自己的正業究竟為何,竟然有個作家朋友斬釘截鐵地回答我,她說,你的正業是職業旅人”!也是,現在的居所老被我戲稱是暫時的“水草之居”。前世的吉普賽,和今生的現代遊牧人... 是我也!!!

今天的文字工作進度不錯,
兩年前寫下的片斷不成文章的文字,整理成幾篇短文,以後陸續貼文出來分享。今天的太陽那麼努力地將他的溫度穿透越來越厚的雲層,溫暖了我,讓我精神和體力都感覺飽滿,覺得自己真的可以正式踏出閉關休養的門檻了。開心~~ 1409

今天的體能比想像地好。能爬96層的階梯兩次,都到了泳池入了場要換衣了,才發現泳衣竟然忘在家裏,只好再跑一趟,因此多了一趟上下樓梯。平常都要游滿
1500公尺,今天也不勉強,分兩次游,也游了900公尺,不錯了。當中在水療池讓水柱冲冲頸背和手臂,還在蒸汽室邊蒸汽邊唱歌,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周杰倫的“彩虹”那上上下下的 key,也終於被我掌握到了訣竅。還發現練唱過的多首西洋歌曲竟然也都能背唱起來。游完泳順便買了麵包和從超市帶一些菜回家,還外食了晚餐。吃的是古早味米粉湯,燙地瓜葉和油豆腐。因為游過泳肚子比較餓,份量剛好,再多就要吃撐了。

又是平凡快樂的一天希望慢慢恢復正常人的生活,並且好好維持健康的狀態,越久越好。所以今天的靈療就順延到睡前,明天再詳細記錄療程狀況。

2012.12.13

昨夜在依稀的雨聲中靈療,才開始不久,就已經要沉沉入睡。短暫的靜坐時就先從腳底、腳踝開始,躺下後沿著膝蓋再往上至海底輪...半沉睡中感覺我的身體雖然很疲累,但是海底輪卻十分靈動,一路陪著我到每一個輪脈,提醒我別太快沉睡。雖然陸續起來上過廁所兩次,還是不抵睡意,應該在臍輪時真的沉沉入睡。醒來後還帶有那種運動過後的舒服的疲累,繼續完成靈療,似乎沒有任何異樣的能量可以記錄,連虛弱的海底輪似乎也已得到最佳的休憩,散發溫和平靜的能量。

我的靈氣日記,就先記錄到今天這個階段。日後將把靈氣治療納入每日的功課,再也不能吊以輕心,疏忽怠慢。至少每日的靜心與內在對話都是繁忙的現代人更加需要的靈糧。

願將所有的功德迴向給天地間所有需要療癒的眾生,願眾生常保清淨心 平安健康 樂活自在 ~~~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金剛經


            願天地間所有需要療癒的眾生 

           同樣獲得祝福與療癒  身心自在  





影音欣賞建議連結
Tranquility - Time Solitaire.
Music United with Natur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kh2qe6-t_4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ihu&aid=7134635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靜自然涼。自我〈自然〉療法有時具有相當效果。
2012/12/18 01:09

心靜自然涼。自我〈自然〉療法有時具有相當效果。讚

李浩然醫師的「自然療法」可以參考:〈不需迷信〉

http://cleanmyself.blogspot.tw/2008/08/blog-post_15.html

靈療,也是「自然療法」的一種。

最簡單而有效的「自然療法」,就是:三太子開心

一、善用新鮮空氣、溫暖陽光、清淨白開水。
二、三多:多食蔬果、多做運動、多用腹部深呼吸。
三、不生氣,不煩憂;心情放寬,常保持平靜愉快。

d.d. (daidihu) 於 2012-12-19 20:55 回覆:
非常感謝您提供的資訊和有用的「自然療法」,感恩不盡哦~~ 謝謝

聖誕和元旦將至,在此獻上真誠的祝福,願您闔家健康快樂 新的一年萬事如意足感心耶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12/16 00:08

博客獨白修的真好親
日日實修好認真
祝您聖誕快樂

 

 

Happy Holidays Candle comment

d.d. (daidihu) 於 2012-12-19 20:49 回覆:
就是因為自己長久以來怠慢疏忽了靈氣療法的修習,身體開始有狀況提出了抗議,所以才趕緊閉關好好讓身心能夠得到適時的自我修復。謝謝您的祝福,同樣祝福您,多多……愛你喲!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誠……所以無懼……
2012/12/14 23:22

 

I am the sum of all the landscapes I have explored, all the living memories of animals that sail inside of me and the people that I love.—Gregory Colbert

…我訪客簿影音已更新…謝謝提醒^^

d.d. (daidihu) 於 2012-12-19 20:43 回覆:

今天看到這篇……和影片,也算另一種“真誠無畏”嗎? 我看是那豹子對人類的大慈大悲呢~~

http://blog.udn.com/4mei/7156737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日的功課
2012/12/14 15:48

365日如一日,保持每天做功課,180天之後,就習以為常了!

祝福!


d.d. (daidihu) 於 2012-12-14 16:06 回覆:
365日,日日都不要停下修習的功課!感謝蔡大哥的提醒和督促!這樣繼續下去,剛好到明年的六月我生日前夕都不要懈怠,然後又是一個新的週期輪轉....微笑